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的胎記有哪些,如何辨認嬰兒的胎記

2022-02-01 15:50:13 字數 4420 閱讀 6832

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該病**不明,有研究表明,妊娠期應用黃體酮或接受絨毛膜穿刺、妊娠期高血壓病及嬰兒出生時低體重可能與血管瘤的形成有關。

2樓:成都川蜀醫院

1.色素型胎記

生長於**表層,**於痣細胞分泌的色素。可有不同的形狀與大小,大多數呈微小的點狀,但少數會出現大面積的色斑。多發於面部,頸部,後背等處,一般在嬰兒或幼兒時出現。

大多數情況下,色素型胎記不會生長或生長得很慢,但幾乎不會自己消褪。

2.血管型胎記

本質是一種血管畸形。又可細分為毛細血管型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和蔓狀血管瘤這幾類,尤其以前2者為常見。多發於新生兒,發生部位主要有面部**和皮下組織,口腔粘膜,如舌頭,唇部,下頜等部位,也有少部分出現在頜骨內部。

· 按顏色分類

按照顏色來分類,常見的胎記主要有下面這幾種:

1.紅色胎記

是毛細血管腫瘤產生的紅色斑塊。作為基因變化的結果,它是與生俱來的。大多長在臉上和脖子上,顏色多為暗紅色或橘紅色。

它只在**表層生長,並不突出體表。一般情況下,不會對周圍組織造成影響。常見的紅色胎記有:

士多啤梨樣血管瘤、鮮紅斑痣、海綿狀血管瘤等。

2.白色胎記

又稱為脫色素性母斑,產生的原因是**缺乏黑色素。多見於胸、腹、背等部位,**,癢等異常感覺,也無脫屑或液體滲出等現象。由於白色胎記與人**顏色較為接近,故不易被發現。

常見的白色胎記有:表皮母斑、 皮脂母斑等。

3.青色胎記

多出現在前額,鼻頰,眼眶等部位,也有兩側同時出現的。有的胎記還會蔓延到角膜,結膜或視網膜等部位。有青色,褐色等不同顏色和深度的色斑,**部位的顏色較邊緣為深。

常見的青色胎記主要有:太田母斑、伊藤母斑、青色母斑等。

4.黑色胎記

主要有黑色素細胞痣、先天毛髮性黑色素母斑等。

3樓:匿名的好友鉉

胎記大概的種類大概有11種, 1咖啡牛奶斑 這種嬰兒胎記顏色呈淡褐色,有點像咖啡再加上牛奶後所調出來的顏色。直徑一般在0.5~5cm,呈橢圓形,斑與斑之間界線分明。

2疣狀痣 疣狀痣是因表皮發育異常所致的**良性腫瘤。通常在嬰幼寶寶期發病,隨年齡增大而增長,表現為密集的淡褐色丘疹,排列成線狀,影響美觀,而且常併發中樞系統疾病,如癲癇、精神發育遲緩等。 3白色胎記 在嬰兒身上,有時會發現有白色胎記,要注意嬰兒可能發生的抽風、癲癇症,以及智力發展障礙。

4皮脂腺痣 皮脂腺痣是由皮脂腺構成的一種**良性腫瘤,較為常見,為淡黃色隆起狀,多見於出生不久寶寶的頭皮,影響美觀。 5紅色胎記 紅色胎記常常可以在新生寶寶的前額部分或者頸背部看到,有的會凸起在**之外,一般它沒有什麼危險,但是有一種稱為面部血管痣的紅色胎記卻可以導致腦膜血管瘤。 6海綿狀血管瘤 常見於頭面部**,可累及口腔粘膜或骨、肝等。

**海綿狀血管瘤表現為皮下質軟腫塊,按壓時如海綿一般,一般持續存在並有不斷增大的傾向,須盡早手術**。 7葡萄酒斑 葡萄酒斑是寶寶在胚胎期,由於部分血管畸形發育所造成的,新生寶寶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三。多見於臉部,常常出現在半邊臉,通常在出生時就已存在,不會突出**表面,只在**呈現出淡淡的粉紅色,有時顏色很淡以至於不易察覺,有時候只有在寶寶哭的時候才看得到。

