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羊排放什麼配菜

2023-01-30 16:10:06 字數 5493 閱讀 5806

1樓:仉玉軒

白蘿蔔燉羊肉:

主食材:羊肉500g、白蘿蔔350g

輔食材:大蔥10g、生薑10g、大料3個、香葉3片、花椒2g、乾辣椒3個、香蔥1根、香菜1根、食鹽2g、冰糖15g、料酒10ml、老抽1勺、生抽2勺、豆瓣醬1勺、食用油15ml

詳細做法:1、首先我們來準備一下做這道【蘿蔔燉羊肉】需要用到的食材:新買的鮮羊肉500克,水靈的白蘿蔔1個。

因為家裡人少,一斤羊肉搭配乙個350克的小蘿蔔就燉了一小鍋,人多可以將所有食材酌情加量。羊肉先焯水再燉,用老抽上色、生抽提鮮,冰糖增加亮度和甜味兒,蔥薑和料酒去腥,香葉、花椒、大料和乾辣椒去除羊肉的腥羶味,出鍋裝盤時來點兒香蔥和香菜點綴一下,色香味俱佳,當心公尺飯不夠吃哦!

白蘿蔔燉羊肉。

2、把白蘿蔔簡單清洗一下,先用刀削去蘿蔔皮,再改刀把蘿蔔切成滾刀塊兒備用。香蔥和香菜摘去老葉子洗淨切碎;生薑和大蔥分別切片;花椒、大料、香葉和乾辣椒沖洗一下備用。

白蘿蔔燉羊肉。

3、用流動水把羊肉表層粘膩的血汙沖洗乾淨,放到案板上切成大小均等的羊肉塊。鍋內接入適量清水,羊肉塊冷水下鍋,放兩片生薑,倒一勺料酒,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和血汙,羊肉塊簡單焯水後撈出備用。

白蘿蔔燉羊肉。

4、炒鍋倒入15毫公升食用油,中火熱鍋至掌心有灼熱感,先下入蔥薑片煸炒出香味,再將焯過水的羊肉塊下鍋,簡單翻炒後放一勺豆瓣醬。

白蘿蔔燉羊肉。

5、燉羊肉不腥不羶的關鍵步驟來了:依次往羊肉鍋內放入冰糖、大料、香葉、花椒和乾辣椒,如果有小茴香之類的也可以放點兒,中火將鍋中食材充分煸炒入味,倒入適量開水,蓋上鍋蓋小火燜煮40分鐘左右。有高壓鍋的話更省時間哦!

白蘿蔔燉羊肉。

6、將羊肉燉到軟爛的程度,就可以把切好的蘿蔔塊兒下鍋了,如果鍋中水不多可以適當加些開水,一定不要加冷水哦,容易造成羊肉收縮,吃起來會很柴。

白蘿蔔燉羊肉。

7、將白蘿蔔和羊肉翻拌均勻後蓋上鍋蓋,繼續小火燜煮15分鐘左右,燉至蘿蔔變成這種透明狀,充分吸收了香辣的湯汁兒,不夠鹹的話放少許食鹽調味兒,大火收湯至濃稠狀,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北海數碼站

樂哈健康。羊排要燉多久 燉羊排放什麼配菜。

yangmengzi

釋出於 2020-09-02 15:12:23

羊 排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乙個部位,吃法多樣,我特意去買了一些回來打算燉著吃,那麼羊排要燉多久呢。羊排。

羊排要燉多久。

1個小時左右。

羊排指的是羊的肋骨部位,在外面會覆有一層層剝薄膜,肥瘦結合,質地鬆軟,是比較容易加熟的食材,一般來說,燉1個小時左右即可加熟食用。

但剛燉熟的羊排,肉質較為緊實,要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以及喜歡更為軟爛一些的口感的人群,可以延長羊排的燉煮時間,待羊排燉爛後食用。

燉羊排放什麼配菜。

根據個人口味放。

一般來說,羊排中加入什麼配菜並沒有相關規定,可以根據個人喜歡的菜類進行新增,但羊排屬於肉食,並且屬於羶味較大的肉食,除了羊身上的部位以外,其他肉類都不建議一起燉煮,容易破壞羊排的口感,因此配菜建議以蔬菜為主。

