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西點都可以學到啥內容?學西點主要學習什麼課程?

2023-01-30 20:00:04 字數 5267 閱讀 5765

1樓:網友

學做西點都可以學到啥內容?西點包括的還是很多的蛋糕、麵包、裱花等很多,建議可以去專業的技工學校學習西點,是很不錯的,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到兩三年不等,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時長不一樣,學費自然也有所不同。

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甜品蛋糕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西點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過一定要選擇好的技工學校哦。

2樓:火星返鄉人員

很多時候學習一項技術要關注的並不是這項技術能教給你的表面的東西,更多的應該是要關注並思考,學習這項技術需要什麼樣的能力,這種能力是有益於你一生的。發現技術背後需要的能力並培養鍛鍊這種能力才是學習技術最大的收穫和最有價值的事情。

學做西點,可以學到蛋糕、甜品、麵包的製作方式。如果願意**,可以對比不同硬度的忌廉都能用來做什麼,不同菌種的麵包做出來的口感有什麼區別,現在的甜品還可以進行哪些創新等等。如果能接觸到願意學習西點的人群,可以開培訓班,指導新手小白體驗,設定diy甜品**等等很多。

學做西點只是一項技能,怎麼把這項技能優勢發揮到最大,是你真正要去想的。在這個思考實踐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創新整合能力、科學分析實踐能力都得到了提公升和鍛鍊。

3樓:惡餓龍

面製作等;2、專業理論知識學習;

3、裱花課程花卉類、十二生肖類製作;

4、烘焙西點、幹點類製作。

1、陶藝蛋糕學習製作;

2、巧克力配件學習與製作;

3、蛋糕課程的學習與製作;

4、翻糖蛋糕學習與製作;

5、歐式蛋糕製作;

6、多層蛋糕及大型展台蛋糕設計學習與製作。

烘焙西點類:

1、麵包製作類(甜麵包、丹麥麵包、法式麵包、吐司麵包、歐式雜糧麵包、花式麵包、金槍魚漢堡、披薩等);

2、西式點心類(巧克力曲奇、手工餅乾、馬賽克、杏仁瓦片、芝麻薄餅、瓜仁餅、千層酥、泡芙等)學習與製作;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做西點可以學的內容還是很多的,可以學蛋糕,麵包,甜品,糕點,奶茶飲品等,成為一名專業的西點師。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能學的東西是 很多的。可以到專業的學校去了解一下。

學西點蛋糕去學校學習比較好,不論是長期還是短期,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分析一下各種學習渠道:

1、網上看**自學。這種方式適合把蛋糕作為興趣愛好的朋友,自己喜歡做,就不需要多嚴謹,照著網上的教程學個皮毛,會做幾款小點心也是很不錯的。不過這種學習方式不能系統化的學習,網上的教學很多配方也不準確,導致你做不出來好的產品。

2、去蛋糕店當學徒。當學徒可以說是比較節儉的一種學習方式,大多數人這麼認為,又能學技術,還能賺錢,一舉兩得。但是這種學習方式反而可能是最花錢的一種方式。

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所以你去當學徒的話,精髓的東西老師傅輕易是不會交給你的,大多時候都是讓你打雜,即使學到有用的技術也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啊,有打雜的時間去參加個培訓,出來找個好的工作得香不是更多。這中間的利弊還是需要自己去衡量。

學西點主要學習什麼課程?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主要學習這些課程:

1、披薩系列:披薩醬料製作、美式披薩醬、意式披薩醬、披薩麵餅、美式麵餅、意式麵餅、夏威夷風情披薩、公尺蘭披薩、藍色海洋、各式水果披薩等。

2、蛋糕系列:海綿蛋糕、戚風蛋糕、脆皮蛋糕、無水蛋糕、模具蛋糕、香蕉蛋糕、金絲棗糕、各種果味蛋糕、重油蛋糕、慕斯蛋糕、虎紋卷、卷製類蛋糕等。

3、麵包系列: 脆皮麵包、主食麵包、肉鬆麵包、椰蓉包、火腿麵包、全麥麵包、酸麵包、白麵包、甜點麵包、主食麵包、花色麵包、調理麵包、丹麥酥油麵包、硬質麵包、脆皮麵包、軟質麵包、鬆質麵包、吐司麵包、奶油麵包等。

4、慕斯蛋糕:基本慕斯、各種水果、芒果、巧克力慕斯、紫薯慕斯、提拉公尺蘇、柳橙慕斯、香蕉慕斯、抹茶慕斯、酸奶慕斯、士多啤梨慕斯、藍莓慕斯, 黑森林,安格拉絲,焦糖慕斯、芒果慕斯、巧克力慕斯、原味慕斯、乳酪派、小**乳酪等。

