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塔康導航?

2023-01-30 13:35:06 字數 3171 閱讀 830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無線電導航系統。

「塔康」(tacan)是戰術空中導航系統的簡稱,由美國於2023年研製成功,後被法國、德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南韓等廣泛使用。主要用於為艦載機提供從幾十千公尺到幾百千公尺距離範圍內的導航,保障飛機按預定航線飛向目標,機群的空中集結,以及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引導飛機歸航和進場等。

【裝置組成】「塔康」由艦載臺和機載裝置組成:機載裝置包括無線電收發信機、天線、控制和顯示裝置等。飛行員能從機載系統的距離測量裝置(dme)上連續獲得飛機相對地面臺的距離和方位。

【工作原理】「塔康」是乙個極座標無線電空中導航系統,工作頻率為962-1213兆赫的特高頻(uhf)。每間隔1兆赫劃分為乙個頻道,共有126個分立頻道,艦載裝置與機載裝置採用不同的發射頻率。飛機通過向艦艇信標發出詢問訊號,得到回覆後通過計算得出機-艦間的距離;以及通過探測艦艇信標發出的無線電波形,得出飛機相對於艦艇的準確位置。

導航是幹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導航是用來對車輛駕駛,飛機或輪船的航行、或人行走進行引導。

導航裝置有航行標誌、雷達、無線電引導裝置,早期的無線電引導和雷達導航主要用於軍事上飛機,輪船的航行和轟炸。

90年代的民用導航主要是汽車導航。近十來年隨著智慧型手機問世,導航衛星的大覆蓋。手機地圖導航才成為普及大眾的導航。

3樓:匿名使用者

導航主要是監測和控制工藝或車輛從乙個地方移動到另乙個地方。

1、地圖查詢。

在操作終端上搜尋你要去的目的地位置,記錄你常要去的地方的位置資訊,並保留下來,也和可以和別人共享這些位置的資訊,查詢某個位置附近的如加油站,賓館、取款機等資訊。

2、路線規劃。

gps導航系統會根據你設定的起始點和目的地,自動規劃一條線路。規劃線路可以設定是否要經過某些途徑點。規劃線路可以設定是否避開高速等功能。

3、電子狗功能。

gps地圖裡有十字路口的測速資訊點,gps就會語音就會提醒您。地圖裡沒有測速度的資訊點,就不會提醒。所以不能單純依靠gps來反測速。

4樓:高隊10年汽車人

導航的作用相當於嚮導。車載導航,能幫助司機以最佳的行程到達目的地,導航還能提供路況、距離等情況,通過導航功能,把你從所在的地方帶到另乙個你想要到達的地方。

常見汽車導航功能:

1. 地圖查詢功能,可以在操作終端上搜尋你要去的目的地位置。 可以記錄你常要去的地方的位置資訊,並保留下來,也和可以和別人共享這些位置的資訊,查詢某個位置附近的如加油站,賓館、取款機等資訊。

2. 路線規劃功能,gps導航系統會根據你設定的起始點和目的地,自動規劃一條線路。規劃線路可以設定是否要經過某些途徑點。規劃線路可以設定是否避開高速等功能。

3. 電子狗功能,目前電子狗功能都是導航地圖裡帶的 ,也就是機器裡帶電子狗地圖。關於gps中電子狗功能如下:

就是gps地圖裡有十字路口的測速資訊點,gps就會語音就會提醒您。地圖裡沒有測速度的資訊點,就不會提醒。所以不能單純依靠gps來反測速,有個好辦法可以幫助您解決:

您可以在gps裡自己設定速度的, 超速了gps就會語音提醒您限速行駛。

5樓:匿名使用者

1;導航---顧名思義就是制定、引導,航行路線、方向!

