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板開戶條件,創業板開戶要什麼條件

2023-01-30 19:55:03 字數 5789 閱讀 7821

1樓:財經一起通

目前開通創業板許可權有2種情況,一種是已經開通的,另外一種是尚未開通創業板的。第。

一、創業板**投資開戶要求個人投資者擁有2年以上的**投資經驗;第。

二、創業板**投資開戶要求個人投資者**賬戶前20個交易日的日均資產不少於10萬元。拓展資料:

對於之前已經開通創業板的個人投資者,可以按照券商的要求,簽署創業板交易風險協議。對於尚未開通創業板,新申請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的個人投資者,需滿足兩個條件:

1、許可權開通前20個交易日**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應不低於人民幣10萬元(不含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2、參與**交易24個月以上。

新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需要到**公司營業部現場開通,簽署風險協議之類的,需要在交易時間內才能開戶。

創業板首次開戶需到**公司櫃檯進行辦理,且週末無法辦理,需持個人身份證前往**公司填寫申請資料,提出開通申請;由**公司根據投資者提供的身份證明、申請資料、風險偏好等基本資訊進行評估;在業務經理的指導下簽署風險告知書、錄製審核**,經**公司核查通過即可開通創業板市場交易。

下面針對三大條件進行詳細解釋:

(1)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10萬及以上,這個條件很多人會有誤解。

其一,20個交易日,記住這是交易日,並非是指20天,需要大家要不難搞錯了。

其二,日均10萬資產,重點是資產,資產包括**市值和資金,有些人會理解為日均資產10萬以上,必須要買**,這種理解是錯誤的。

所以開通創業板的條件之一,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2)必須有24個月交易經驗,這個條件很容易理解,24個月就是指2年時間,只要你股東賬戶開戶達到2年即可。

交易經驗並非是特指必須交易,不能空倉,其實只開戶夠2年時間就行了。

(3)風險測試評級在積極型,因為自2023年5月18日起將創業板業務風險等級屬於中風險。

而****賬戶風險等級分為以下五個:

保守型投資者;謹慎型投資者;穩健型投資者;積極型投資者;激進型投資者。

創業板的風險等級是中風險,所以開通創業板賬戶許可權必須是積極型,積極型以下的等級不可以開通科創板,請大家知悉。

2樓:盛鵬配資顧問

根據深圳**交易所資訊,創業板開戶需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1)申請許可權開通前20個交易日**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不低於人民幣10萬元(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2)參與**交易24個月以上。同時,新增投資者中的普通投資者還需簽署《創業板投資風險揭示書》。

創業板開戶要什麼條件?

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2023年4月28日後,創業板的開通條件包括但不限於:

1、資產門檻:申請開通許可權前20個交易日**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不低於10萬元(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2、交易經驗:參與**交易24個月以上(必須滿足)。

滿足條件一般可自助在手機交易軟體申請許可權開通。

以上條件僅供參考,具體建議您諮詢您賬戶所在券商客服。

4樓:周一劍線

回答創業板開戶有10萬的資金要求,創業板開通要求:1、兩年的**交易經驗;2、開通前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10萬及以上;3、風險測評c4及以上。

創業板又稱二板市場,即第二**交易市場,為暫時無法在主機板上市的創業型企業、中小企業和高科技產業企業等需要進行融資和發展的企業提供融資途徑和成長空間的**交易市場,在上市門檻、監管制度、交易者條件、投資風險等方面和主機板市場有較大區別。

5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2023年4月28日起,新申請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的個人投資者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資產要求:申請開通許可權前20個交易日**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不低於10萬元(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2、交易經驗:參與**交易24個月以上。

交易經歷的計算:個人投資者參與a股、b股、存託憑證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交易的,才可計入其參與**交易的時間。

相關交易經歷自投資者本人一碼通下任一**賬戶在深圳**交易所、上海**交易所及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生首次交易起算。首次交易日期可通過**公司向中國結算查詢。

關於**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具體認定標準如下:

一、可用於計算個人投資者資產的**賬戶,應為中國結算開立的**賬戶,以及投資者在**公司開立的賬戶。

中國結算開立的賬戶包括a股賬戶、b股賬戶、封閉式**賬戶、開放式**賬戶、衍生品合約賬戶及中國結算根據業務需要設立的其他**賬戶。可用於計算投資者資產的資金賬戶,包括客戶交易結算資金賬戶、**期權保證金賬戶等。

