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灼口,什麼是灼口?是怎麼回事

2022-05-31 09:20:03 字數 2142 閱讀 3387

1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症候群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又稱為舌痛症、

2樓:拱昆吾悅

你好!1.伴隨症狀多樣化,可伴有口幹、麻木感、味覺改變等症狀;2.

症狀變化有可有特殊的規律或節律,如晨起症狀較輕,午後加重;在進食或說話時,症狀減輕或消失。3.灼痛部位多樣化,舌尖、舌緣、舌背、唇、顎部都可以出現灼痛。

**:1.全身用藥1)穀維素+維生素b2+維生素e聯合**;2)中醫辨證施治,六味地黃丸,6g/次,2次/日;2.

區域性用藥可行封閉,碳酸氫鈉溶液含漱。應注意積極**全身性疾病及口腔疾患,保持口腔衛生。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放鬆心情。

改正頻繁對鏡伸舌自檢的不良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症也叫舌痛症,主要是發生在以舌頭為主的口腔黏膜性疾病,表現為口腔黏膜或者舌頭的灼熱,疼痛或者感覺異常,臨床以女性為多見,發病原因較複雜,可能和失眠,精神神經因素,維生素缺乏或者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等相關。

什麼是灼口?是怎麼回事

4樓:正在輸入

灼口綜合症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又稱為舌痛症、舌感覺異常、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等。該病臨床並不少見,在更年期或絕經期婦女中發病率高。

約2%-3.7%的人群患有該病,其中女性的數量約為男性的7倍。絕經後女性患者佔絕大多數。

灼口症候群的症狀多樣,燒灼感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部位。暫時沒有明確的**,一般認為多與患者的情緒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換牙引起的灼口,現在吃著消灼上清湯覺得還行

灼口是什麼?

6樓:微言悚聽

灼口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又稱為舌痛症、舌感覺異常、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等。該病臨床並不少見,在更年期或絕經期婦女中發病率高。

約2%-3.7%的人群患有該病,其中女性的數量約為男性的7倍。絕經後女性患者佔絕大多數。

灼口症候群的症狀多樣,燒灼感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部位。暫時沒有明確的**,一般認為多與患者的情緒有關。

7樓:陽光趙大地

灼口症候群是指發生於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的一組症候群,通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特徵,口腔沒有特別明顯的真正比如燒傷或者燙傷的表現,但是主觀症狀比較強烈,而臨床病史表現的非常輕微,感覺和實際表現不相符,組織學上做相應檢查也沒有特殊的變化,有的名字還叫舌痛症、舌感覺異常、口腔不適症等等。

灼口症候群的發病有多種因素,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區域性因素;第

二、全身因素;第

三、最主要的是精神因素。區域性因素像佩戴義齒或者區域性的感染因素都是有比較多的關係。臨床檢查發現戴活動假牙的患者中,灼口症候群有比較高的發生率,說明這個病和活動假牙的基托有一定的關係。

還有全身因素,有人統計33%的更年期女性有不適的症狀,更年期女性發生的比率比較高。還有精神因素,精神因素是這個病最常見的**,超過一半,而且**效果不佳的患者中,精神因素達到比較高的比率。這個病的**方式分幾個方面:

一、區域性**;二、系統**,還有心理**和中醫中藥方面的**,具體的可以諮詢臨床醫生,讓醫生把握。

什麼是灼口症?

8樓:亮子

灼口症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

灼口症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又稱為舌痛症、舌感覺異常、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等。該病臨床並不少見,在更年期或絕經期婦女中發病率高。約2%-3.

7%的人群患有該病,其中女性的數量約為男性的7倍。絕經後女性患者佔絕大多數的。

灼口症候群的症狀多樣,燒灼感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部位。暫時沒有明確的**,一般認為多與患者的情緒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嘴裡發燙差不多就是了,你可以試試消灼上清湯,我朋友就在喝這個

什麼是灼口?

灼口灼口症是怎麼引起的?灼口症是怎麼引起的?

1 區域性病變。區域性病變是引發灼口症候群的常見表現,比如患有義齒的人群,極有可能因為在佩戴義齒期間,其舌部的空間較少,則咬合位置不適合,從而產生區域性的病變,為灼口症候群創造了發病時機。2 全身病變。大部分灼口症候群患者因全身病變而發病,比如缺鐵性貧血 糖尿病 激素水平變化發生病變的話,均會給口腔...

灼口是什麼意思?神農清口,什麼是灼口?是怎麼回事

灼口綜合症是一種好發於絕經期前後女性的口腔黏膜的慢性 特發性疼痛性疾病,表現為口腔內的灼熱感,此種感覺通常位於舌 上顎 唇內側黏膜,疼痛症狀呈晨輕晚重的時間節律性,並常常在過多說話 進食乾燥性食物 空閒休息時加重,而在工作 吃飯等注意力分散或熟睡時,痛感有所減輕甚至消失。部分患者還會感到口幹,或口腔...

什麼是灼口症候群 什麼是灼口綜合症

口腔疾病,又名口腔粘膜感覺異常 舌痛症。灼口症候群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導致的舌部燒灼樣疼痛的慢性疾病。灼口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病,主要 與區域性病變 全身病變和精神因素相關,主要臨床症狀包括口舌疼痛 口舌隨同症,可導致睡眠障礙 心理障礙的併發症,該病臨床並不少見,在更年期或絕經期婦女中發病率高,女性患者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