2、導航工作原理;

利用我國北斗衛星進行實時定位,導航軟體根據個人制定的目的地,進行提前、實時的提醒使用者注意事項。

4、導航軟體要及時更新!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林子大了

具有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功能,讓您在駕駛汽車時隨時隨地知曉自己的確切位置。汽車導航具有的自動語音導航、最佳路徑搜尋等功能讓您一路捷徑、暢行無阻,整合的辦公、娛樂功能讓您輕鬆行駛、高效出行。

7樓:碰我就詐傷

導航 就是gps定位和地圖 ..在地圖上顯示當前位置。也能為目標地點 指明路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作用就是,在,出門的時候給你,起到乙個,在地圖上指路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用的,還是手機上用的?一般是你去了陌生城市,不認識路,用導航就很容易去目的地的路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給你開車指路用的。

11樓:浪漫小子專屬

指引你如何高效快速去目的地的。避免走彎路。

12樓:解high人

指引你到達目的地的工具,你可以選擇步行騎行自駕,跟隨它指引你的路,你就容易找到你原本找不到的地方。

13樓:哈哈哈婉婷

汽車導航就是地圖一樣的唄,想去**帶你去**。

14樓:暴嘉淑以塵

導航一般用做於開車、出行,以便於在自己所不熟悉的地方可以更準確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導航也會用做其他方面,比方上網,上網導航能更快能幫助你找到資訊的分類。

15樓:續甫年恨桃

就是你到了乙個不熟悉的城市,導航功能會告訴你怎麼走。

飛機和船上的用什麼導航的?

16樓:橘說娛樂

飛機和輪船用的是全球定位導航系統,也就是gps。

早期的飛機主要靠目視導航。

20世紀20年代開始發展儀表導航。飛機上有了簡單的儀表,靠人工計算得出飛機當時的位置。

30年代出現無線電導航,首先使用的是中波四航道無線電信標和無線電羅盤。

40年代初開始研製超短波的伏爾導航系統和儀表著陸系統(見無線電控制著陸)。

50年代初慣性導航系統用於飛機導航。50年代末出現都卜勒導航系統。

60年代開始使用遠端無線電羅蘭c導航系統,作用距離達到2000公里。為滿足軍事上的需要還研製出塔康導航系統,後又出現伏爾塔克導航系統及超遠端的奧公尺加導航系統,作用距離已達到10000公里。

2023年出現衛星導航,70年代以後發展全球定位導航系統。

現在的飛機用的是全球定位導航系統,也就是gps。

17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導航(gps、伽利略、北斗都屬於這種)、慣性導航、天體導航(航天裝置多用這種方法)、塔康導航(飛機用),另外航海的話,所有的航海長還必須學會用六分儀導航。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導航,雷達導航,衛星gps導航,都可以。

什麼是數碼導航刀,什麼導航最好用?

q 我聽過醫生講數碼導航刀,這是甚麼技術?a 數碼導航刀 cyberknife 又稱為電腦刀 網路刀 射波刀或賽博刀,它不是一把真正的刀,而是一套立體機械定位放射手術 系統,它透過機械臂從多角度發放高劑量放射線,達到如同用手術刀去切除腫瘤的 效果,故這技術是繼六十年代的伽瑪刀及八十年代出現的x光刀後...

什麼車加裝導航需要協議盒,汽車導航協議盒是什麼?

一般大眾的車裝導航需要協議盒。大眾倒車控制 方向控制它只用一條線控制,協議盒功能就是分析這條功能線的資料轉化為相應的功能然後輸出到導航。導航協議是指帶類似於密碼的東西,安裝的導航 必須得有對應的協議盒,不然安裝上後會出現關不了機或開不了機等故障。擴充套件資料 車載導航是利用車載gps 全球定位系統 ...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100字

表姐,自幼家境貧寒,可是艱苦的環境 惡劣的條件並沒有扼殺她想要考入自己嚮往的大學用知識為祖國做出貢獻,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理想在她心裡不斷膨脹,激勵他奮發向上,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的成績一直遙遙領先,名列前茅。最終以優異的成績被一所名牌大學錄取。當大家為她慶賀時,他又有了新的計畫,向著更高的理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