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木質菜板總愛發霉,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2023-01-30 16:10:07 字數 5490 閱讀 4178

1樓:雯雯

我覺得家裡的木製菜板兒要經常的清洗,放到通風處自然風乾。可以用白醋倒在發霉的部位撒上食鹽,放置半個小時,隨後再撒入食鹽使勁的揉搓,最後用開水沖洗發霉的位置,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幾遍,直到菜板上的鹽和醋清洗乾淨了再倒上白醋沖洗一遍,最後放到太陽下暴曬兩個小時。

2樓:不著急上課

木製菜板一定要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將廚房的窗子開開以後,把菜板放到離通風口比較近的地方就可以了。

3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使用完畢要放到通風乾燥處。因為這種地方不潮濕,菜板也就不會發霉了。

4樓:匯生活小妙招

菜板容易發霉怎麼辦?教你乙個小竅門,倒點它在菜板上,用一輩子也不發霉開裂。

家裡的菜板總是長霉,有哪些技巧可以改善呢?

5樓:pan小

1、菜板在每次使用之後。我們可以先用洗碗的洗潔精在上面擠一點,然後塗抹均勻之後,用刷子刷一下。再用開水沖洗,它也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接著再用幹的布擦一下。盡量保持它的乾燥,這樣才不容易又產生霉斑。 2、我們在刷洗的時候盡量不要用太硬的鋼絲刷。

這樣將菜板刷粗糙之後,其實更容易殘留細菌。最好的方法是,準備天然的絲瓜絡。如果能買到的話當然是最好的,買不到就只有用軟一點的刷子了。

3、在乙個碗中倒上一些清水,接著再倒上一些白醋和洗潔精,然後攪拌之後就可以用來清潔菜板了。這兩種物質都具有很好的消毒作用。尤其是洗潔精的去汙能力也很強。

或者我們家中如果有大鍋的話。也可以直接將菜板直接放進去用開水煮。效果也是非常好的,經常這樣處理之後,菜板就不容易殘留細菌了。

6樓:夏見冬

你可以在剩菜外面蓋一張保鮮膜,封好之後再放入冰箱中,這樣味道既不會壞,也不會長黴菌。

7樓:琳胖知娛樂

如果碰到菜板長霉,1.我們一定要用熱水將它清洗掉,然後再放入一點洗潔精,反覆的擦洗乾淨,在使用。2.

或者應將當菜碗放在乾燥的地方。3. 或是小蘇打也可以醋加小蘇打 4.

用鹽來清洗菜板,醋和小蘇打是了流動性的液體。

家裡買的新木砧板老是發霉,每天都要清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處理才不會每天發霉?

8樓:馬賽

新買的砧板處理方法如下:

1、先將新砧板表面用水沖洗乾淨,找到乙個大盆,將砧板放入盆中。

2、將熱水倒在砧板上,正反兩面都要,這一步對砧板初步殺菌。

3、在盆裡倒入淘公尺水,把砧板放進去浸泡半天。

4、浸泡完成後,取出砧板,在正面正反兩面都撒上鹽,用抹布充分擦拭砧板。

5、擦拭完成後對砧板進行沖洗,然後用紙巾將砧板表面水分擦乾,最後懸掛陰涼處晾乾即可。

這樣處理過的砧板就不會輕易開裂和發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簡單的方法, 你新買回來的時候,先拿來曬曬個吧小時,再拿到家裡後再上面塗一層 植物油,讓它自己風乾。幹了後再拿出去曬,再拿回來塗一次油,,如此重複3次,後。洗乾淨備用,以後這個砧板決不會開裂和 發霉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砧板平時用來切我們吃的菜,不管是生菜或是熟食,不過沾板上很容易滋生細菌,在一些潮濕的天氣沾板還容易發霉等,很不衛生,我們想要保持砧板清潔,不發霉的方法有什麼呢?我們用完砧板之後,可以先用水洗,再用粗鹽或者菜瓜布來刷洗,之後再用熱水燙過,就有殺菌消毒的效用羅!把水分擦乾,放在通風的地方乾燥,偶爾拿出去曬曬太陽,或者定期用醋或檸檬來消毒也不錯喔!

我家的菜板為什麼老是發霉呢?

11樓:說生活出品

砧板發霉難清理,教大家乙個好方法,再也不發霉。

1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方法:先用刀子把表面刮掉,一定多刮些下來,再用鹽水泡一下,因為黴菌不光在表面生長,它會深入到木頭裡面。一定要多用鹽水泡些時間,然後陰乾(不能曬,會裂的)乾後在表面抹一些食用油就好啦!

