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期間,孕媽媽感冒了該怎麼辦?

2022-12-19 00:05:02 字數 1624 閱讀 5917

1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如果懷孕後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可以大白天的時候喝一些冰糖雪梨水,然後在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生薑水,在喝完之後蓋好被子,捂出一身汗就好了把這個方法連續用幾天,一般2到3天就可以好了,還可以去醫院就診,遵醫囑服藥。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女性在懷孕期間發生感冒,若是風寒感冒,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風寒感冒顆粒、午時茶顆粒、參蘇片、感冒清熱膠囊、桑棗祛寒顆粒等藥物;若孕婦是風熱感冒,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板藍根顆粒、桑菊感冒顆粒等藥物;若孕婦繼發細菌感染,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青黴素類的藥物。另外感冒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一般在5-7天左右可以痊癒,平時多注意休息,保證營養攝入均衡。

3樓:網友

在懷孕期間,如果寶媽感冒了,症狀較輕的話,可以喝熱水排汗,如果說有發燒的症狀,在屋裡降溫的情況下,還持續發燒,就要去醫院做乙個全面檢查了。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用高濃度的鹽水漱口、喝雞湯等。用高濃度的鹽水漱口,大概每間隔十分鐘漱口一次,堅持就會有效果;喝雞湯,雞湯有清理呼吸道病毒的效果,能夠緩解感冒。

5樓:繁新人

去醫院看醫生,懷孕並不是不可以吃西藥,有些西藥懷孕期間可以吃的。

6樓:劉心安兒

首先要多喝熱水,一定要注意個人保暖問題,然後也可以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之後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來合理用藥,然後也需要多吃瓜果蔬菜。

7樓:巨集盛

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多喝熱水,還有就是可以多喝一些薑水,可以喝一些紅棗水,還有就是應該多睡覺多休息。

8樓:娛樂先鋒小妹

如果孕婦感冒並不嚴重,可以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多吃含有維c水果,可以促進感冒恢復。如果孕婦感冒症狀嚴重,不要自己隨意用藥,要去醫院婦產科諮詢,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吃藥,也不要硬抗著。去醫院找醫生,進行抽血化驗,積極配合**。多喝水,注意休息。

10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在懷孕期間孕媽媽感冒了這種情況也是需要積極診斷和**的,如果是輕微的感冒可以不必**,你自己就可以恢復的。

孕婦感冒了怎麼辦

11樓:來自鼎山生氣勃勃的甘藍

孕婦在孕期容易受到各種致病菌的感染導致了上感,出現這種症狀以後。首先需要及時的口服藥物**,如果是病情加重,嚴重的影響到了生活質量那麼就要進行輸液**。

比較常見的口服藥物有:孕婦金花片、鋪地藍消炎口服液、小柴胡顆粒、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等;比較常用的針劑有:氨溴索水針、頭孢以及青黴素類的抗生素、維生素c針。

在感冒的時候要注意多喝水,多喝牛奶,多吃水果和蔬菜,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12樓:在上庸古城看dc的菩提樹

女性懷孕期間要格外注意身體健康,如果感冒了,首先要保證充足的睡覺,同時注意多喝水促進代謝。吃藥也要慎重,最好到醫院去諮詢醫生,一般來說中成感冒藥是可以使用的,但也要看說明書,如果需要使用抗生素的話,青黴素和頭孢類藥物相對安全,使用前先做皮試,一般來說正規藥廠的藥品說明書中會標註孕婦是否能夠使用。冬季做好打流感疫苗,降低感冒幾率。

剛懷孕能吃感冒藥嗎,懷孕期間感冒了,能吃藥嗎?

如果懷孕之後孕婦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感冒藥一般對孕婦沒有什麼影響。感冒大部分是病毒感染所致,如果孕期病毒感染比較嚴重會誘發流產,也會增加寶寶發育異常的風險,所以孕期孕婦感冒一定要積極 不要盲目的用藥,因為大多數藥物對胎兒的安全性是不能評估的。一般內科醫生會開中成藥和比較適合孕婦吃的藥...

懷孕期間的便秘很常見,該怎麼改善懷孕期間的便秘?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便秘的問題,大家對於便秘要重視起來,以免形成習慣性便秘。在女性懷孕的時候,活動量會急劇減少,而且子宮會逐漸的膨脹,這就會壓迫到腸道,進而出現便秘的情況。那麼,懷孕期間便秘嚴重該怎麼辦呢?女性在懷孕時便秘嚴重的話,就應該對飲食進行一些調整,必須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應該盡量多吃點蔬菜...

懷孕期間便秘怎麼辦,孕婦便秘怎麼辦?

孕產婦極易引起便秘,對胎兒身體健康影響相當大,有的甚至導致寶寶停止發育。可能是由於腸管平滑肌正常張力和腸蠕動減弱,腹壁肌肉收縮功能降低,或飲水太少以及運動量減少等因素所造成。到妊娠晚期,增大的子宮和胎兒先露部壓迫直腸,也都能導致排便困難。而產婦因為坐月子臥床多的緣故,使腸蠕動減弱,也易的產生便秘。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