其次,要是更喜歡原汁原味羊排的人群,也可以不新增配菜,將羊排的羶味去除後,直接清燉也可以,主要以自身所喜愛的食用方式為主。

燉羊排怎麼去除羶味。

先焯水,再與去腥的食材一同燉煮。

由於羊肉屬於很羶的一種肉類,羊排也不能避免,因此在燉煮之前,可以通過焯水的方式,來讓羊排中的血水排出減輕羶味。

並且羊排無論在焯水時,還是在燉煮時,放入一些去腥的食材,都可以使羊排的羶味去除的更好,大大提高羊排的食用口感。

而一般常見去羶的食材有白酒、料酒、生薑、大蒜、大蔥、花膠、香葉、桂皮、八角、胡椒等。

燉羊排可以隔夜吃嗎。

沒有變質可以吃。

一般來,羊排在隔夜後,在儲存得到的情況下,不會出出現變質的情況,可以食用,但要是儲存不當,可能會滋生大量有害的細菌微生物,將羊排的營養物質分解變性,導致羊排的氣味、質地都發生變化,不僅大大降低羊排的食用價值,食用後還可能會引起身體出現不適,因此羊排隔夜食用,需要注意觀察是否變質。

羊排是生活中常見的肉製品,營養豐富,很多人都喜歡吃,並且做法多樣,今天特意去買了一塊拿來燉湯,但羊排燉了2個小時還硬,是什麼原因呢?

羊排。5656次閱讀。

羊排要燉多久 燉羊排放什麼配菜。

羊排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乙個部位,吃法多樣,我特意去買了一些回來打算燉著吃,那麼羊排要燉多久呢?羊排。

3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這類食物我們在冬季是常常服用的,關鍵是由於牛肉是能夠滋補養生及其保暖的,並且牛肉是能夠制做成各種各樣美味的食物。牛肉用來做羊肉煲的情況下,能夠新增各種蔬菜,例如新增萵筍、大白菜等去油的蔬菜水果,還能夠新增洋蔥胡蘿蔔,因此建議大夥兒來依據自身的口感去挑選蔬菜水果。

燉羊肉放什麼菜。

做清燉羊肉做法一。

1、羊排一根,斬件,最好是吆喝肉的斬的塊狀一點。馬鈴薯2個,籮蔔一條,紅蘿蔔兩根,蔥根一截,醬一塊,麻椒適當。最好是有整顆黑胡椒粉一起燉,我沒購到,僅有起鍋後加白胡椒粉了。