7樓:鐘宕

1、西點師學習內容首先要學習裱花,裱花是西點師製作蛋糕的基礎裝飾。裱花裝飾與生日蛋糕製作(蛋糕胚製作、奶油打發、圓形蛋糕胚製作、圓弧形蛋糕胚製作、玫瑰花、百合花、牡丹花、蝴蝶蘭、五瓣花等各種蛋糕裱花、花卉與生日蛋糕製作等等)。

2、西點師學習內容肯定要包括蛋糕的製作,這是西點師必備的技能。歐式蛋糕與小西點製作(戚風蛋糕、海綿蛋糕、天使蛋糕、虎皮蛋糕、彩虹蛋糕、紙杯蛋糕、瑞士蛋糕卷、大理石蛋糕、蜂巢蛋糕、水果蛋糕、抹茶蛋糕、巧克力蛋糕、蜂蜜千層蛋糕、布丁、果凍等等)。

3、西點師學習過基本蛋糕之後,還要學習一些蛋糕技能公升級。歐式生日蛋糕製作(奶油打發、、心形蛋糕胚製作、菱形蛋糕胚製作、果膏裝飾、祝福語製作、蛋糕花邊裝飾、花籃製作、歐式巧克力水果蛋糕製作、主題生日蛋糕創意製作等等)。

4、西點師還要會做麵包,所以掌握麵包製作也是西點師要學習的內容。流行麵包製作(軟餐包製作、早餐包製作、菠蘿麵包、墨西哥麵包、奶酥麵包、毛毛蟲麵包、蜜豆麵包、火腿玉公尺麵包、水果調理麵包、吐司麵包、紅豆吐司、棗沙吐司、椰蓉吐司、地中海麵包、紅豆提子麵包、乳酪麵包、北海道麵包、抹茶麵包、奶油麵包、肉鬆麵包等等)。

5、西點師還要掌握餅乾、曲奇等製作工藝,學習內容自然包括西式餅乾與甜點。

8樓:夢沫夢夏

西點師學習內容有以下幾點:

1、西式餅乾與甜點製作(曲奇餅幹、黃油曲奇、巧克力曲奇、椒鹽曲奇、棋盤曲奇、diy曲奇、手指餅乾、牛奶小西餅、巧克力花生餅乾、核桃酥片餅乾、泡芙製作、蛋撻製作、廣式月餅製作、滇式月餅製作、老婆餅製作等等)

2、歐式蛋糕與小西點製作(戚風蛋糕、海綿蛋糕、天使蛋糕、虎皮蛋糕、彩虹蛋糕、紙杯蛋糕、瑞士蛋糕卷、大理石蛋糕、蜂巢蛋糕、水果蛋糕、抹茶蛋糕、巧克力蛋糕、蜂蜜千層蛋糕、布丁、果凍等等)

3、流行麵包製作(軟餐包製作、早餐包製作、菠蘿麵包、墨西哥麵包、奶酥麵包、毛毛蟲麵包、蜜豆麵包、火腿玉公尺麵包、水果調理麵包、吐司麵包、紅豆吐司、棗沙吐司、椰蓉吐司、地中海麵包、紅豆提子麵包、乳酪麵包、北海道麵包、抹茶麵包、奶油麵包、肉鬆麵包等等)

9樓:惡餓龍

西點師學習內容肯定要包括蛋糕的製作,因為這是乙個合格的西點師必備的技能。接下來到了西點師一些蛋糕技能公升級,比如蛋糕胚製作、菱形蛋糕胚製作、果膏裝飾等。然後開始學做麵包,掌握麵包製作也是重點,最後就是一些餅乾、曲奇等製作工藝。

10樓:雪雪飛飛

這個我認為可以去西點店當學徒。

西點師學習內容包括什麼 西點學習內容有哪些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主要包括麵包,蛋糕,混酥類,清酥類,藝術造型類,巧克力類,甜品點心類等。具體學的東西要看參加什麼樣的培訓了。一般專業西點師初級包括混酥類糕點(餅乾、塔排派等)、甜軟麵包、海綿蛋糕、油脂蛋糕、果凍;西點師中級包括清酥類糕點、硬質脆皮麵包、戚風蛋糕、捲筒蛋糕、裱花蛋糕、乳凍、泡芙等。

有些單項培訓,比如有的專門教韓式裱花,有的專門教翻糖蛋糕,有的專門教甜品了,有的專門教法式點心等。

12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雲南新東方烹飪有中餐和西點專業,中餐可以學雲南代表菜,名族菜,八大菜系經典名菜和地方風味菜餚,還有火鍋,乾鍋,鐵板燒,宮廷名菜,官府大菜,藥膳,滷味,燒臘,燒烤,冷菜,中式麵點這些。西點可以學習製作起酥,油酥,餅乾,泡芙,冷凍甜點,布丁,海綿類蛋糕,戚風類蛋糕,油脂類蛋糕,乳酪類蛋糕,慕斯蛋糕,裝飾蛋糕,主食麵包,餐包,甜麵包,起酥類麵包,油炸麵包,快餐麵包,調理麵包,營養保健麵包,藝術麵包等。

