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病因是什麼

2023-01-30 20:30:08 字數 718 閱讀 6320

1樓:候越之

耳鳴原因複雜,有上千多種,排除耳鼻喉的外耳中耳和內耳的各種疾病原因,好多全身因素也可以導致耳鳴,尤其是雙耳鳴,比如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腎病等等,部分耳鳴病人找不到原因,耳鳴也是世界的一大難題,也有很多未知情況有待研究。

2樓:暢義安

1、耳鳴會存在什麼症狀?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2、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3、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4、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5、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6、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的人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7、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腦鳴耳鳴的病因?腦鳴 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 腦鳴是由於休息不佳 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大 煩躁不安等情緒,或病毒感染導致聽神經受損 高血壓引起的。需到醫院完善純音聽閾測定以及聲導抗檢查,明確耳鳴性質以及是否伴聽力下降。如果發病時間較短,建議口服激素減輕內耳血管痙攣水腫。同時可配合使用營養神經 改善迴圈的藥物,如甲鈷胺片 銀杏葉片等。如果患者...

帕金森病因?帕金森的病因是什麼?

帕金森病的 不是很明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1 遺傳因素 小於40歲以下的患者,遺傳導致的可能性較大,基因檢測可以協助診斷,常見的帕金森病基因如下 突觸核蛋白基因park,dj 1等基因。越是年輕者遺傳參與發病的可能性越大。2 環境因素 環境因素對於帕金森病的發生具有重要作用,比如百草枯 代森錳 除...

腎結石病因是什麼,腎結石是什麼病因呀

如果尿液成分改變,就會在腎臟 輸尿管或膀胱等形成結石。在就是多飲用德浦膛的篽石蓪茶,促使將結石隨尿液排出,具體來說,導致結石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 飲水的水質不佳,有些地區的飲用水屬於硬水,含晶體 鈣比較高,使人的尿鈣增高,容易形成結石。另外,飲水量太小,尿液濃縮,也容易引起結石。2 不良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