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正常的睡眠時長是多久?嬰兒的睡眠時間是多久?

2023-01-30 14:35:03 字數 3626 閱讀 9031

1樓:

新生兒一天累計的睡眠時間大約是在18-22個小時。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加,其睡眠時間也會逐漸縮短。2-5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大致在15-18個小時,6-12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大致在14-16個小時,1-3歲的寶寶睡眠時間大概10-12個小時。

當然,不同的寶寶因個體差異,睡眠時間也會有不同的表現,家長如果想讓寶寶多睡一點,可以延長抱寶寶的時間。因為睡眠分為輕度睡眠和深度睡眠,一般來講,小孩的深度睡眠時間比較短,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深度睡眠的時間會增加。

2樓:網友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睡眠的時間不完全一樣,說明如下:

1、1-3個月的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應該在18-20個小時左右,夜間睡眠的時間應該至少在10-11個小時,而隨著月齡的增加,睡眠的時間會逐漸的縮短;

2、4-6個月的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應該保證在15-18個小時;

3、7-11個月的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應該保證在12-14個小時。這時孩子白天的時候應該上午睡一次,下午睡一次,每次睡眠時間1-2個小時,夜間睡眠的時間總的時長應該在10個小時左右。

當然,不同的孩子睡眠的時間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個體差異,這種情況下要遵循個體差異,只要每天睡眠的總時長能夠達到正常範圍就可以。

嬰兒的睡眠時間是多久?

嬰兒睡多久算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嬰兒在快速生長發育期,每天睡必須達到20小時,嬰兒基本都是在睡眠中成長發育的。

小孩每天正常睡眠時間是多少?

寶寶四個月了,每天正常的睡眠應該睡多長時間?

4樓:明天更美好

寶寶四個月了,每天正常的睡眠,應該睡14到16個小時左右,因為寶寶的年齡比較小,睡眠的時間需要更長,才能保證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

5樓:楠楠啊呼啊啊

四個月的寶寶,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在15到20個小時之間。

相較於新生兒每天幾乎是20到22個小時的睡眠來說,四個月的寶寶清醒的時間是逐步增加的。這個時候寶寶可能會由於消化問題出現一定程度的睡眠倒退現象,一定要注意。

6樓:萊思紐卡

1、四個月大的寶寶一天應睡13小時左右。上午睡1~2小時,下午睡2~3小時,剩下的留在晚上睡。

2、隨著嬰兒對世界活動欲求的發展,白天的睡眠開始減少。在這個月齡的嬰兒中,很少有一覺睡到天亮而夜不醒的,一般都要醒來2~3次。

7樓:情意綿綿

四個月的正常睡眠也就是在十七八個小時,有的寶寶可能是比較好動,那麼晚上睡覺也會起來喝奶,白天有的時候也玩的時間很長。只要看他的體重正常就可以。

8樓:皋瑋

寶寶四個月了,每天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在17到18個小時,像剛出生的孩子,他的睡眠時間都是要達到17到18個小時才屬於正常的現象。

9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寶寶四個月了,每天正常的睡眠應該是睡十個小時以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滿足睡眠的需求。

10樓:歲鋈憂

四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是16~18小時,這個時候寶寶能區分白晝,白天睡得時間少,晚上睡的時間要長一些。

11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四個月的寶寶,正常情況下每天應該睡眠16個小時左右。隨著月份的增大,寶寶睡眠時間會漸漸減少。

12樓:花開半夏亦無聲

寶寶嬰兒正常睡眠時間一般十八小時左右為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月嬰兒睡多長時間正常 4~6個月的嬰兒每天睡眠時間應保證在15~16個小時,但是,決定嬰兒一天生活的睡眠方式應由嬰兒的睡眠狀況來決定。

14樓:和平精英故事匯

四個月的寶寶,每天起碼要睡十幾個小時。

15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四個月大的寶寶,每天睡眠時間不應該少於十個小時。

16樓:析鶯韻

寶寶四個月了,每天正常的睡覺,應該睡多長時間?寶寶四個多月,吃飽了就睡覺,很正常,醒了玩一會兒再接著睡,因為四個多月的孩子就是這樣,吃飽了就睡。

17樓:網友

四個月大的寶寶,一般白天以及晚上睡眠的時間都是非常長的,其餘的時間都是在吃飯,這是正常現象。

18樓:丫丫

1、正常每天睡眠時間在15~16小時,白天睡3~4次,每次小時。不過,具體的睡眠時間還是要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不要在寶寶睡眠時把寶寶叫醒,因為這個時候的寶寶會開始慢慢養成正常作息時間。

2、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白天要定時餵奶,睡前的一次奶可以稠一些、晚一點喂(21:00~22:

00),吃飽後夜裡盡量不要再喂;寶寶蓋的被子要輕軟、溫暖、舒適,不宜太多;睡前不要逗鬧或隨便嚇唬寶寶,以免過於興奮影響睡眠。

不同年齡段寶寶的睡眠時長標準是多長?午睡時間控制在多少為宜?