2、羊排過沸水撈入湯褒,加適當的水,新增麻椒適當(怕吃麻椒的可以用沙布包起來),麻椒能非常好的除去牛肉的腥味兒,火災加溫。

3、牛肉一邊燉著,一邊將別的原材料解決好。蔥切條,姜切塊狀敲碎,籮蔔馬鈴薯等削皮再切塊狀。

4、姜最好是拍的很碎,那樣生薑水能煲出去,湯消化吸收生薑水會中辣,即散寒又好味。

5、將全部原材料都加進湯褒中,大火燒開,去泡沫塑料,轉中文火漸漸地煲,最少1小時以上。

6、起鍋後酌量放鹽和黑胡椒粉就可以,也要有香萊。

燉羊肉放什麼菜。

做清燉羊肉做法二。

1、把牛肉侵泡在冷水中兩小時,中間距一小時換次水。

2、用冷水將牛肉清理乾淨後切割成一小塊。

3、在鍋中倒進一定量的冷水,把切完的牛肉塊放進鍋中。

4、低火做沸騰後去掉白沫子,倒進公尺酒。

5、然後放進麻椒、薑蒜、幹橘皮和山楂果。

6、蓋上蓋子,轉小火慢燉小時後。

7、把橘皮和山楂果撈起來,然後撒進適當的食用鹽。

8、轉低火再次燉15-20分鐘後熄火就可以吃完。

燉羊肉放什麼菜。

做清燉羊肉做法三。

主要材料:連骨牛肉。

輔材:鹽、圓蔥,紅蘿蔔。

1、把牛肉清洗切塊狀 、紅蘿蔔削皮、切片、洋蔥切絲。

2、把牛肉放入煲裡,加冷水大火燒開,轉文火,去掉白沫子,一定得撇乾淨,下圓蔥絲,燉50分鐘後。

3、下紅蘿蔔再燉40分鐘上下(我它是羊羔肉非常的好燉),燉到牛肉爛熟放鹽,再燉十多分鐘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羊肉燉蘿蔔,是冬季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式,兩者一起燜燉,能充分發揮蘿蔔性涼的功效,可以起到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

2、帶皮生薑。燜羊肉時,放上一些帶皮的生薑,不僅能令味道更加鮮美,具有去除羊肉羶味的作用,還能散火、除熱、祛風。

3、豆腐。羊肉與豆腐一起同煮,豆腐中的石膏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而且豆腐也富含多種微量元素。

4、涼性蔬菜。羊肉屬於滋補食物,常吃容易上火,中醫有「熱則寒之」的食療方法,也就是說大熱的食物搭配寒涼的食物能起到更好的食療效果。煮羊肉時,可以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

涼性蔬菜有冬瓜、絲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茭白等。

5、生薑、肉桂、蔻仁、茴香及調料。將羊肉加上這些調料一起煮,煮熟後切成片食用,對脾腎虛寒而致消化不良,腹部隱痛及腰膝冷痛者有緩解作用。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配料:山羊排750g,白蘿蔔一根,紅蘿蔔半根,花椒3g,蔥、姜適量,高度白酒適量。

步驟:1. 首先羊排在冷水中浸泡兩小時去除血水和異味,如果是新鮮的羊排這一步就不用了,把羊排先分解一下,沿著兩根肋骨給切開,然後再把羊排切成大小均勻的塊。

以上步驟買羊排的時候也可以讓商販給處理好。這個是剁好的羊排,我們放到盆中備用,這個大小吃著剛好。

2.鍋內加涼水,把羊排倒入涼水中,放蔥薑,花椒,高度白酒去腥,開大火,看到有血沫我們就用勺子給打出來,不要等水開了再打。水開後,血沫也打乾淨了,撈到盆中。

3.挑去蔥薑花椒,用熱水把羊排清洗一下。清洗乾淨後我們把羊排放到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水。

開大火煮開,水開後我們加入一勺羊肉湯,沒有的也可以不加。全程中火燉乙個小時以上,如果老羊排燉兩小時以上。

4.燉羊排的時候我們處理一下配菜,清燉羊排中要加白蘿蔔和紅蘿蔔兩種。我們把紅蘿蔔去皮,白蘿蔔的味道辣味和苦澀味比較大,去皮需要多去一層,把表面白色的皮給刮乾淨。

去皮後把白蘿蔔切成滾刀塊,紅蘿蔔也切成滾刀塊。

5.鍋內倒入水,放一勺鹽,倒入切好的白蘿蔔煮熟,去除蘿蔔的異味,蘿蔔煮熟後我們倒出備用。

6.羊排燉四十分鐘後我們倒入紅蘿蔔,乙個小時後我們放兩根蔥,和白蘿蔔,再放入幾粒花椒,花椒提前用開水泡幾分鐘去除雜質和異味。

7.蔥下鍋煮十分鐘後撈出,再燉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8.吃這道菜的時候香菜最好不要放到大盆中,可以準備乙個小碗,香菜誰吃自己放,還可以再準備一些鹽,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結語:這道清燉羊排就分享完畢,湯鮮味濃,羊肉軟爛,裡邊的蘿蔔也非常好吃,沒有一點辛辣味和苦澀味,非常的棒。

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準備食材:羊排洗淨剁塊放涼水中泡岀血水撈出備用,料酒,鹽,醬油,蔥薑,花椒,大料,桂皮,草果備齊,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

