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乾燥怎麼辦?冬季身體乾燥怎麼辦?

2023-01-30 22:15:05 字數 5340 閱讀 9887

1樓:網友

首先肯定是多喝水呀,然後多吃青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注意保濕,可以塗一些保濕比較強勁的護膚品,身上也可以塗潤體乳。

手腳開裂,可以塗抹一些凡士林。

冬季身體乾燥怎麼辦?

2樓:完美口感

進入冬天,天氣就開始顯得很乾燥,臉上的**感覺繃得緊緊的,腿上的**都掉了細細的一層皮,每天都敷補水**,卻還是感覺好乾燥,那麼,冬天太乾燥怎麼辦呢?

一、早晚都要塗保濕的保濕霜在臉上和身體上。冬天因為天氣乾燥,在選擇護膚品的時候,一定是要選擇保濕型的,滋潤型的。早上起來塗、晚上睡覺前,都要做一下**的保濕,鎖住水分,肌膚才不會那麼乾燥哦。

二、多喝白開水。冬天乾燥,水分蒸發得比較快,無論是體內,還是體外,都需要補水,早上起來喝一杯白開水,既可以讓身體快速恢復熱量,也能通腸胃。保證每天少量多次地喝白開水。

三、每天洗澡後往身上塗一層保濕身體乳。特別是女生,冬天保養好,到明年夏天就可以露出美美的大長腿了。冬天水分蒸發得快,身體上的油脂也一樣被蒸發掉,所以要讓塗一些身體乳,保濕肌膚的水乳,**就不會起皮了。

四、多吃水果。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水分多的水果,比如蘋果、雪梨,紅柚,都是富含維生素c,並且水分多的水果,在冬天可以多吃一些。

五、在室內裝加濕器。冬天開暖氣的話,室內是最乾燥的,可以裝個加濕器,加快空氣流通,增加空氣濕度。如果沒有加濕器的話,可以在室內放幾盆水,或者養魚浴缸裡的加濕器、或者多種植一些綠色植物,這樣給人的感覺都會舒服很多。

六、平時多喝滋補湯和滋補產品。冬天除了多喝白開水,也要多喝滋補湯,骨頭湯,銀耳湯,不僅有滋補功效,還可以增加**的彈性。也可以多多喝一些牛奶哦。

3樓:網友

當寒冷的冬季靜靜來到我們的身邊,呢?冬天是乙個乾燥的季節,手腳太乾的話,甚至會出現脫皮的現象,怎樣有效調理手腳呢?下面就隨一起來看一下專家有什麼好的建議。

?隨著夏天的結束,輕爽、淡薄的護手霜靜靜退場,取而代之的是更稠密、更滋潤以及防護功能更強大的秋冬護手霜。有的護手霜含自然蘆薈及甘菊成分,抗過敏消炎效果良好,有助於傷口癒合並有抗老化的作用,格外適合敏感型肌膚使用。

有的護手霜有藥用修護作用,可加強肌膚表層血液迴圈,防止**乾裂粗糙。有的護手霜含水溶性自然骨膠原,能有效補充肌膚膠原蛋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持久滋潤肌膚。有的護手霜由植物精油成分組成,同時含有維生素,可有效改善手部乾燥現象,使肌膚平滑,淡化斑紋,減輕手部乾燥和過早老化現象。?

冬季手腳保養要一同進行。先用殺菌洗手乳洗手,由於手經常會接觸臉部,而且日常生活裡我們的手經常會接觸很多細菌,所以用殺菌洗手乳才能完全清潔。然後使用護手霜保養,洗完澡後,做完臉部、身體的保養,然後接著先做腳的保養,再做手的保養。

除了手以外,腳也可以搽護手霜。擦完護手霜後推拿雙手,隨後立即戴上棉手套,戴上手套睡一覺,隔天起床你會發現手嫩得像嬰兒一樣。寄語:

冬天,格外是在北方的冬天,溫度直線下降時,,手腳往往輕易皸裂、脫皮,所以一定要好好保養好你全身**格外是手腳**。以上介紹,關於,大家也有了基本的了解,好好的調理自己的雙手吧,祝大家越來越年青美麗!

4樓:網友

冬季乾燥怎麼辦_-_趕緊來看看-_媽媽教我一招-_真的很管用。

冬天室內太乾燥怎麼辦?

