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的近義詞是什麼, 灼傷 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25 21:45:04 字數 2140 閱讀 2526

1樓:天蠍

燒拼 音。

shāo部 首 火。

筆 畫 10

五 行 火。

繁 體 燒。

五 筆 oatq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使東西著火:焚~。燃~。~灼。~毀。

2.用火或發熱的東西使物品受熱起變化:~水。~飯。~磚。~焊。~藍。~料。

3.一種烹飪方法:~茄子。~雞。

4.體溫增高:發~。退~。

5.經烘烤製成的餅:~餅。火~。

6.一種烈性白酒:~酒。高粱~。

7.過多的肥料使植物枯萎、死亡。

2樓:天蠍綠色花草

灼的近義詞是熱,燒。

3樓:匿名使用者

灼的近義詞是熱,燒。

灼的近義詞是熱,燒。

灼的近義詞是熱,燒。

"灼傷"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_____愛是克制

"灼傷"的近義詞是:燒傷、燙傷。

拼音:

[ zhuó shāng ]

釋義:

由於熱力或化學物質作用於身體,引起區域性組織損傷,並通過受損的**、粘膜組織導致全身病理生理改變;有些化學物質還可以被從創面吸收,引起全身中毒的病理過程,稱為灼傷。

造句:

真情是一片綠陰,在我被陽光灼傷前遮擋;真情是濃香的熱咖啡,讓我在寒風中感到溫暖;真情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令人感到一種發自內心的溫暖。在無數情感中,只有母愛最偉大。

如果有明顯的灼傷,可以用消毒紗布寬鬆地包紮。

不要對女孩太好,會寵壞她們的;不要對女孩太熱,會灼傷她們的。如果可以,選擇忽冷忽熱吧。

翻飛了往事有時灼傷眼眸,那傷人的台詞現在聽來輕鬆,平息了心思有時一笑而過,我此刻的樣子見風仍然是風。

你嫁衣如火灼傷了天涯從此殘陽烙我心上如硃砂都說你眼中開傾世桃花卻為何一夕桃花雨下,問誰能借我回眸一眼去逆流回溯窈窕的流年循著你為我輕詠的小曲兒。

5樓:澄季同

嗯ヽ(○遼寧省錢吧唧一口袋了解下!嗯ヽ(○

燒傷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網友

燒傷的近義詞:燙傷 火傷。

燒傷:(shāo shāng)

燒 : 使東西著火:焚燒。燃燒。燒灼。燒毀。 用火或發熱的東西使物品受熱起變化:燒水。

傷:受損壞的地方:工傷。傷痕。 損害:傷了筋骨。傷腦筋。傷神。勞民傷財。

解釋:因火灼、電、腐蝕劑或放射線的作用而造成的身體損傷,其特徵為不同程度的**破壞與充血,常起水泡;在嚴重病例中可有組織燒焦,根據燒傷的範圍與程度而分為一度、二度或三度燒傷。

燙傷:(tàng shāng)

燙 :溫度高,**接觸溫度高的物體感覺疼痛:燙手。

燙嘴。 用熱的物體使另外的物體起變化:燙酒。

燙衣服。燙金。燙傷。

特指「燙髮(fā)」電燙。冷燙。

傷:受損壞的地方:工傷。傷痕。 損害:傷了筋骨。傷腦筋。傷神。勞民傷財。

解釋:.因身體接觸高溫物體而引起組織的損傷。

火傷:(huǒ shāng)

火 : 燃燒,物質燃燒時所發出的光和焰:火力。火燭。火源。火焰。煙火。

傷:受損壞的地方:工傷。傷痕。 損害:傷了筋骨。傷腦筋。傷神。勞民傷財。

解釋:因接觸火焰的高溫而造成的燒傷。

7樓:年實

受傷的近義詞是工商。

8樓:楊先生

灼傷近義詞到底是什麼?

灼傷的近義詞?

9樓:慧慧仔仔勤勤

灼傷是被火等東西傷害導致受傷,而他的近義詞可以是燒傷、燙傷。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希望你以後能更加努力學習,學會更多的基礎知識。

灼傷近義詞

灼焦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灼灼 灼見 灼爛 灼燎 灼粲 灼炟 灼知 灼艾 灼鑽 灼黥 灼臂落髮 灼燒 灼熱 灼烤 灼急 灼怛 灼見真知 灼地 灼天 灼體。

drink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sip n.啜飲 v.啜飲,啜 swallow n.燕子,吞嚥,一次.beverage n.飲料 imbibe v.飲,吸收,吸入 down adv.向下 prep.guzzle v.狂飲,大量消耗 gulp v.吞嚥,喘氣,抑制.slurp v.飲食出聲 n.吃.swig n.大喝,吞嚥 v.kn...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