二、中國結算開立的**賬戶內的下列資產可計入投資者資產:**,包括a股、b股、優先股、通過港股通**的港股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存託憑證;公募**份額;債券;資產支援**;資產管理計畫份額;**期權合約,其中權利倉合約按照結算價計增資產,義務倉合約按照結算價計減資產;回購類資產,包括債券質押式回購逆回購、質押式**回購;深交所認定的其他**資產。

三、投資者在**公司開立的賬戶的下列資產可計入投資者資產:公募**份額、私募**份額、銀行理財產品、***資產、場外衍生品資產等。

四、資金賬戶內的下列資產可計入投資者資產:客戶交易結算資金賬戶內的交易結算資金;**期權保證金賬戶內的交易結算資金,包括義務倉對應的保證金;深交所認定的其他資金資產。

五、計算各類融資類業務相關資產時,應按照淨資產計算,不包括融入的**和資金。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證監會網—關於《深圳**交易所創業板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實施辦法(2023年修訂)》的**問答。

6樓:在此時

投資者開戶的程式:第一步是查詢賬戶交易記錄是否超過兩年,這些交易物件指的是滬深兩市的a、b股,並不包括**、債券、權證等交易品種。第二步是查詢完交易記錄後,營業部會對客戶進行投資者風險承受能力調查,具體操作中,往往是客戶填寫調查問卷,營業部評估客戶的風險承受力。

第三步是客戶需要在營業部現場簽署風險揭示書及特別申明,營業部根據客戶的風險承受力評估情況,來對客戶進行專門的創業板交易風險教育。對於那些交易經驗不足兩年的客戶,營業部還會安排專門人員講解風險揭示書內容,提醒客戶審慎考慮是否申請開通創業板交易。據了解,多家券商人士在這一環節還會有ppt播映、宣傳冊等方式來進行風險教育。

第四步,客戶在充分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力以及交易風險後,現場簽署開戶協議書。交易經驗超過兩年的股民,其賬戶在2個交易日後就開通;那些交易經驗不足2年的股民,其創業板賬戶要在5個交易日後才開通。

7樓:國海**

你好,創業板開戶流程:

1、投資者應客觀評估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審慎決定是否申請開通創業板市場交易。

2、投資者要通過到**公司營業部現場提出開通創業板市場交易的申請。

3、投資者應向**公司提供本人身份、財產與收入狀況、風險偏好等基本資訊。**公司將據此對投資者的風險承擔能力進行測評,並將測評結果告知投資者。如果風險承受能力較弱,投資者應審慎考慮是否參與創業板交易。

4、投資者需按照要求到**公司的營業部現場簽署風險揭示書(未具備兩年交易經驗的投資者還應抄錄「特別宣告」)。

8樓:子揚吖吖

1、首先投資者需要開通創業板交易的許可權。

2、要求投資者必須要有兩年及以上的**交易經驗。

3、投資者辦理創業板開戶必須要攜帶個人身份證並簽署《創業板市場投資風險揭示書》。

4、只要滿足以上幾個條件,基本上在2—5天內還是可以完成創業板開戶的。需要提醒的是每個券商的開戶條件能有所差別,要以**公司規定的為準。

9樓:林衍脫痴梅

創業板由於風險相比主機板較大,在開戶時可能要進行乙個您對風險評估的測試,要特意開才能交易創業板的**,一般60歲以上的老人券商不建議開以外,其他都可以開,至於同花順等網路**交易軟體,我就不清楚了。

10樓:毛毛財經

開通創業板條件並不高,只要符合開通創業板三大條件者即可順利開通。

開通創業板板的三大如下:

1、股東**賬戶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10萬以上;

2、必須有24個月的交易經驗;

3、風險測試評級在積極型及以上;

11樓:網友

1、具備兩年以上(含兩年)的**交易經驗,風險測評在40分以上;

2、**交易經驗兩年以下的,需要進行面談,並且簽署《創業板市場投資風險揭示書》時,應當就自願承擔市場風險抄錄「特別宣告」。專業知識測評到達80以上,風險測評在40分以上。

滿足開通要求的投資者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所屬營業部櫃檯申請,簽署開通創業板協議以後,**公司將在規定的時間內為投資者開通創業板,創業板開通後兩個交易日既可買賣創業板**。

