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睡眠時間表,嬰兒睡眠時間

2023-03-06 14:05:03 字數 1253 閱讀 6403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從出生到2個月的寶寶。

新生兒到2個月的寶寶,每天睡14-18小時,每次睡眠持續很少超過4小時。

睡眠習慣培養:包裹、搖動、餵奶,用安慰奶嘴等均可幫助寶寶入睡,因為寶寶的神經還沒有成熟到他自己能放鬆入睡。不會慣壞孩子或養成永久性壞習慣。因為他們不記得周圍的環境。

從2個月到4個月的寶寶。

2個月到4個月大的寶寶,每天平均睡14-15小時。他們白天通常睡3-4個小覺。有的寶寶晚上睡眠連續可達6個小時。這時可開始訓練你的寶寶建立健康的睡眠常規。

睡眠習慣培養:這個月齡階段,可以幫助寶寶建立有規律的睡和餵養。

方法:記一週睡和餵奶的日記,你就知道寶寶的規律。在他疲勞前你將寶寶放下小睡和晚上入睡。

(疲勞的表現是發脾氣、揉擦眼睛)。關鍵是在寶寶疲勞前,一旦你看到那些要睡覺的表現,實際上是太晚了,應提前20分鐘做準備。你正好放寶寶在困的時候自己入睡。

從4個月到6個月的寶寶。

4到6個月的寶寶總睡眠時間13-14小時,包括白天2個小覺。晚上至少連續睡6個小時,有的孩子連續睡眠達12小時。

睡眠習慣培養:對待4個月的寶寶,不要像新生兒一樣,應培養寶寶自己入睡習慣,他能夠做到。夜間除了餵奶外,不要開燈,不要和寶寶說話。

孩子如果醒了,讓他自己玩耍,家長不要和寶寶一起玩,寶寶玩著玩著就又再次入睡。

嬰兒睡眠時間

寶寶睡眠時間表 階段

2樓:媽媽網孕育

寶寶的睡眠時間因年齡不同,睡眠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分別介紹一下,正常的情況下,孩子一晝夜所需要睡眠的時間在新生兒期為18-20個小時左右,2-3個月為16-18個小時左右,5-6個月為15-16個小時,一歲小嬰兒為14-15個小時。這個時候孩子一般都有上、下午睡覺的習慣,上午、下午各睡乙個半小時左右,待2-3歲時,為12-13個小時左右。這時候的孩子因個體不同,有的孩子只是下午睡一覺,是1.

5-2個小時,有的上午還要睡一小覺。

4-5歲時是幼兒園的孩子了,一般晚上需要睡覺11-12個小時,上午就沒有睡眠的時間了,下午一般能睡乙個半小時左右。7-13歲為學齡兒童,夜間睡眠時間9-10小時或者再長一點,這時孩子就沒有午睡了,所以要晚上盡早的睡覺,時間不要短於9-10個小時,這樣有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睡眠狀態是大腦皮層的乙個瀰漫性抑制的過程,它可以使皮層得到休息,從而恢復其功能,所以睡眠的長短根據年齡不同而有所不同。

所以要根據孩子的特點,保證孩子足夠的睡眠,對於生長發育是非常重要的。

寶寶正常的睡眠時長是多久?嬰兒的睡眠時間是多久?

寶寶睡眠時間一般是根據年齡的不同各有不同,年齡越大睡眠時間相對越短。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很長,可以達到20 22小時,隨著寶寶長大,1 2個月的寶寶可能每天睡覺時間在16 18小時。3 4個月的寶寶可能每天睡覺達到14 16小時,再大些的寶寶睡眠時間會逐漸縮短,到學齡前的寶寶可能每天睡眠10 12小...

寶寶正常的睡眠時長是多久?嬰兒的睡眠時間是多久?

新生兒一天累計的睡眠時間大約是在18 22個小時。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加,其睡眠時間也會逐漸縮短。2 5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大致在15 18個小時,6 12個月的寶寶睡眠時間大致在14 16個小時,1 3歲的寶寶睡眠時間大概10 12個小時。當然,不同的寶寶因個體差異,睡眠時間也會有不同的表現,家長如果想...

怎樣有效減少睡眠時間,怎樣能縮短睡眠時間 ?

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