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可以吃兔肉嗎,兩歲多寶寶可以吃兔子肉嗎

2023-01-30 13:40:05 字數 1699 閱讀 4596

1樓:欣欣老師解惑

寶寶在小的時候,家長可能正好在吃兔肉,這個時候,可能想要給寶寶也吃一些兔肉。不過因為寶寶沒有吃過,很多家長都不確定,能不能給寶寶吃,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和生長。那麼,寶寶能不能吃兔肉?

首先,寶寶是可以吃一些兔肉的,而且兔肉的肉質比較鮮嫩,裡面卵磷脂也比較多,寶寶若是能夠適當吃一些,能夠起到健腦以及益智的效果,對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有好處。不過還是不要吃的太早。因為兔肉屬於比較寒性的食物,若是寶寶吃的太早,可能會影響到腸胃功能,出現消化不好的情況。

其次,家長若是想要給寶寶吃一些兔肉,最好還是在寶寶3歲以後,再給寶寶吃比較好。而且還要注意,兔肉比較適宜在夏天的時候吃,冬天吃兔肉的話,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健康。而且給寶寶吃兔肉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鴨血、雞蛋、小白菜、芹菜等一起吃,可能容易出現拉肚等情況。

另外,家長在日常注意,各種有營養的食物,都應該適當給寶寶吃一些。在給寶寶做食物吃的時候,要注意將食物做的軟爛一些,讓寶寶吃了,能夠更好的消化和吸收,避免給腸胃增加負擔。也不要一次給寶寶吃太多東西,都容易導致肚子疼、拉肚等情況。

2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最好一歲之後再吃兔肉,兔肉肌纖維鮮嫩細膩,易於消化吸收,更適宜老年人,兒童,胃口失調者以及消化功能弱者食用,寶寶一般6個月就可以逐漸新增肉類,肉類食品是鐵,鋅和維生素a的主要**,嬰兒6個月後可以新增肉呢,8個月時完全可以吃肉了,但要注意適量,總量可由日均攝入10克上公升到20至30克,可按照雞肉——豬肉——牛肉——免肉的順序進行新增,寶寶最好一歲後再吃兔肉。

兩歲多寶寶可以吃兔子肉嗎

3樓:北極雪

兔肉營養價值高、易消化、兔肉肌纖維鮮嫩細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複合物,以及鐵、磷、鉀、鈉、鈷、鋅、銅等。可以少量的給寶寶吃一點,但要注意的是要做的軟爛一些,容易消化。

4樓:情感兔星

有營養的可以吃,弄碎做成末。

兔肉放姜可以吃嗎?

5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小炒兔肉的製作方法:

主料:兔腿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末適量、薑末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白糖適量、麻椒適量、花椒適量、青椒1個、小公尺椒4個、乾辣椒2個。

1、準備好兔腿。

2、準備好調料。

3、青椒、小公尺椒切塊、乾辣椒切碎。

4、兔腿洗淨,斬小塊。

5、放入一勺料酒和適量鹽10分鐘左右。

6、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花椒、麻椒煸香。

7、放入醃過的兔肉,快速翻炒至變色。

8、放入、蔥、薑末和乾辣椒碎。

9、放入料酒、鹽、生抽、白糖調味。

10、出鍋前,放入青椒、小公尺椒塊,炒勻即可。

11、成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姜,薑是熱性食,而兔子本體寒性,如果放薑會有不好的綜合反映,如果你要去兔子的羶味,可以加些藥料,如香葉、桂皮、羅漢果、丁香、等等,做的時候加些白酒,可以更好的去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呀,熟免肉放生薑可以去除免肉的異味。

八個月的寶寶能吃兔子肉嗎兔子肉會補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月的寶寶能吃兔子肉的肉泥,以少量食用為好。

可以經常吃兔肉嗎?

兩歲的孩子能吃羊肉嗎,兩歲寶寶可以吃羊肉湯嗎

您好,2歲的寶寶可以吃羊肉,但不宜過量,現在寶寶的飲食每天為4餐,可以吃雞蛋,奶,動物性食品,豆類以及各種水果蔬菜。除三餐之外再加一午點。要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按時進餐,不挑食,不偏食,要控制零食的攝入,注意飲食的衛生等。羊肉是熱物,如果寶寶不內熱的話可以試著少吃一點碎肉。若是大便不稀較幹就說明...

兩歲寶寶積食了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嗎

不可以,寶寶日常飲食寶媽要定時定量,如果寶寶積食寶媽就要帶寶寶出去運動一下,玩一會,不要讓寶寶再吃食物了,如果寶寶積食嚴重的話寶媽就帶寶寶去醫院看醫生,醫生會根據寶寶的病情給予 寶媽不要自己給寶寶吃健胃消食片,以免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寶寶積食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化不良是兒童常常出現的健康問題,家長可以...

兩歲寶寶可以吃什麼,兩歲的孩子吃什麼好?

寶寶從半周之後就開始吃輔食了,當兩歲左右寶寶主要以食物為主,也可能會搭配一些牛奶補充營養。兩歲寶寶雖然每天都需要吃食物,但是錯誤的飲食也可能導致寶寶肚子不舒服。那麼兩歲寶寶每天吃什麼?寶寶兩歲的生活牙齒已經長好了,這個時候已經有了咀嚼能力,所以不要給寶寶只吃流食了。可以將食物切成絲餵給寶寶,像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