5樓:橘汁又撒了

1、利用空瓶、水罐,盛裝清水放在房間各處。

家居中經常會看到裝飾用的花瓶、水罐,瓷器等物品,到冬季,可以盛裝上清水;此外,將日常使用後的敞口玻璃瓶清洗乾淨後注入清水放置於房間不起眼的角落,這樣相當於為居室增加若干個小的水環境,對提高居室濕度有明顯效果。

2、養綠植。

養綠色植物更能督促居室保持適當濕度,尤其是蕨類植物,因為在一定的濕度下它們才可以健康生長,澆水、以及經常用水噴撒葉面這些養護的動作都有利於提高房間內的空氣濕度。

而大型綠植,如滴水觀音、散尾葵等本身就是乙個空氣淨化器,擺放在居室中,無論是視覺還是體感,都能為家居環境帶來清潤的氣息。

3、增加居室清潔頻率。

用潮濕墩布擦拭地面,清潔的同時進行加濕,增加清潔頻率也就為居室多進行了幾次加濕。經常用濕布擦拭家具也能給室內加濕。

4、將洗好的衣物自然晾乾。

清洗好的衣物可以省略甩乾和烘乾步驟,直接懸掛在室內自然晾乾,可以有效增加居室濕度。此方式比較適合北方,南方室內居室就不宜用此方法了,這樣會造成室內濕氣太重,還有衣服容易發霉。

5、浴室的溫濕水氣為居室加濕。

冬季洗完熱水澡後,浴室水氣濃重,這時候開啟浴室門,溫濕水氣流向其他房間,濕度瞬間增加數倍。

6、散熱器上加濕毛巾,下面放盆水。

在暖氣上搭塊溼毛巾,暖氣散熱時帶有水分,也能增加空氣濕度。有條件的可以在暖氣上放個水槽,效果更好。在散熱器下方放一盆水,也可以增加空氣的濕度的。

7、經常開窗通風換氣。

室外的空氣濕度相對要大於室內的空氣,可在上午下午開窗換氣,改變室內空氣流動。

8、使用加濕器。

加濕器加濕是室內加濕比較常用的方法之一,但使用加濕器需要定期清理,防止加濕器中的黴菌等細菌隨著水霧噴灑到空氣中。

6樓:玲兒妙招

冬天室內太乾燥怎麼辦,這些妙招可以幫你解決,學會了告訴家人,冬天室內開空調太乾燥,教你如何讓室內變「水潤」,省錢還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1,勤擦地。我家最近擦地的次數就多了起來,確實擦地之後濕度從20多提公升到40多,還是比較有效的,不過這就要考驗大家的勤快程度了,呵呵。

2,在房間裡養一些富貴竹、秋海棠之類的綠色水生植物,或者養金魚,慢慢蒸發出水分可以緩解空氣的乾燥。這個我也試過,但是效果不是太明顯,不過植物倒是對淨化室內空氣有好處,動物呢也對愉悅心情有好處,也算一舉多得吧。

3,使用加濕器。我現在每天回家都會把加濕器開到最大,但是效果卻很一般,畢竟這個東西一是費電二是加濕範圍較小,可能市場上也有效果好的吧,但是肯定**不菲,這個就是仁者見仁的事情啦。需要提醒的是,使用加濕器不是對所有人都合適,這存在乙個適應問題。

高齡或有慢性病而且不愛出門的人,相對來說適宜使用加濕器。而經常出門且常在空調房駐留的人使用加濕器要適量,否則一不注意會造成因為室內外溫度和濕度反差太大,反而容易患呼吸道疾病。

4,在室內放一盆水。這個基本等於12的綜合,屋子暖會加快水的蒸發,也會對濕度有較好的提公升效果,這個是家裡常用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室內有暖氣,所以人會感到非常乾燥(zà嘴唇乾裂、喉嚨乾疼、鼻孔出血等。其實室內太乾燥,不光使人感覺不舒服,還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的疾病,所以應該調節好屋裡的濕度,以下方法供你來學:

1.了解合適濕度。

冬季最合適的室內空氣濕度為40%當濕度表低於30%就應該採取加濕措施。

2.如何為室內加濕。

可以用加濕器;也可以在暖氣上放幾隻裝盒裝豆腐的塑料盒,每晚加上清水;或者睡覺之前用噴壺往地上灑點水。

9樓:網友

多通風,放盆水,少用點空調,加濕器也不能總開著。

10樓:海曼林瓷磚

可以買點加濕器滋潤滋潤,主要還是保持屋子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加濕器,或者,放個水盆。

12樓:是林精神

乾燥的話平時你要多敷**,還有要多補水,一定要對自己的臉下藥,不知道自己什麼膚質就去醫院看看,讓醫生給你搭配,女孩子要對自己好點。

冬天特別乾燥,怎麼辦呢?

13樓:賞給你酒喝

冬天對於北方來說,真的是特別乾燥。

所以,對於北方人來說,首先得在自身上多多下功夫,多喝水,多吃水果滋潤調節身體。因為周圍的環境是乾燥環境,空氣中的水分特別少。冬天下雪也少,地面上的水分從**來,所以我們自身還是要多多補充水分。

早晚不缺水,時常身邊帶一瓶水,隨時補充水分。

還有就是注意**的保濕。水乳用保濕水,水乳護膚的搭配,睡眠**,補水**定期修護**。

另外就是使用加濕器,加濕器可以讓室內額濕度達到理想效果,一定的濕度讓人能感到舒服。所以加濕器是生活必備用品。

使用噴壺也是一種選擇,有人覺得加濕器效果不好,那麼噴壺是最綠色,最環保的加濕方式,有空在室內的窗簾上,植物盆栽上,房間角落,地面等地方,噴上一層,雖然持續的效果時間短,但是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還有用濕拖布拖地,地面的水分會蒸發到空氣中,增加濕度。

