用微信聊天記錄作為法庭證據,是不是有問題?

2023-06-04 05:10:01 字數 3184 閱讀 7065

1樓:本韋彥

有一定的問題,聊天記錄可以作為證據,但是內容必須有效!也就是聊天記錄中能證明是本人和當事人的聊天身份證明,不然不足為證據,隨便弄個頭像弄個身份就可以了,你明白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當做證據了,只要你要儲存。

微信聊天記錄可以做為法院起訴的證據嗎?

3樓:電商達人秀

qq微信聊天記錄可以作為證據使用。微信聊天記錄屬於電子資料,屬於證據型別的一種。但前提必須滿足訴訟證據的「三性」:客觀真實性、關聯性、合法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微信聊天記錄可以作為法院起訴的證據,因為微信聊天記錄也是真實存在的,也是可以描述清楚當時事情發在了起因和過程可以作為法院起訴的證據。

5樓:聰敏且精緻灬牡蠣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可以的。【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一)當事人的陳述;(二)書證;(三)物證;(四)視聽資料;(五)電子資料;(六)證人證言;(七)鑑定意見;(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6樓:林深時見鹿1128行星

可以,只要微信聊天記錄能夠證明你所起訴的問題,就可以截圖列印出來,但應該也不能是全部證據吧,如果有別的證據更好,聊天記錄可以做為輔助證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的聊天記錄是真實的,那麼就可以作為憑證。這是有法律規定的。

8樓:冰邊念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微信記錄在打官司時是可以拿個證據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法釋〔2015〕5號)第一百一十六條 視聽資料報括錄音資料和影像資料。

電子資料是指通過電子郵件、電子資料交換、網上聊天記錄、部落格、微部落格、手機簡訊、電子簽名、網域名稱等形成或者儲存在電子介質中的資訊。

儲存在電子介質中的錄音資料和影像資料,適用電子資料的規定。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當事人的陳述;書證;物證;視聽資料;電子資料;證人證言;鑑定意見;勘驗筆錄。

第六十四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

9樓:樂天啟

可以的,這個證據比何證都有說服力,這是偽造不到的。

10樓:容意

可以的,儲存好就行了。

11樓:對空望月

可以的非常有力的證據,真心在幫你期待,

12樓:秀才坡上非秀才

這個法律最新規定是可以的。

具體使用要看法律說明。

13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可以作為起沂證據,法說會釆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關鍵證據,是可以的。

15樓:當初只道

這個聊天記錄應該只能作為一部分,因為這個東西可以偽造嘛。

16樓:丟丟家小寶寶

保留好證據,可以在關鍵時刻幫助你。

17樓:yzw百事通

作為法院起訴依據。

微信聊天記錄怎麼做證據向法院提交?

18樓:匿名使用者

此種方式主要是對於文字記錄、**記錄、支付記錄適用,微信中的影音記錄無法採用此種形式。用此種方式提交**記錄時,注意將與**相關的文字記錄一併截圖並點開**再截圖後列印。

一、靜態的資訊進行複製,還可以通過對需要**的影音檔案的**、對需要開啟的如微信紅包等小程式開啟的過程等動態資訊進行精準複製,直觀的讓法院了解微信記錄的內容。

微信聊天記錄可以作為法庭上的證據嗎

19樓:婚姻刑事律師鄒慶技

但前提必須滿足訴訟證據的「三性」:客觀真實性、關聯性、合法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一)當事人的陳述;(二)書證;(三)物證;(四)視聽資料;(五)電子資料;(六)證人證言;(七)鑑定意見;(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微信聊天記錄法院能作為證據嗎?

20樓:律說律答

1.對方當事人自認;

3.網路實名、電子資料發出人認證材料或機主的身份認證;

微信證據的完整性在於微信證據的真實性和關聯性,因為微信證據為生活化的片段式記錄,如果不完整可能斷章取義,也不能反映當事人的完整的真實意思表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法院微信聊天記錄可以作為證據嗎

21樓:

摘要。您好,我是平台法律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您好,我是平台法律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可以的呢。《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同樣有效的呢。

微信聊天記錄可以列印出來作為證據嗎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中指出,2020年5月1日後,微信聊天記錄可作為法律證據出示給法院,本 演示了手機微信聊天記錄如何匯出到電腦上列印的過程,可將微信聊天記錄列印到a4紙上。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提問。最高人民法院...

微信怎麼搜尋聊天記錄?微信如何搜尋聊天記錄

可參考vivo手機的操作方法 在與微信好友的聊天介面 點選右上角 查詢聊天記錄 輸入聊天內容關鍵詞,即可快速找到與該好友的聊天記錄。單獨搜尋某個人的聊天記錄,只需要在和某人的微信聊天介面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然後選擇查詢聊天記錄,你就可以按照日期或者關鍵字進行搜尋了。2 輸入需要搜尋的聊天記錄關鍵字,...

微信記錄如何永久刪除,微信聊天記錄怎樣徹底刪除

微信是一款聊天軟體,有很多使用技巧。本次給大家介紹微信資料如何徹底刪除,快來看看吧。工具 原料小公尺mix2s方法 步驟1方法一 開啟 備份和重置 點選 清除所有資料 恢復出廠設定 選擇 全部手機資料 或 格式化模擬sd卡資料 即可。點選設定,選通用,即可刪除。具體步驟。一 在 我 的介面找到並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