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是什麼意思,口厺什麼意思?

2023-06-03 06:35:05 字數 2143 閱讀 8453

口厺什麼意思?

1樓:知識搬運工

「囗」這個字不是「口」,這個字唸「guó」;厺」的讀音是「qù」,意思和「去」相同。這兩個字放在一起的讀音類似於「過去」,其想表達的意思是:不捨,是那種想要放棄,但是還愛著的滋味,凡事過往重新來過,皆為序章

不要說,離開以後還會想念。愛情就像一場夢,一旦醒過來就再也不能回去或者重新再來,夢中得到的粉紅色的糖果再多再甜美,都會隨之消失,不論你多麼留戀,都要學著接受和忘懷。

什麼是火星文

火星文由符號、繁體字、日文、韓文、冷僻字或漢字拆分後的部分等非正規化文字元號組合而成。怎麼看都像是亂碼或打錯的字,用法也不同於漢字那麼規範,從字面上根本無法了解。

其實,「火星文」幾年前就作為一種遊戲用語在泡泡堂流行,接著又通過qq資料及聊天快速傳播,成為許多年輕人的共用語言。

據考證,「火星文」起源於中國台灣地區,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一些上網族最初為了打字方便,用注音文替代一些常用文字在網上交流,達到了快速打字兼可理解內容的效果。

很快,一些台灣網友覺得這種文字另類醒目,便把這種輸入方式發揚光大。所以說網際網路的發展為火星文的快速推廣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網路也就成了火星文發展的創業實驗田。

2樓:老許願

洏厺讀什麼。

洏ér(1) ㄦ

2) 煮熟。

3) 〔漣~〕形容淚流不止的樣子。

4) 不涼不熱的水。

5) 鄭碼:vgl,u:6d0f,gbk:9b98

6) 筆畫數:9,部首:氵,筆順編號:441132522

詳細註解。名〕古水名 [er river]

洏,洝也。從水,而聲。——說文》。按,洏水,即今直隸遵化州之灤河。」

詞性變化。形〕流淚的樣子 [shedding]。如:洏洏(流淚的樣子);洏漣(漣洏。流淚的樣子)

厺qù(1) ㄑ

2) 古同「去」。

3) 鄭碼:gdzs,u:53ba,gbk:859d

4) 筆畫數:5,部首:厶,筆順編號:13454

2006-06-132更。

3樓:修學的人

可能是說他的嘴巴比較大,可能叫大嘴的意思。

4樓:尤美

你笑著說過去了,卻滿是不捨。意為不捨。

5樓:中興安

你可以去查一下字典,看一下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口厺是什麼意思?

6樓:歐陽

口厺是大嘴的意思。詞語是詞和短語的合稱,包括詞(含單詞、合成詞)和片語(又稱短語),組成語句文章的最小組詞結構形式單元。

新詞典詞語豐富,資訊量大。詞是由語素組成的最小的造句單位。詞語有2字、3字及4字的分類,但請注意,詞語不屬於成語一類。

在漢語裡,乙個字也可以算作詞語。

從構成方式來看,可以分成:

單純詞:由乙個語素組成詞,自由的單音節語素和所有的雙音節、多音節語素都可以組成單純詞。如:

山、水、天、地、人、有、土、紅、湊;彷彿、蒼茫、水果、蜈蚣、琉璃、參差、蹉跎、敵敵畏、阿司匹林、薩克斯、麥克風等。

合成詞: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語素組成的詞。

口厺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7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口厺讀作:guo,qu。意思是不捨。是那種想要放棄,但是還愛著的滋味。

給我口是什麼意思

8樓:

見面就要你咬他一口,小心為妙。口,漢語規範一級字(常用字)。象形字,其甲骨文像乙個向上的嘴形,上面部分有出的意思,所以多用於指發音說話。

本義為嘴,引申為容器通外邊的部分,出入通過的地方等。口也是個部首字。

「口口」是什麼意思?

9樓:捷煜白之

他的個性簽名可能是繁體字或者另類的其他文字,但是你的機子顯示不出來,就變成那樣了。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日曆赤口是什麼意思,赤口什麼意思

是中國皇曆的一種。日本的黃曆的乙個日子。在中國古代 日曆赤口 是乙個不吉利的日子。漢族民間傳說中赤狗是 熛怒之神 會帶來不吉,故此農曆正月初三是凶日,不宜外出及宴客 另外,赤 字含 赤貧 之意,外出沖犯赤狗會帶來貧窮。如一定要外出拜年,可放一道化口舌符袋於身上,以化解口舌。在日本 日曆赤口 是六曜中...

延口是什麼意思

延口殘喘,指一種勉強留著一口氣的樣子。比喻勉強維持生存,用於將死之人。釋義 延長一口殘餘的呼吸。意思是努力掙扎著勉強活下去。比喻勉強維持生存。用於將死之人。出處 魯迅 為了忘卻的記念 不是年輕的為年老的寫記念,而在這三十年中,卻使我目睹許多青年的血,層層淤積起來,將我埋得不能呼吸,我只能用這樣的筆墨...

口是什麼意思及發音,日語什麼意思?

應該是 吧?就是 櫻桃小口 的意思 羅馬音 otyoboguti 諧音ou jiu bo mo ji 日語 什麼意思?這個詞形容人時確有這種意思,不過形容不同的人時意思不太一樣。形容關係比較親暱的人時有以下兩種意思 冒失 議長 務 馬大哈 彼 忘 物 完全貶義的時候語感就比較重了,有輕浮 輕薄 淺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