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嗎?不知道能不能補鈣

2023-01-30 14:45:04 字數 1021 閱讀 2128

1樓:瀟湘

每個孕婦都希望給寶寶提供最好的營養。鈣元素是孕婦需要補充的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鈣元素補充不足,寶寶的生長發育可能出現問題,但是鈣元素過量,也會出現問題。

那麼孕期補鈣過量對胎兒有什麼影響呢?

1. 出現智力障礙。鈣元素補充過多,容易導致寶寶的骨骼過早的鈣化,使得寶寶的頭骨變得過硬,這樣不僅僅容易導致順產出現困難,而且容易造成滷門過早閉合,影響寶寶大腦的發育,從而出現智障。

2. 身高受限。補鈣過多會造成寶寶骨骼過早的鈣化,從而使得骨骺的閉合時間過早,使得長骨發育出現問題,從而導致寶寶的身高受到很大的限制。

3. 免疫力低下。過多的鈣質的攝入會導致鋅元素和鐵元素的攝入不足,導致寶寶缺鋅缺鐵,容易造成寶寶免疫力低下、生長緩慢、貧血等。

4. 血管硬化、影響心臟和視力。如果血鈣的濃度比較高,容易使得血鈣沉積在內臟和器官內,導致血管硬化。沉積在眼角膜的周圍,造成視力出現問題;沉積在心臟瓣膜上,影響心臟功能。

5. 易患泌尿系統結石。過多的鈣元素,容易使得泌尿系統內出現結石,從而直接影響寶寶健康。

2樓:網友

懷孕期間是可以補鈣的,如果孕婦缺鈣的話倒是會影響胎兒的成長,我之前懷孕的時候諮詢過醫生孕期補鈣這個問題,醫生建議是從孕中期開始補鈣,這個時候胎兒骨質發育會有更大的鈣需求量,補鈣產品的話我挺推薦朗迪顆粒的,含鈣量高。

懷孕期間孕婦怎麼補鈣才合適?過量補鈣對生產有影響嗎?

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懷孕期間孕婦可以多食用一些補鈣的食物,例如魚肉,蝦,骨頭湯等,如果作用不是很大,可以食用少量的鈣片,過量補鈣對生產沒有什麼影響。

4樓:陽光明媚老師

在懷孕期間可以直接買鈣片來吃,這樣就更好的補鈣,補鈣過量。應該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身體所需收的只有一定分量的鈣質。

5樓:teddy說

孕後期非常容易缺鈣,孕婦應該中後期開始每天吃鈣片補充身體鈣質。一般正常補鈣不會對生產有任何影響的,孕婦按照說明服用鈣片即可。

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好嗎?該怎麼補鈣呢?

孕婦缺鈣,最快的辦法是在醫生指導下吃適合自己劑量的鈣片,也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補鈣。含鈣比較豐閉租富的食物是牛奶,還有酸奶,芝麻醬和蝦皮 大豆及其製品,正羨深綠色蔬菜和菜花也含較多的鈣。莧菜 菠菜和空心菜也含有較多的鈣,但因含草酸較多,影響鈣的吸收。我國傳統膳食每天的鈣只有400 500毫克,孕期需要的...

懷孕期間吃藥物,對孩子會導致什么不良的影響

對孩子會造成非常不利的影響,會影響孩子的發育,也會導致孩子的發展受到限制,也會讓孩子出現一些疾病。甚至容易讓孩子的身體產生抗體。會導致孩子發育受限,影響孩子身體發育和大腦發育,孩子是畸形兒,四肢發育不完全,軟骨病,佝僂病,這些都是可能會導致的不良影響 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會影響孩子大腦發育,會導致...

懷孕期間能吃羊肉泡饃嗎

孕期不應吃的食物 1,生雞蛋或沒有全熟的雞蛋。2,生豆芽 生豆苗。3,含汞高的大型魚,如劍魚 鯖魚 馬頭魚 鯊魚。4,含鉛高的食品。如爆米花。5,酒精飲料。6,早孕忌多吃山楂。7,忌濫用補藥。擴充套件資料孕期的孕婦,要選用優質蛋白,如牛奶 雞蛋 禽類和魚肉等。注意補充維生素c,多吃蔬菜和水果。餅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