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好嗎?該怎麼補鈣呢?

2023-01-30 20:40:05 字數 2970 閱讀 3213

1樓:深情**

孕婦缺鈣,最快的辦法是在醫生指導下吃適合自己劑量的鈣片,也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補鈣。含鈣比較豐閉租富的食物是牛奶,還有酸奶,芝麻醬和蝦皮、大豆及其製品,正羨深綠色蔬菜和菜花也含較多的鈣。莧菜、菠菜和空心菜也含有較多的鈣,但因含草酸較多,影響鈣的吸收。

我國傳統膳食每天的鈣只有400~500毫克,孕期需要的鈣劑量是每天1000~1200毫舉態拍克,因此還要從藥物中補充另外一部分的鈣,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採取任何一種適合自己的補鈣藥物,只要吸收的比較好不引起便秘。孕媽媽還要經常曬太陽,可以使體內產生維生素d,適量體力活動,幫助鈣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只補鈣巨集運?有特殊的徽狀?醫學建議?

均衡營養是最重要,你的身體跟小朋友的身體會自動按譽裂出缺選取適合的元素;人為幹蔽虛梁擾可能弄考反轉。

3樓:樸柿子愛甜甜

很多寶媽都會問孕期能不能補鈣,其實完全不用擔心會改碼對孩子不好,反而不注重補鈣才會不利於孩子成長,核橋哪我當消汪時補鈣就是食補加上朗迪顆粒,朗迪顆粒是非常適合孕婦吃的一款補鈣產品,含有500毫克鈣。

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嗎?有點擔心

4樓:網友

女性在懷孕期間如果有缺鈣的症狀,對胎兒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孕婦缺鈣說明體內的鈣元素是非常低的,那麼就不能滿足胎兒和孕婦的身體需求,就會導致胎兒發育不良,出現佝僂病,身材矮小,骨頭較軟等一些不良症狀。

在懷孕期間,如果孕婦缺鈣,對胎兒是有影響的。如果缺鈣,會導致胎兒生長緩慢、身材矮小、發育遲緩。因為鈣能夠促進骨骼的發育,如果缺鈣,會影響到寶寶身體的健康。

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不及時補充鈣,胎兒會吸收孕婦體內的鈣,導致孕婦出現缺鈣症狀,會引起腿抽筋兒、肌肉痠痛或者關節疼痛的感覺。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給孕婦補鈣,可以吃孕婦專用的鈣片或者吃葡萄糖酸鈣。平時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適量的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海產品、海帶、紫菜、蝦,或者適量熬骨頭湯喝,這裡面的鈣都是非常豐富的。

5樓:哦啦葫蘆

剛懷孕的話是需要來補充一些鈣質的,一般可以在醫生的指示下來服用一些鈣片來進行補充,因為在懷孕前期的時候因為胎兒發育的需求,所以說對鈣的需求也會比較多一些,這個時候需要及時的來補充鈣質,保證胎兒的健康發育,然後飲食上也要注意,可以吃一些含鈣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但是一定要注意要清淡一些,不要吃油膩辛辣的東西,可以多喝一些開水,可以適量的進行運動,多曬曬太陽。

6樓:劍心果衣薄

從備孕到懷孕這段期間是需要補鈣的,防止由於缺鈣問題而影響胎兒的發育,不過一定要注意過猶不及的道理,補鈣也要適量,不能過量,否則可能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

7樓:陽光下的少

懷孕期間補鈣,身上孩子更結實,但是補鈣也是有學問的。你要按照醫生的要求去扶,補多補少都不是太好的。

8樓:憑冰雙

懷孕期間是可以補鈣的,對孩子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反而如果孕婦缺鈣又不補鈣才會影響胎兒的成長,我之前懷孕特意問了醫生補鈣這個問題,醫生說孕期也是要注重補鈣的,胎兒成長和骨質發育都會有很大的鈣需求量,我當時吃的是朗迪顆粒,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是好的,補鈣有助於子宮內胎兒的生長發育,同時可以補充媽媽身體因為懷孕需要的鈣。懷孕了之後一般醫生都會建議補鈣,因為胎兒生長發育需要鈣,此外胎兒從母體吸收鈣後準媽媽很容易因為缺鈣引起腳抽筋等現象,所以懷孕可以補鈣,不用擔心,按說明正常補鈣就沒問題。

懷孕期間孕婦怎麼補鈣才合適?過量補鈣對生產有影響嗎?

10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懷孕期間孕婦可以多食用一些補鈣的食物,例如魚肉,蝦,骨頭湯等,如果作用不是很大,可以食用少量的鈣片,過量補鈣對生產沒有什麼影響。

11樓:陽光明媚老師

在懷孕期間可以直接買鈣片來吃,這樣就更好的補鈣,補鈣過量。應該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身體所需收的只有一定分量的鈣質。

12樓:teddy說

孕後期非常容易缺鈣,孕婦應該中後期開始每天吃鈣片補充身體鈣質。一般正常補鈣不會對生產有任何影響的,孕婦按照說明服用鈣片即可。

懷孕時補鈣對胎兒發育健康有利,補鈣要記住哪些?

孕期補鈣的必要性,該怎麼補鈣?

13樓:最愛貝子媽

很有必要的,寶寶在發育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鈣來構建自己的骨骼和牙齒。如果孕媽媽在懷孕期間缺鈣,寶寶出生後可能會缺鈣,會帶來一系列問題,比如睡覺不安穩,容易驚醒,還有出牙會比較晚,我吃的是伊分子的蓋意利片,適合媽媽和寶寶服用,安全可靠。

14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補鈣是因為孩子大人都需要鈣如果不補6個月後會出現腿麻,退軟,孩子體質不好,孩子脆弱等不良後果,我那時候吃的迪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懷孕4個月後是胎兒骨骼開始發育的時候,需要適當的補鈣保證胎兒正常發育。

補鈣的途徑可從以下3方面著手。

(1)每天早、晚喝牛奶各250克,可補鈣約600毫克。

(2)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骨頭湯、魚、蝦等。

(3)補充鈣劑,最好是可吸收的鈣劑。

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嗎?不知道能不能補鈣

每個孕婦都希望給寶寶提供最好的營養。鈣元素是孕婦需要補充的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鈣元素補充不足,寶寶的生長發育可能出現問題,但是鈣元素過量,也會出現問題。那麼孕期補鈣過量對胎兒有什麼影響呢?1.出現智力障礙。鈣元素補充過多,容易導致寶寶的骨骼過早的鈣化,使得寶寶的頭骨變得過硬,這樣不僅僅容易導致順產出...

懷孕期間的便秘很常見,該怎麼改善懷孕期間的便秘?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便秘的問題,大家對於便秘要重視起來,以免形成習慣性便秘。在女性懷孕的時候,活動量會急劇減少,而且子宮會逐漸的膨脹,這就會壓迫到腸道,進而出現便秘的情況。那麼,懷孕期間便秘嚴重該怎麼辦呢?女性在懷孕時便秘嚴重的話,就應該對飲食進行一些調整,必須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應該盡量多吃點蔬菜...

懷孕期間,老公對我很不好,我該怎麼辦?

相信每對夫妻結婚之後,都希望快點要自己的寶寶,一般情況下,如果妻子懷孕了,一家人都會非常高興,家裡的人都會對她格外照顧,但是如果懷孕期間,老公對我很不好,我該怎麼辦?一 想一些開心的事情,保重身體最重要。如果老公真的對自己不太好,那可能是兩個人在感情方面出現了一些問題,這個時候自己也應該和老公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