13樓:蔓樂樂

是不是你根本就沒洗乾淨過?還是你一直就沒在意過菜板發霉了改怎麼處理的問題?

案板發霉了怎麼辦?

1、平時在清洗菜板的時候不要用鋼刷擦洗菜板,無論是木質、竹製或是塑料等材質的菜板都不要實用鋼刷擦洗,鋼刷擦洗會使的菜板表面更加粗糙,從而容易隱藏細菌或者吸收更多的水分。最好的是用菜刀刮洗,這樣不會使得菜板表面粗糙。

2、 菜板在使用之後一般情況下用洗潔精洗洗,再用開水燙洗一下,這樣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當然如果用白醋就最好了,白醋能夠起到很好的殺菌和去味的作用。還可以做的就是讓菜板見見陽光,一眼有很好的殺菌作用。

3、平時清洗菜板,洗淨之後最好用抹布擦乾這樣晾乾速度更快。就要將將菜板放在或者掛在通風地方,洗淨之後最好用抹布擦乾這樣晾乾速度更快。掛在或者放在通風的地方,切記不要將菜板的一面貼櫥櫃牆面立著放在,也不要平著放在在臺面上,這樣會使得菜板的一面必定會發霉。

盡量放置在接觸面小的地方。

其實各種材質的菜板使用久了都存在發霉的問題,只是可能平時大家沒有注意到,有些材質的的菜板發霉了也表現得不是太明顯。所以我們還是需要保護好菜板,這樣才能給我們帶來更加健康放心的生活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切完菜的案板需要豎著放,因為這樣可以讓水留下來,並且由於是豎放,所以兩面都是通風的,這就很好杜絕了細菌的滋生,我家就是這樣放得,一直沒有那種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切完菜要晾乾再放起來 否則當然容易受潮而發霉咯~

木頭菜板容易產生黴菌,平時應該怎麼清潔?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清洗洗。潔精可以去掉一些油汙,這樣就比較不容易發霉。

17樓:e時光再燃

平時應該用溫水清洗表面,然後放在太陽底下進行晾曬,這樣清洗的效果就會比較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隔乙個月用高溫殺菌,強酸強鹼交替殺菌,每次做完飯洗碗時連帶菜板一起清洗,不要在菜板上放置蔬菜等可能發生腐爛的東西,不用時掛起來,不要將菜板放在潮濕的地方。

木菜板長霉怎麼辦

19樓:小超互娛樂

木菜板長霉清潔方法:

材料準備:發霉菜板,白醋,食鹽,80度開水。

步驟一:在發霉菜板的霉斑處倒上白醋(白醋具有殺菌滅菌的功效)。

步驟二:隨後往木菜板的發霉部位撒上適量食鹽(食鹽有著殺菌除菌的功效)。

步驟三:用80度開水沖洗菜板的發霉區域(開水可除去大量黴菌)。

步驟四:隨後將木菜板放入洗碗池,開啟水龍頭沖洗四分鐘(將木菜板上的白醋,食鹽和被殺掉死的黴菌殘留沖走)。

步驟五:最後再用白醋沖洗一次木菜板。

步驟六:木菜板上的黴菌已經清除乾淨。

20樓:說生活出品

砧板發霉細菌多不衛生,快來試試這一招,砧板再也不發霉。

21樓:愛

發霉發黑,是因為用過之後沒有合理的放置所造成的。用過後的砧板往往是潮濕的,應先用潔布擦淨,把砧板放在乙個像碗類的器皿上,接觸面小還能支撐住砧板。這樣你的砧板就再也不會發霉了。

若菜板已生老黴,可將菜板放在淘公尺水中或放洗滌劑等擦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立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生熟分開。由於生菜上有較多的細菌和寄生蟲卵,因此,菜板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汙染,如果再用這樣的菜板切熟食,就會使熟食汙染。最好備兩塊菜板。

菜板用一段時間後,可用菜刀將菜板上的木屑刮削一下,使菜板汙物徹底清除,並可使菜板保持平整,便於使用。

22樓:小妙招小竅門

不管木菜板發霉多嚴重,只需滴幾滴,菜板一輩子不發霉開裂,厲害,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木彩板非常容易發霉,尤其是給寶寶做輔食用的菜板,及時放在通風的地方也容易發霉。國外有木纖維做成的菜板,聽說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1.拿刷子或者洗飯鍋的鋼絲球把黴刮掉,有條件的拿大鍋煮。或拿洗潔精洗乾淨,用開水把它燙透,然後散鹽,去太陽底下曬曬就好了。

不要暴曬!菜版會裂開的。平常不用了也要放點鹽,時常拿出去曬曬什麼的。

2.可浸於淘公尺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或用生薑或洋蔥擦幾遍,然後用熱水衝洗刷淨,洗淨後在菜板上倒點醋,放到太陽下曬乾,再用清水洗淨。 3.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置半小時後再沖洗,不但能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可霉變率降低。 4.