病變範圍隨寶寶生長而擴大,不會自行消退。有些寶寶會併發全身性異常如青光眼等。 8黑色胎記 有的寶寶身上會有大量的黑斑花紋,可能會發生抽風、智力障礙、癲癇,而且女寶寶的發病率明顯高於男寶寶。

9太田痣 太田痣是一種真皮層黑色素增多的疾病,多為藍色、褐色、黑色或混合色,分布在面部的單側,偶有雙側發生的,可能會波及到眼結膜、鞏膜,部分寶寶的太田痣有緩慢增大的傾向。太田痣無遺傳傾向,一般不噁變,但一旦發生,終生不退,嚴重影響寶寶美觀。 10色素痣 色素痣是由含黑色素的痣細胞所構成的**良性腫瘤。

好發於面、頸等部位,多數在嬰幼寶寶期就出現。大多數色素痣生長緩慢,或持續多年沒有變化,但一旦存在,就很少會自然消退。大多為點狀小痣,很少成片出現。

色素痣多為良性,爸爸媽媽不比過分擔心。 11青藍色胎記 嬰兒胎記中藍色胎記比較常見,大多分布在寶寶的背、腰、臀部,這些藍色胎記有時面積較大,有時數量較多,但是爸爸媽媽都不用擔心,因為這樣的胎記和神經疾病無關,而且它們往往會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加逐漸消退。

如何辨認嬰兒的胎記

4樓:納雍恬

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血管型則包括鮮紅斑痣、士多啤梨樣血管瘤等。

1.鮮紅斑痣

約1/3的新生兒都會出現這種胎記。它是一種小的、淡紅色的斑疹,多出現在後頸部、兩眼中間、前額以及眼瞼上。隨著孩子不斷長大,多數會逐漸消失。

2.蒙古斑

這種胎記平坦、光滑,一出生時就有,常見於臀部或腰部。它們多為淡藍色,也可能是藍灰色、藍黑色。這種胎記看上去像是一片淤青,在黃色人種中很常見,通常在學齡前會逐漸消失。

3.士多啤梨樣血管瘤(毛細血管瘤)

這種胎記通常出現在臉部、頭皮、背部或胸部,多為紅色或紫色。士多啤梨樣血管瘤通常在出生後數週形成,可能不突出於**,也可能稍稍高出**的士多啤梨狀柔軟腫塊。雖然不會消失,但對健康沒有影響。

4.海綿狀血管瘤

它就像充滿了血的淺藍色海綿組織。通常出現在頭部或頸部的皮下,如果長得比較深,上面覆蓋的**看起來無異樣,並在青春期前會消失。

以上胎記一般不需要**。

5.咖啡斑

它的顏色就像是咖啡裡加了牛奶,呈棕褐色。這種胎記多為橢圓形,多出現在軀幹、臀部和腿部。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變大、顏色變深,一般不會帶來健康問題。

如果同時出現好幾個比硬幣還大的胎記,很可能與神經纖維瘤有關。

6.先天性色素痣

約1%的新生兒會長這種痣。它的形狀不規整,小的直徑約為數公釐,大的則可侵犯整個背部、頸部或整個肢體。這類痣有可能發展為**癌,如果面積較大就應該進行**。

5樓:

新生兒大部分都會伴隨著一些胎記或是鮮紅斑痣,不用緊張等孩子長大點看看,有的色素胎記是會慢慢消退的,鮮紅斑痣不會自我消退的,它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體積變大顏色加深,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美觀,如果實在特殊部位會更加明顯,造成一定的自卑心理問題,一發現最好及時**。

6樓:氧氣mm丶

新生兒紅斑,都出現在新生兒身上,分布在面部的中線位置,常見的部位有額部,後枕部,還有上眼瞼,這些紅斑的邊界似乎不太清晰。紅斑有90%都不屬於鮮紅斑痣,而是另外一種生理性紅斑:新生兒紅斑。

這種紅斑應該在2周歲開始消退,如果不退卻,那應該是葡萄酒色斑,或者也叫鮮紅斑痣。鮮紅斑痣自己是不會消退的。鮮紅斑痣的臨床表現變化比較大,可以只表現為淡紅色的點狀紅斑,也可以表現為大面積的鮮紅色的斑片,皮損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並且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的增大,鮮紅斑痣永遠都不會自行消退。