羊排放涼水鍋中,開鍋後焯水撈岀備用(不能過涼水)然後把砂鍋放入適量清水,水開後倒入焯水羊排,點少許料酒。

放入少許醬油和適量鹽。

在倒入所有調味料。

開鍋蓋上蓋小燉50分鐘左右。

燉到40分鐘倒入胡蘿蔔塊,蓋蓋在燉10分鐘即可。

成出享用美味,香,鮮,爛入口即化非常棒。

7樓:藕夾

菜名】:羊肉火鍋-胡蘿蔔燉羊排。

【製作材料】:2斤羊排,30克生薑,5克花椒。兩顆白果,一根桂皮,兩個八角,茴香少許。

一勺料酒,兩勺雞精,2勺糖。橄欖油適量,香菜適量,胡蘿蔔1斤。乾辣椒三顆,香葉兩片,毛果兩個。

陳皮少許,山楂兩個。孜然粉少許,水公升。

兩勺鹽,一勺老抽。適量的大白菜,大蔥適量。

【製作步驟】:

1、 去市場上買新鮮的羊排,回到家以後把羊排洗乾淨了,切成段。把火開上,鍋熱了以後把羊排直接扔進去煸幹水分。

2、 把我們準備好的那些香料全部都放在一起。羊排的水分煸幹了以後,就把這些香料全部倒進去,還有一些料酒。

3、 加入適量的橄欖油,繼續翻炒,當我們看到羊排金黃就可以了。

4、 加入水燒開,當水開了以後,我們再加入鹽,糖,老抽等。接著把火轉為小火,大約燉乙個小時左右。

5、 把所有的配菜全部洗乾淨,切成塊兒備用。

6、 羊排大約煮了乙個多小時以後就把胡蘿蔔扔進去,胡蘿蔔差不多半個小時就能夠煮熟了。

7、 在鍋的底部放上大白菜,大白菜不用下鍋煮一會兒自然會熟。

8、 羊排,胡蘿蔔煮好了以後就倒入火鍋當中。我們用的是插電的鍋,所以上面的白菜自然就熟了。最後在上面撒一些香菜是為了增加香味兒的。如果湯汁夠多的話,還可以煮一些其他的青菜。

【烹飪小貼士】:

1、 倒入香料的時候轉為小火,很多香料都是幹的,如果大火很容易糊掉。

2、 配料雖然多,但是一定要齊全,這樣鍋底才夠香。

3、 水開了以後一定要轉為小火,這樣水才不容易燒乾。

牛肉洋蔥怎樣配菜,不用燉的,需炒的

什麼菜都不用配,直接洋蔥牛肉炒就行了,做好放點香菜就行了.燉牛肉裡面放什麼樣的配菜好吃?咖哩土豆燉牛肉 食材 牛肉300克 土豆200克 胡蘿蔔100克 咖哩塊50克 食用油適量 雞湯一碗 濃湯寶 當然是土豆,還可以是蘿蔔,西紅柿都可以 燉牛肉裡面放什麼樣的配菜好吃?胡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1 將牛肉切...

羊里脊怎麼燉好吃?怎樣燉羊里脊肉好吃

羊脊骨營養豐富,氣虛有很大的作用。原料 羊脊骨 蘿蔔 蒜苗 油鹽 蔥薑蒜 香葉 桂皮 草果 八角 花椒 料酒 胡椒粉 公尺醋。步驟 1.羊脊骨1000g買回來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放入清水浸泡3 4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目的就是泡出血水去除羊羶味。2.備好調味料。燉羊骨湯前,要不要先焯水?好多人做錯了...

羊湯裡面放什麼配菜,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

粉絲 菜 腐 蘿蔔 香菜 木耳 豆皮 金針菇 豌豆尖 菌類都可以放。羊肉湯中華傳統經典名吃,在全國各地均有各具特色的地方名吃。主要將羊骨頭一起投入大鍋裡熬湯,再將切成砣的新鮮羊肉與清洗乾淨的羊雜一起投入湯鍋中煮,煮熟後撈起來瀝乾,然後切成薄片放入滾開水裡一氽,再倒入湯碗中,衝入滾燙雪白香甜的羊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