13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西點是一門技術型的學問,相比於理論,實操更加重要。課堂上老師會給學生總結理論知識點,課下學生如果想豐富自己可課餘知識,可以選擇一些書籍教材。

1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西點師學習內容包括:1、基礎理論知識:了解工具及常用原料的認識。

2、歐式蛋糕與小西點製作:戚風蛋糕系列、海綿蛋糕系列、天使蛋糕系列、虎皮蛋糕系列、彩虹蛋糕系列、紙杯蛋糕系列、瑞士蛋糕卷系列、大理石蛋糕系列、蜂巢蛋糕系列、水果蛋糕系列、抹茶蛋糕系列、巧克力蛋糕系列、蜂蜜千層蛋糕系列、布丁、果凍系列等等。

3、流行麵包製作:軟餐包系列、早餐包系列、菠蘿麵包、墨西哥麵包、奶酥麵包、毛毛蟲麵包、蜜豆麵包、火腿玉公尺麵包、水果調理麵包、吐司麵包、紅豆吐司、棗沙吐司、椰蓉吐司等等。

4、裱花裝飾與生日蛋糕製作:花邊花卉系列、抹面系列、調色技巧系列、蛋糕胚的製作系列、蛋糕成品選取系列、蛋糕裝飾手法系列等。

5、歐式生日蛋糕製作:奶油打發系列、心形蛋糕胚系列、菱形蛋糕胚系列、果膏裝飾、祝福語製作、蛋糕花邊系列、花籃系列、歐式巧克力水果蛋糕系列、主題生日蛋糕創意系列等;

西點都需要要學些什麼內容呢

1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師主要學習烘焙麵包、餅乾、常溫蛋糕、裱花蛋糕、翻糖蛋糕、巧克力、以及撻、派、慕斯等各類甜點,學習內容比較全面。將來的就業機會和就業面比較廣闊。

16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西點主要是研究和開發新式西點製品和製作各種麵包、蛋糕、西餅等,工作非常輕鬆。而且西點師的工作環境好,薪資待遇高,無論是到大型酒店當西點師,還是自己創業開西點蛋糕店,都是不錯的選擇。

17樓:杭州美味學院

學習西點一般會包括常溫蛋糕,法式甜點,裱花技術,翻糖技術,餅乾類,麵包類,塔、派、甜點類等。

18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從產品類別上分為常溫蛋糕類,麵包類,餅乾類,塔派慕斯甜品類。另外還有巧克力配件,韓式裱花,翻糖蛋糕等日式或者歐式各式各樣的西點,一般都是需要理論融於實踐,多加練習的。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甜品製作一般從理論知識入手。

從原材料的知識普及,再到裝置器具的使用方法,然後就是動手實操了。

甜品一般會包括常溫蛋糕、法式甜品中的塔派慕斯再到烘焙製品等。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主要包括,蛋糕,甜點,麵包,糕點,甜品等等,很多種類的。

21樓:廚師小可愛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蛋糕基礎抹胚、十二生肖、裱花、陶藝蛋糕、巧克力配件、翻糖蛋糕、藝術蛋糕、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台等相關課程。培養精通西點製作、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常年由國家級技師及特級大師主教,聘請了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國家高階考評委講師以及國外西點西餐大師投入到教學管理中。

學西點能學到什麼?學西點出來能幹什麼?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 蛋糕基礎抹胚 十二生肖 裱花 陶藝蛋糕 巧克力配件 翻糖蛋糕 藝術蛋糕 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台等相關課程。培養精通西點製作 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西點的種模擬較的多,如德式 法式 英式 俄式等。其製作方法千變萬化,除麵包外,蛋糕是西點中最具...

學做西點要多少學費多少,學做西點的學費要多少?

這個要看你學習的時間和學習的內容的。而且西點培訓學費的多少跟很多因素有關的,比如地域 培訓機構等等都有關的,還有跟學習的長短也是有關係。大概是在幾千到幾萬不等,不同的西點培訓學校學費也會有所不同,一般學習週期越長學費也越高,建議找專業的知名度大的院校學習 1.有的學習蛋糕是想以後當一名專業的西點師,...

學西點的話,一般多久可以學會,學西點要學多久才可以學會?

看你要學到深層度了,還有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比如創業 就業 興趣等 一般情況3個月即可開到不錯的層度。一般情況下,沒有基礎的話九個月足夠了 如果有基礎的話可以考慮三個月的和六個月的 無論什麼樣的情況,建議到專業的地方系統的學這樣才能有好的成就和結果 時間長短要你學習什麼,要學多少也關鍵要看你有沒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