(聽說的方法)將菜油150-250克倒入鍋中,油沸後滅火,然後把菜板平放在盆裡,用勺將熱油慢慢滴在菜板上,油浸完又滴,直到菜板下面油浸為止。

木質菜板發霉該怎麼辦

25樓:烘小白

菜板發霉怎麼辦?學會這個小竅門,菜板用10年都不會發霉開裂。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經常做飯 菜板使用率不高 建議你去買個塑料菜板 會更衛生一些 但也要在使用前用開水燙一下。

27樓:白一卿卿

1.新到的菜板先清洗一遍,淋上白醋,用毛巾擦拭,白醋具有殺真菌的作用,然後撒上食鹽進行摩擦。

2.準備乙個大盆,把菜板放進去,加入清水,沒過菜板,再加入食鹽侵泡,浸泡24個小時左右,泡透,防止開裂,泡透後,再清洗一遍,最後將木菜板自然風乾到沒有水分。

3.準備乙個木板架子,每次用完之後將木板立在架子上自然風乾。

我之前也面臨這樣的問題,菜板子用一段時間就發霉,後來我買了乙個木板架子,現在這個板子用了蠻長一段時間了都還好,暫時還沒有發霉的跡象。

28樓:匿名使用者

竹筷子有霉點去除的最好辦法是用清洗鍋碗用的不鏽鋼清潔絲在有霉點的地方用力磨擦幾下即可,用砂紙也行。但是菜板上有了霉點,如果是較淺的霉點可以用上述方法,但是如果因為木質的菜板易於滲透發霉較 厲害的話就要用刨子刨下一小層才行。清除了霉點的筷子和菜板都要用水好好衝衝再用。

而而用水洗或者煮,會減少霉點,但是都不會徹底清除掉霉點。

菜板發霉怎麼辦?菜板發霉怎麼處理

29樓:情感分析

2、白醋加入小蘇打,既可以去除異味,還可以消除菜板上發霉的痕跡。

3、嚴重的話,可以用刨子把發霉的一層全部刮掉,然後再磨光滑後又可以繼續使用了。

30樓:烘小白

菜板發霉怎麼辦?學會這個小竅門,菜板用10年都不會發霉開裂。

木質菜板發霉怎麼清理

31樓:紅

木製菜板發霉最好是不要用了,如果非要用就用小蘇打和白醋多擦洗幾次,然後上鍋煮半小時,最後拿到太陽下曬幾天。

32樓:棟初之

木質菜板發霉的話 應該用清潔球把它清理乾淨 然後曬乾。

33樓:網友

菜板發霉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之後放太陽下暴曬。

3週歲的男孩子總愛發脾氣,特叛逆應該怎麼教育

3歲的孩子何來叛逆,只不過是孩子的天性使然。淘氣 任性 對事物充滿好奇心而已。我認為還是不要以 叛逆 定義的好。要保護好孩子的好奇心,因為這是真正的求知慾,但任性卻也是孩子的 天性 這需要家長因勢利導。對於一些合情合理的事情,當然要答應,而那些 無理取鬧 的行為,可以冷處理,就是不去理他,讓他自己看...

雪地靴在家裡應該怎麼洗啊,普通的雪地靴應該怎麼清洗呢?

1 如果鞋身上汙漬較重,那麼在清雪洗地靴靴身時,應該使用少量冷水淋濕鞋身,不要過分浸泡,而且一定不能使用熱水清洗,熱水會降低鞋膠的粘性 傷害羊皮自然的伸縮性,造成鞋底開膠或者鞋身縮水等後果。在清洗時,要使用專業毛刷,將整個鞋面輕輕刷洗一遍。刷洗乾淨後,要將 雪地靴放置到透風陰涼處自然晾乾,切記不能使...

家裡的新年掛件不想要了應該怎麼處理

如果沒有損壞,還能用的話,可以選擇送給需要的人,如果用不了就掛在閒置的屋子裡。留著唄,如果是小的就放犄角旮旯,大的就等過年換下來 可以讓小孩包書本,製作直飛你之類的 新年的掛件要看它是不是可以 的,又可 的話儘量放到可 的地方。如果是新的,就送人,如果舊了,只能扔掉了,這沒有什麼的,不用擔心有什麼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