14樓:詬湊謨琅

冬天乾燥很容易會引起**乾裂、脫皮等問題,嘴唇口乾舌燥,容易上火,因為冬天空氣中的濕度是很低的,所以乾燥的天氣,對我呢的**影響很大的,那麼我們就要採取適當的解決辦法。

多吃水果蔬菜,因為水果蔬菜中含有維生素和水分,能夠補充我們身體缺失的維生素和水分,維生素在身體裡有一部分轉換為營養,一部分就會轉換為水分。

可以使用一些護膚品、保濕水來長期的為身體的**鎖住水分,避免水分在乾燥的冬季會大量蒸發掉,以此來長期的保持身體**的濕潤度。

多喝水,每天將水控制在八杯300毫公升中,這樣不僅能夠減少身體水分流失還能加快新陳代謝的功能,在乾燥的冬天也可以讓**有水分。

少吃熱量高、容易上火的食物,適當的食用牛羊肉是可以的,但不要過度使用,很容易會發生上火現象。

1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冬天大家多會待在開空調的房間,這時候房間的乾燥會致使**更加的乾燥。注意多補水,然後使用補水保濕的護膚品。

16樓:甜兒吶

首先我們可以在房間內放乙個加濕器,加濕器真的是乙個造福人類的神器,我總是在入睡的時候將加濕器放在床頭,這樣早上醒來咽喉就不會像那麼乾燥。如果沒有加濕器的話可以在房間內放置一盆熱水,原理相似與加濕器,也能夠起到緩解空氣乾燥的作用。冬季乾燥我們的身體內就會更缺水,所以我們在冬季一定要多喝水。

我們在打掃房間的時候經常多擦擦地板,地板上的水汽蒸發以後可以增添空氣裡的含水量。還可以找幾條溼毛巾放在暖氣上,通過暖氣蒸發毛巾上的水分,而緩解房間空氣的乾燥。

其實還有許多緩解乾燥的方法,但都是相似的原理,通過蒸發水汽來增加空氣的濕度,還需要通過飲食來增加身體對水分的攝入。

17樓:天蠍座夢幻

冬天天氣乾燥,空氣濕度低,不管是**還是身體都會感到缺水,所以在冬季特別需要注意給身體和**補充水分。

如果是乾燥肌的話,冬天身體上會特別容易粗糙起皮,這種情況建議用一些補水保濕的護膚品,我也是屬於乾燥肌,自己在用的是日本的乙個黃色罐裝的馬油,便宜大碗感覺還不錯,每天用它塗抹肌膚,就很好地改善了起皮的症狀。臉上可以經常用一些保濕水比如絲瓜水,薏仁水等化妝水來保濕,另外定期敷**補充水分也是必不可少的。

還要多喝水,冬天室內如果開空調的話,時間久了就會感到口乾舌燥,十分不舒服,所以在這種環境裡多喝水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很重要,能幫助身體排毒。

在室內放置乙個加濕器增加空氣中濕度也是不錯的方法,改善了乾燥的環境,對**也很有好處。

天乾物燥,流感也容易發生,所以冬天加強鍛鍊增強抵抗力保持身體健康也是必要的。

冬天腳和手乾燥怎麼辦,冬季手腳乾燥怎麼辦

塗上凡士林,每天都塗,別怕煩。用油性比較大的化裝品 樓上的建議很好 冬季手腳乾燥怎麼辦 當寒冷的冬季靜靜來到我們的身邊,呢?冬天是乙個乾燥的季節,手腳太乾的話,甚至會出現脫皮的現象,怎樣有效調理手腳呢?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專家有什麼好的建議。隨著夏天的結束,輕爽 淡薄的護手霜靜靜退場,取而代之的...

冬季屋內乾燥怎麼辦 20,冬天臥室太乾燥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是多喝水,只有你自己身上有足夠的水分才能真正的抵抗乾燥 其次,要保持所處環境的濕度,比如,可以在室內放一盆水或是綠色植物 第三,保持健康的心態,並且要經常洗澡。如果是在家裡淋浴的話,洗完澡之後,先不要開窗通風,把濕氣排出去,而是把這些濕氣排到室內。我每次洗完澡都是這樣,簡單易行。多喝水,吃...

秋冬季手特別乾燥怎麼辦,冬天手很乾燥 怎麼辦

冬天手太乾燥可以用護手霜滋潤 也可以適時做幾次手膜保養手部 日常洗手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鹼性過強的肥皂,也要儘量減少與冷水和熱水的接觸,防止 水分過度流失。冬天手太乾燥可以用護手霜或是少量精華液來滋潤 日常生活中會經常用。冬天手很乾燥 怎麼辦 冬天手部乾燥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護理解決 1 塗橄欖油。用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