19樓:小琪聊教育

1-3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在18-20個小時左右,4-6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在15-18個小時;7-11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在12-14個小時。寶寶午睡應該在1-3小時為宜。

20樓:沒結婚呢

對於新生的寶寶,他們睡眠時間需要18個小時,所以中午可以睡3~4個小時,而長到4~6個月的時候,他們的睡眠時間應該保證14個小時左右,可以進行1~2個小時的午睡,對於12個月以後的寶寶,他們的睡眠時間應該保持在12個小時左右,每天有乙個小時左右的午睡即可。

21樓:啥地方

一歲以內的寶寶睡眠時長一般在12個小時以上,1~3歲的睡眠時長在10個小時左右;我認為應該控制在乙個小時,這樣能夠快速恢復身體機能,也不會讓寶寶感覺很疲憊。

三個多月嬰兒睡眠時間多久正常

2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三個月寶寶一般平均的睡眠時間12-15個小時,那麼每個孩子會有一些個體差異,我們知道睡眠是乙個很複雜的生理和行為過程,正常的睡眠時間以及節律,它反應了孩子身心的健康水平,所以我們知道對於三個月的寶寶,除了知道他的睡眠時間,還要明白他的正常的睡眠節律。因為我們知道在新生兒剛出生的時候,他是屬於乙個晝夜睡眠基本相等的狀態,他每次的睡眠週期只有50鐘左右,一般3-4個小時連續睡眠以後可以有1-2個小時的清醒期。

1-2個月的嬰兒可以開始隨著光線的強弱來調整睡眠,一般在2-3個月的時候,嬰兒可以建立了晝夜睡眠的規律,這是乙個非常關鍵的時期。這個時候他可以出現在夜間睡眠比較多,可以達到9-10個小時,而在白天的睡眠時間減少到3-4個小時,這是乙個非常關鍵的時期,一般我們家長要幫助孩子形成自己的睡眠覺醒規律,學會自己安靜入睡。對於三個月寶寶,就是我們知道除了知道睡眠的總的時期,還要知道他應該形成夜間睡眠白天覺醒的規律,孩子才能夠更加健康的成長。

二個月嬰兒睡眠時間多長

23樓:顧愛景

兩個月的嬰兒睡眠時間大概有多長呢?它除了吃以外,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睡覺。一天大概要睡上十六七個小時。

24樓:網友

這麼小的孩子一般睡覺都至少12小時以上,當然沒有乙個確切答案。

寶寶正常的睡眠時長是多久?嬰兒的睡眠時間是多久?

寶寶睡眠時間一般是根據年齡的不同各有不同,年齡越大睡眠時間相對越短。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很長,可以達到20 22小時,隨著寶寶長大,1 2個月的寶寶可能每天睡覺時間在16 18小時。3 4個月的寶寶可能每天睡覺達到14 16小時,再大些的寶寶睡眠時間會逐漸縮短,到學齡前的寶寶可能每天睡眠10 12小...

寶寶的睡眠時間表,嬰兒睡眠時間

從出生到2個月的寶寶。新生兒到2個月的寶寶,每天睡14 18小時,每次睡眠持續很少超過4小時。睡眠習慣培養 包裹 搖動 餵奶,用安慰奶嘴等均可幫助寶寶入睡,因為寶寶的神經還沒有成熟到他自己能放鬆入睡。不會慣壞孩子或養成永久性壞習慣。因為他們不記得周圍的環境。從2個月到4個月的寶寶。2個月到4個月大的...

三個月寶寶睡多久正常,三個半月寶寶睡眠時間多長

一般是15個小時左右,三個月寶寶的話平均睡眠時間大約就是每天14到16個小時就已經屬於充足的睡眠時間了,白天的時候一般是每次2到3個小時,一共有三次左右。如何判斷寶寶睡得夠不夠?大部分寶寶需要長時間的優質睡眠。美國睡眠專家 jodi mindell 表示,如果孩子的睡眠習慣不好,或者晚上 11 點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