反而,如果不及時**的話可能會愈發嚴重。因此,如果想要去掉鮮紅斑痣的話,就必須通過正規專業醫院的醫療技術才能達到祛除的效果。

7樓:迪邦**醫院

胎記很好辨別的。這個一般胎記是出生就有的。

新生兒**上有幾塊色素斑,俗稱胎記。這些胎記倘若不在面部,一般家長是不太理會的。不過,從醫學角度來看,卻是萬萬不可輕視的,它們往往是孩子有某種病的反應。

這些有胎記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經系統症狀,如驚厥、智力低下、運動障礙等。有時**上先有異常反應,幾年以後才出現神經系統及其他系統症狀。據統計,這類疾病有40多種,但常見的僅有4~5種,如神經纖維瘤病、結節性硬化症、腦——三叉神經血管瘤病、色素失調症等。

寶寶出生後,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色素異常的「胎記」,通常可以根據其大小、顏色、形狀、軟硬、部位等,分辨其危險性及以後的變化。

嬰兒胎記**大全**?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紅胎記的面積會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而逐漸的擴大,並且其顏色也會越來越深,患者的病損處也會逐漸的加深。紅胎記面積會越來越大,除了給患者的美觀造成嚴重的影響外,還可能會使患者造成不良心理,帶來嚴重的心理負擔。

9樓:方子興醫生

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血管型則包括鮮紅斑痣、士多啤梨樣血管瘤等。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出生幾個月後才逐漸發病。

新生兒的胎記發生率約為10%,可以說是非常普遍,大部分的胎記只是影響美觀,不需要特別處理。但是有些胎記會合併身體器官的異常,甚至有惡性變化的可能,必須積極**。

10樓:

紅色胎記有可能是色素型的胎記,也有可能是鮮紅斑痣。

鮮紅斑痣的初表現為紅色或者粉紅色斑片,以後隨著年齡增長可加深,變成鮮紅色和紫色,並可增厚呈結節狀,呈不規則形狀,壓之部分或完全退色,表面平滑。

如果是色素類就不用管,如果是鮮紅斑痣就需要及時**了

11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嬰兒胎記一定要及時到**科醫院**,以免胎記變大,留下隱患。

12樓:納雍恬

胎記的種類多種多樣。從病理上來說,多達二三十種。僅從顏色上來說,就有紅、黑、藍、褐、灰、紫、白等區別。

比如:紅胎記咖啡斑

寶寶眼角有一塊紅色的,是不是胎記

你好,去除胎記,現在一般都可以採用雷射來去除,而且基本上都能做到不留疤版痕,雷射去除胎記雖然效權果顯著,意見建議 但需一定的費用和療程,也不是每一種胎記都適合雷射去除.因此建議你最好請教有雷射美容經驗的專業醫師,做精確的診斷,判斷胎記對身體的影響,以及雷射 的療效 紅胎記是一種常在出生時存在的胎記,...

新生兒剛出生額頭有塊紅色的,是不是胎記

毛細血管瘤早期與紅色 胎記 外表相似,但大多數於嬰兒生後半個月左右出現,生後6個月內生長迅速。高出 0.3 0.5釐公尺,呈紫紅色,逐漸變成鮮紅色。2 3歲時大部分吸收。到學齡期可完全消退 我家寶寶一出生額頭就有塊紅色的胎記,能下去嗎 應該要有一段時間。先耐心等吧 你好!你寶寶的紅色胎記是不會自行消...

寶寶夏季容易患的四種疾病有哪些,新生兒時期最容易得的疾病有哪些

1 高溫天防止中暑 夏天容易出汗,寶寶 汗腺發育未完全,體內水分貯存量有限,流汗過多容易引起脫水休克。呼吸是人體自身散熱的重要方式,因為肺部是除了 外的次要散熱器官,呼氣時可將肺中的熱氣排出體外 佔排熱量的百分之十 但如果環境的溫度高過體溫,吸入的是熱空氣,則甚至反而會使體溫上公升,由於寶寶在夏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