12樓:公司

1.資產門檻:申請開通許可權前20個交易日**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不低於10萬元(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2.交易經驗:參與**交易24個月以上(必須滿足)。

13樓:官悌房馨蓉

之前創業板是需要有投資經驗的才可以,現在創業板已經開放了,你只需帶上身份證、銀行卡到**公司辦理就可以,推薦你到國海**諮詢一下。

14樓:假如地球毀滅

創業板不是開戶,只是開通一項業務,就像權證一樣,因為創業板是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所以只要有深圳股東卡就行了,然後本人帶好身份證到開戶**公司,根據的交易年限,抄乙份宣告或者特別宣告就行了。

15樓:伏向白胤

從**開戶第一筆交易起兩年,或者資金20萬以上,可以開。後面那個是我們這的標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不用你管,直接去你的**公司辦理就行,帶上身份證跟股東卡,到了就說開創業板,公司會查詢你的資料,根據你的情況辦理,不管什麼樣的投資者都可以開。

17樓:我愛卡社群

我愛卡問答平台為您新開戶可以搞創業板等問題。

18樓:囚與社會

根據最新的法律規定,創業板開戶只需要在時間和金錢上滿足兩個條件就行。

時間上的條件是一定要參與24個月以上的**交易,也就是要在**交易市場活躍兩年以上才行;金錢上的條件則是一定要在開通前的20天內,自己的**賬戶和資金賬戶中的資產總額不能夠低於10萬元,這也是為了能夠保證開戶人有足夠的資金實力參與到創業板活動中來。

一、規定時間條件是為了防止新手參與創業板開戶

創業板申請開戶本來就是需要經驗豐富的人才能夠選擇的,這也是因為申請創業板開戶的人,雖然能夠在未來獲得比較可觀的收益,但這種收益肯定是會伴隨著鉅額風險的。

如果對於乙個沒有經驗的人來申請創業板開戶的話,未來需要承受的風險會以指數倍的速度增長,這也是很多人無法承受的,所以在規定中才會加入對申請人的時間要求,這也是從經驗和時間上提前篩取一批經驗不足的人。

二、規定金錢要求是為了能夠讓市場更好運轉

普通的**市場中,有一大批的沉寂賬號待在裡面,這些賬號都有乙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長期沒有人打理,放在**市場裡面吃灰,這對於**的資源來講是一種非常大的浪費。所以為了杜絕或者最大限度減少這種開戶但卻不**的情況出現,這才規定了需要在創業板開戶的申請人必須有一定的資金要求。

規定申請人在申請開戶前的一段時間內,有日均10萬元的資金需求,也是為了能夠保證該申請人在成功開戶之後,能積極參與到創業板市場的投資中來,這樣無論是對市場方,**方和投資方而言都是個有利的迴圈。

總而言之,創業板開戶並不像普通人想象的那麼簡單,可能對於很多人而言,在時間和資金兩項上就已經被刷掉了。但大家也不要氣餒,只要長期在**市場中投資,等經驗老到、資金雄厚之後,想要在創業板開戶還是比較簡單的。

網上開戶,可以開創業板嗎,網上開戶能開通創業板嗎?

如果您是首次開通創業板,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在交易日9 00 16 00到開戶的券商營業部臨櫃辦理創業板許可權開通。如果您已經開通過創業板,您可以選擇自助轉簽,轉簽後不影響原來賬戶創業板交易。具體轉簽路徑及創業板開通規定建議您聯絡您的券商營業部。根據 深圳 交易所創業板市場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實施辦法 第...

怎麼開通創業板,怎麼開通創業板許可權

2020年4月28日起,個人投資者開通創業板的條件為 1 資產要求 申請開通許可權前20個交易日 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不低於10萬元 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2 交易經驗 參與 交易24個月以上 必須滿足 個人投資者參與a股 b股 存託憑證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 交易的...

創業板指數和創業板50的區別知乎

創業板指數,也稱為 加權平均指數 就是以起始日為乙個基準點,按照創業板所有 的流通市值,乙個乙個計算當天的股價,再加權平均,與開板之日的 基準點 比較。創業板指數的推出,標誌著創業板平穩啟動後進入新的發展時期,標誌著多層次資本市場指數體系得以建立。首先,凸顯創業板作為相對獨立市場層次的執行特徵,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