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工是什麼意思,工年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25 字數 5630 閱讀 3461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色情,**。工口片一般指含有色情內容的影片。

工年是什麼意思

2樓:星語最萌

工年,工作崗位的時間,這裡一般分為以下幾個意識:

(1)所在公司工作的工齡,不包含不在本公司工作的時間,有時公司在詢問你在本公司的工齡是需要回答的。

(2)一共工作的年限,如果是畢業生一般是指從畢業之後工作的年限,如果是直接參加工作,那就是從工作開始之後工作的年限。

備註:當有人詢問工年時,一般是第二種情況。

3樓:書林問道

工年就是我們所說的工齡

了,計算這個工齡也是為了計算工齡工資,現在學校和很多單位都有工齡工資了,工齡工資是根據你服務年限的增長而增加的,所以工作時間越長,工資就越高。

工年一般是以虛年計算,即今年減去參加工作的年份,再加上一年。比如,2023年參加工作的,今年的工年是2018-2010+1=9

4樓:張彥華

1、顧名思義,工年就是工作的年數;

2、也叫工齡。

5樓:銘銘

工年的意思是指你是從哪一年開始工作的;還有就是你已經工作了多少年。以年為單位的工作時間稱之為工齡。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

工齡一般是以虛年計算,即今年減去參加工作的年份,再加上一年。比如:2023年參加工作的,今年的工年是2018-2008+1=11(年)。

工齡是我國職工退休必備的重要的乙個條件。也是行政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資計算的內容之一。

另外,工齡的長短會影響到職工年休假、**醫療期、病假工資等福利。

工齡的長短就是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它反映了你對社會和企業貢獻的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

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一般是以虛年計算,即今年減去參加工作的年份,再加上一年。比如,2023年參加工作的,今年的工年是2016-2009+1=8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工商銀行簡稱工行,工行過年簡稱工年。

8樓:春桂自欣

一、工齡概念

工年也叫工年齡、工齡,是指職工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起,以工資收入為主要**或全部**的工作時間。

二、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

1、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2、本企業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二、工齡的作用

勞動法及相關法律法規中,工作年限的主要作用在於:

1、無固定期限合同的簽訂;

2、經濟補償金的計算;

3、違法解除的賠償金計算;

4、病假工資計算(各省自定);

5、年休假計算;

9樓:皆創服務

您這裡說的工年,我覺得應該指的是工齡,即從初次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之日起計算。比如,2023年參加工作的,今年的工年是2018-2009+1=10年。

總體而言,工齡是指職工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起,以工資收入為主要**或全部**的工作時間。對計算社會保險待遇有法律意義的只是連續工齡和繳費工齡。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職工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職工在乙個工作單位連續工作的時間。以前,連續工齡又稱為「本企業工齡」。2023年以後它的範圍不限於在乙個單位工作的時間,而是包括職工在各個單位按規定應計入的全部工作時間。

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若沒有可以合併的情況,連續工齡就是本企業工齡。***2023年6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將「本企業工齡」改叫為「連續工齡」。

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的"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10樓:土建闖天涯

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職工在乙個工作單位連續工作的時間。以前,連續工齡又稱為「本企業工齡」。2023年以後它的範圍不限於在乙個單位工作的時間,而是包括職工在各個單位按規定應計入的全部工作時間。

[2] )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若沒有可以合併的情況,連續工齡就是本企業工齡。***2023年6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將「本企業工齡」改叫為「連續工齡」。

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的"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11樓:桃子濤桃子淘

工作年限:通常指從學校畢業後,通過簽合同等形式正式進入公司,從入職公司後的時間來算,累計滿1年,為1年的工作年限 。

一般而言,外界所說的工年或工齡是乙個意思,均是指從步入工作崗位開始之日起算,有些單位會以自然年完整計算,有些單位是以第乙份工作入職當日算起。

具體怎麼計算,還需要以現在單位 的計算方法而定,因為工齡是基本工資、老員工獎、職稱等費用評定的一項依據。

12樓:企業去哪網

應該就是上班工作了幾年

如果工作了兩年就,兩工年

13樓:池志鉉

勞動法及相關法律法規中,工作年限的主要作用在於:

1、無固定期限合同的簽訂;

2、經濟補償金的計算;

3、違法解除的賠償金計算;

4、病假工資計算(各省自定);

5、年休假計算;

單位一般還會根據工作年限設定一定的工齡工資或增加其他福利待遇;

相關法律法規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各省病假規定

勞動法第二十條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

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上海市勞動局《關於加強企業職工疾病休假管理保障職工疾病休假期間生活的通知》

滬勞保發(95)83號

三、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休假日數應按實際休假日數計算,連續休假期內含有休息日、節假日的應予剔除。

四、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

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的70%計發;

連續工齡滿4年不滿6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計發;

連續工齡滿6年不滿8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

連續工齡滿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超過6個月的,由企業支付疾病救濟費,其中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本人工資的40%計發;連續工齡滿1年不滿3年的,按本人工資的50%計發;連續工齡滿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本人工資按職工正常情況下實得工資的70%計算。

五、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休假待遇低於本企業月平均工資40%的,應補足到本企業月平均工資的40%。企業月平均工資的40%低於本市在職職工定期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應補足到本市在職職工定期生活困難補助標準。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待遇高於本市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可按本市上年度月平均工資計發。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令第514號

第二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普工什麼概念,普工是什麼意思

簡單意義上來講,普工的意思就是從事普通工作的員工。簡單意義上來講,普工的意思就是從事普通工作的員工。我們通常所說的 招工難 主要指的就是這個普工領域。現在一般指的是在工廠從事生產線勞動的工人,普工的需求量一般比較大,比喻說乙個工廠招普工5000人,就說明需求量比較大,相對普工的文憑較低一些。普工是做...

上面工下面口唸什麼?是什麼意思?謝謝啦

1 確實是 舌 異體字 2 漢典網舍字有提到 3 異體字典截圖如下 字的基本資訊 簡體部首 字形分析 異體字 工36上下結構 舌 從 解釋 來看,異體字是舌 應該是寫法的不同而已 上面乙個工底下乙個口唸什麼?這個字讀 舌 是商朝武丁時期敵對的游牧民族之稱謂 好像是甲骨文時代的字,根據那句話的意思的應...

口是什麼意思,口厺什麼意思?

口厺什麼意思?囗 這個字不是 口 這個字唸 gu 厺 的讀音是 q 意思和 去 相同。這兩個字放在一起的讀音類似於 過去 其想表達的意思是 不捨,是那種想要放棄,但是還愛著的滋味,凡事過往重新來過,皆為序章 不要說,離開以後還會想念。愛情就像一場夢,一旦醒過來就再也不能回去或者重新再來,夢中得到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