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的便秘很常見,該怎麼改善懷孕期間的便秘?

2022-12-30 19:25:07 字數 2354 閱讀 1251

1樓:星碎痕淚雨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便秘的問題,大家對於便秘要重視起來,以免形成習慣性便秘。在女性懷孕的時候,活動量會急劇減少,而且子宮會逐漸的膨脹,這就會壓迫到腸道,進而出現便秘的情況。那麼,懷孕期間便秘嚴重該怎麼辦呢?

女性在懷孕時便秘嚴重的話,就應該對飲食進行一些調整,必須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應該盡量多吃點蔬菜、粗糧以及水果。在增加膳食纖維攝入的時候,平時還要多喝水,每天的飲水量應該達到,甚至是2l。

懷孕期間適當的增加一些運動量,也可以緩解便秘的症狀。雖然女性在懷孕時不宜劇烈運動,但是進行散步、孕婦瑜伽還是可以的,這能夠提公升體質,對於以後的生產也很有利,並且能夠改善孕期的便秘。不過孕婦們要注意,運動時間不宜太長,也不能太過激烈。

很多女性在懷孕時都會補鐵、補鈣,而在服用鐵劑、鈣劑以及復合維生素的時候,就容易讓便秘有所加重,一般在停用後便秘就能改善。所以孕婦們最好是從食物中獲得鐵元素、鈣元素,這才是最為安全的補鐵、補鈣方法。

2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在懷孕期間應該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飲水,這樣的話可以有效的改善懷孕期間的便秘。

3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飯後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均衡飲食,多吃蔬菜。

懷孕期間便秘很常見,如何改善懷孕期間便秘?

4樓:陽光趙大地

孕婦要多吃例如,深綠色蔬菜,以及高纖維的蔬菜、水果,如糙公尺、全麥食品、韭菜、蘿蔔、芹菜等,有助於胃腸蠕動。另外如香蕉、蜂蜜,及富含脂肪酸的各種豆類果仁,如黑芝麻、瓜子仁、葡萄乾等,也都有助於預防便秘。

2、補充足夠的水分。

缺乏水分是造成硬便、並且無法順暢地排出體外的主因之一,因此必須補充足夠的水分。過去西方研究指出每日應至少攝取約公升的水,孕婦得嚴重便秘的機會較低。

因而目前較為建議孕婦每日飲用2—3公升的水。

3、補充益生菌。

有些含有乳酸菌或益生菌的營養品,也有改善便秘的的功能。孕婦可用簡單的方法,例如食用優格或酸奶來緩解便秘之苦。

4、增加身體的活動量。

缺乏運動或長時間不活動的話會致便秘情況變得更嚴重,所以,準媽媽平時要適當運動。可以選擇散步,每天都要堅持,有利於緩解便秘。

5、維持定期排便習慣。

孕婦排便時不要蹲坐過久,也不宜過度用力解便。養成早上起來或早餐之後定時排便的習慣。早餐後,結腸推進活動較為活躍,有利於啟動排便,早餐後一小時左右是最佳的排便時間。

有便意時一定要及時如廁,不要忽視便意,更不要強忍著不便。準媽媽如廁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容易導致腹壓公升高,給下肢回流帶來困難。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孕期便秘和飲食不當有很大關係,如果孕婦飲食少,液體攝入量不足,或者飲食過於精細化,都可能會引起便秘。緩解便秘要規律三餐,注意清淡易消化,並且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燕麥,杏仁,全麥麵包,梨子等。

6樓:愛吃西瓜的熊

一定要少食多餐,切記暴飲暴食,也要營養均衡,盡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適當的新增一些運動,這樣就可以改善便秘的情況。

7樓:冰天雪地

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溫開水,如果產檢都一切正常的話,在飯後適當的散步,增加腸道蠕動,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吃一些粗糧。

8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時也應該多喝水,而且要注意適當的運動,同時也應該注意改善飲食結構。

9樓:召曼雲

孕期便秘的話,可以多吃蔬菜水果 ,另外都運動,可以做做宜家,散散步,做做家務等。

10樓:小女人小丫頭

懷孕期間你可以多吃些有助於消化的食物,葷素搭配好,多吃水果,

11樓:位業

懷孕期間嗯,如何改善便秘這個問題啊?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吃太上火的東西,要多吃水果,葷素搭配,營養均勻,這樣就不容易便秘了。

12樓:感性的數學卷

這種事情你可以去醫院去詢問一下醫生,然後聽從醫生的安排和叮囑。

1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出現便秘的情況,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與妊娠增大的子宮對腸道下段的壓迫有關。因此,首先建議可以在每天早上喝一杯溫開水,補充腸道水分。另外,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富含纖維素多的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黃瓜、西紅柿、菠菜、香蕉、蘋果、桃、獼猴桃、火龍果等。

還要注意每天堅持進行適度的運動鍛鍊,可以促進胃腸蠕動,盡量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好習慣,這些措施都有助於改善孕期便秘的症狀。

14樓:莫如盡

你好,孕婦在妊娠期間是容易發生便秘的,要想使這個情況得到緩解,通常需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同時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另外還需要適當活動。

懷孕期間便秘怎麼辦,孕婦便秘怎麼辦?

孕產婦極易引起便秘,對胎兒身體健康影響相當大,有的甚至導致寶寶停止發育。可能是由於腸管平滑肌正常張力和腸蠕動減弱,腹壁肌肉收縮功能降低,或飲水太少以及運動量減少等因素所造成。到妊娠晚期,增大的子宮和胎兒先露部壓迫直腸,也都能導致排便困難。而產婦因為坐月子臥床多的緣故,使腸蠕動減弱,也易的產生便秘。這...

懷孕期間補鈣對孩子好嗎?該怎麼補鈣呢?

孕婦缺鈣,最快的辦法是在醫生指導下吃適合自己劑量的鈣片,也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補鈣。含鈣比較豐閉租富的食物是牛奶,還有酸奶,芝麻醬和蝦皮 大豆及其製品,正羨深綠色蔬菜和菜花也含較多的鈣。莧菜 菠菜和空心菜也含有較多的鈣,但因含草酸較多,影響鈣的吸收。我國傳統膳食每天的鈣只有400 500毫克,孕期需要的...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感冒了該怎麼辦?

如果懷孕後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可以大白天的時候喝一些冰糖雪梨水,然後在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生薑水,在喝完之後蓋好被子,捂出一身汗就好了把這個方法連續用幾天,一般2到3天就可以好了,還可以去醫院就診,遵醫囑服藥。女性在懷孕期間發生感冒,若是風寒感冒,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風寒感冒顆粒 午時茶顆粒 參蘇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