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口是什麼意思?神農清口,什麼是灼口?是怎麼回事

2023-01-30 15:20:05 字數 1482 閱讀 5254

1樓:園大公尺

灼口綜合症是一種好發於絕經期前後女性的口腔黏膜的慢性、特發性疼痛性疾病,表現為口腔內的灼熱感,此種感覺通常位於舌、上顎、唇內側黏膜,疼痛症狀呈晨輕晚重的時間節律性,並常常在過多說話、進食乾燥性食物、空閒休息時加重,而在工作、吃飯等注意力分散或熟睡時,痛感有所減輕甚至消失。部分患者還會感到口幹,或口腔出現酸、苦、金屬味覺等異常感覺。此類患者行臨床檢查,各項實驗室檢查結果均正常,往往未發現明顯異常。

灼口症候群患者的主觀感覺以口幹、味覺障礙、麻木、粗澀、疼痛為主,患者還會伴有焦慮、抑鬱等情緒障礙,也會出現疑病恐癌心理,常會出現睡眠質量和生活質量的下降。目前,學術界對灼口症候群還缺少統一的診斷標準,較多的意見是將灼口症候群界定為口內存在表淺燒灼感或感覺不良,每天超過2小時,持續3個月以上,在檢查中,口腔黏膜沒有明顯病損,進食或飲水時疼痛感不會加重。

2樓:沐染染染染染

口腔黏膜時常出現燒灼樣疼痛的疾病就是灼口綜合症。灼口綜合症的病人經常感覺自己的舌頭像開水燙一樣疼,但吃飯的時候不疼。進行口腔檢查時,黏膜一切正常,但就是感覺不舒服。

灼口綜合症的**目前不清楚,多數見於更年期,四十多歲的女病人中最多見。**學研究發現2/3的這類病人都有焦慮、抑鬱、睡眠不好的情況。除了覺得舌頭疼,病人還會感覺有心臟病,出現跟慢性相近的腦子疼、後背疼。

有些病人還需嘴裡吃著黃瓜片、口香糖才能緩解這些症狀。

什麼是灼口?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三個月消灼上清湯好了沒在犯了。

神農清口湯是怎樣辯證灼口症候群的?

4樓:網友

你好,灼口綜合症跟睡眠質量不佳有很大的關係。現在通過服用藥物,已經有效的控制住了灼口綜合症,為了防止以後的**,還是應該維持睡眠方面的藥物。睡眠改善了以後,這個毛病很少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一般認為肝腎陰虛和心火旺盛。和平時過是辛辣,心急熬夜都有關係。建議口服中成藥天王補心丸和知柏地黃丸,梔子金花丸。

少吃辛辣,少喝酒,勞逸結合,必要時可以用中醫調理。急性發作期用螺旋黴素片維生素c片,維生素b二片口服。

6樓:中醫專治耳鳴

應該是看喝完後的效果吧,還是問問吧。

神農清口湯**灼口症候群?

7樓:亮子

神農清口湯**灼口綜合症,可以提高免疫,抑制口腔--保持口腔黏膜健康口腔疾病是由於人體免疫力失衡、免疫力下降所引起的,因此調節免疫力平衡才是根本所在,傳統的灼口綜合症**多以抗生素、消炎劑等西藥為主,長期服用會對患者的脾胃乃至肝腎功能造成損傷,引起患者出現食慾減退、腹脹、易洩、神疲倦怠、形體消瘦等不適症狀。神農清口湯通過內外兼治、能夠提高免疫力,能築起人體的預防屏障。

8樓:天龍老師

這個還是非常不錯的,如果你這樣的話,他一共吃夠療程的話應該還是不錯的東西。

什麼是灼口,什麼是灼口?是怎麼回事

灼口症候群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 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又稱為舌痛症 你好 1.伴隨症狀多樣化,可伴有口幹 麻木感 味覺改變等症狀 2.症狀變化有可有特殊的規律或節律,如晨起症狀較輕,午後加重 在進食或說話時,症狀...

什麼是灼口症候群 什麼是灼口綜合症

口腔疾病,又名口腔粘膜感覺異常 舌痛症。灼口症候群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導致的舌部燒灼樣疼痛的慢性疾病。灼口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病,主要 與區域性病變 全身病變和精神因素相關,主要臨床症狀包括口舌疼痛 口舌隨同症,可導致睡眠障礙 心理障礙的併發症,該病臨床並不少見,在更年期或絕經期婦女中發病率高,女性患者約為...

灼口有什麼表現?灼口有 什麼 表現啊?

灼口症候群是口腔黏膜以灼痛感為主的口腔表現,不伴有臨床其他任何疾病的特徵的一種良性病變。女性多於男性,大多數是絕經前後的女性多見。灼口症候群的臨床表現為口腔黏膜燒灼樣疼痛,疼痛難忍,像火燒一樣,疼痛一般清晨起床時最輕,隨著時間的推移疼痛逐漸加重,晚上疼痛最厲害,一般不伴有全身其他系統疾病或其他器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