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文的四種傣文,傣文的傣文的發展

2023-01-30 13:35:04 字數 2487 閱讀 1324

1樓:大理範兒

你會,我是德巨集傣族,傣文不止四種,有很多,跟你講一下,按方言去區分,大泰方言區(緬甸撣邦,印度東北,雲南西南,泰國夜豐頌)除夜豐頌外用撣邦大泰文;蘭納方言區(泰國北部,雲南南部,寮國)除雲南南部,泰國北部外,用瀾滄體(寮國)文;暹羅方言區(泰國中南部及周邊)用素可泰體(泰國暹羅)文~雲南有紅河傣文(越南傣文),版納傣文(酸角文),德巨集傣文(傣繃,傣哪文)~壯傣百越不同源,但傣族全稱傣泰民族,寮國泰國其實也就是傣族的國家~

傣文的傣文的發展

2樓:笑看浮華y儂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對傣仂文和傣哪文進行了改進。改進後的新傣文在保留原來字母形式和表音特點的基礎上,根據實際語音增刪了若干字母,改變或增添了聲調符號,並對字母讀音、附加符號的使用和書寫規則進行了規範。改進後的傣仂文有42個子音字母,分高低兩組表示21個子音音位。

有90個表示母音及復合韻母的字母或字母的組合形式。另外設計了兩個聲調符號。在書寫上取消了原來的合體字,但還保留了原來的一些省略形式。

傣哪文改進後仍保留19個子音字母,但更換其中3個。有84個表示母音及復合韻母的字母或字母的組合形式,並增加5個聲調符號,也取消了原來的合體字。這兩種傣文改進後聲韻調系統清楚,文字結構嚴密,較便於學習與印刷。

出版有報紙、教材、書刊和新老傣文對照讀本。由於當時受的路程的限至和人為因素干擾影響,金平傣文最終沒能象德傣文、西雙版納傣文一樣得以重視和推廣,據當年呈報計畫書的人員介紹,計畫書呈報至州上後被人為擱置沒能報至省裡。也因此導致了今天金平傣文成為了一種即將瀕臨的文字,已列入非物保護。

傣族傣文成語

3樓:u盾

自圓其說zì yuán qí shuō

[釋義] 自己把論點表達得圓滿、周全。形容不露破綻。圓:使圓滿;說:觀點;論點。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躊躇了半天;只得仰承憲意;自圓其說道:『職道的話原是一時愚昧之談;作不得準的。』」

[正音] 說;不能讀作「shuì」。

[辨形] 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 無懈可擊 滴水不漏 天衣無縫 面面俱到[反義] 自相矛盾 漏洞百出。

[用法] 多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他一再說明;竭力~。

這輩子只愛你 傣文字母

麻煩翻譯一下傣文常用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ส

小哥: บ小妹: น

客人: แ謝謝光臨 :ข

謝謝 :thx

再見: ล朋友 :เ

親,給好評哦: โ祝你身體健康: ฉ我們的產品是純天然的 :

傣文 :傣族傳統文字。是伴隨佛教的傳入而產生,源於古印度字母系統的一種拼音文字。傣文由於使用地區的不同,分為西雙版納傣文、德巨集傣文和傣繃文,與泰文、緬文、柬埔寨文和寮國文同屬乙個體系,字序自左而右,行序自上而下。

長期以來,傣族人用自己的文字寫下了許多優美的神話、傳說、故事和詩篇,寫下了自己的歷史和鬥爭生活,記載自己的政治歷史、佛教經典、天文曆法、農田水利、生產規律及心理學、語言學、醫藥學等方面的內容和研究成果,推動了本民族文學、藝術、科學技術和其他方面的發展。

5樓:幻羽彤

你好 สว

謝謝光臨 ขอ

親,給好評哦 โป祝你身體健康 ฉั

我們的產品是純天然的 ผล

謝謝 thx

再見 ลา小哥 บร小妹 น้

客人 แข朋友 เพ

傣族文字鼠怎麼寫

6樓:多元老人

據網上搜尋知:中國境內的傣族,包括有傣泐(雲南西雙版納、普洱)、傣阮(雲南西雙版納,有幾個村寨是傣阮村寨,而傣阮的主體主要位於泰國北部。傣族所使用的文字為傣文,是一種拼音文字,其字元為傣語字元。

傣文擁有多種方言文字,其中中國境內的傣族使用有四種,即傣泐文(西雙版納傣文)、金平傣文、傣哪文(德巨集傣文)、傣繃文,中國境外則有泰文、寮國文等。

網上找不到四種傣文與漢文翻譯工具,只有《google 翻譯》可以翻譯泰文:

【鼠】的泰文是【หน

傣文翻譯 10

7樓:來自水府廟謹慎的黑櫻桃

美好的一天,從清晨開始。

8樓:未來來了沒

提問田紅仙。

提問這是泰語吧。

您是想翻譯成傣族的語言嗎。

您好,非常抱歉,我找到的是這樣的答案tian hongxian,不知道符不符合您的要求。

提問這條回覆之後,我就只有一次回答了,你這是漢語拼音吧,兄弟回答我知道,我按照網路指示去查了之後得到的這個答案,非常抱歉,我把**發給您看一下。

提問無語了。

您好,非常抱歉今天沒有找到相應的答案,非常抱歉。

9樓:網友

西雙版納納豐種業****。

傣家竹樓的文化內涵是啥??急用!!

防酷除濕。通風 傣家竹樓的造型屬干欄式建築,它的房頂呈 人 字型,西雙版納地區屬熱帶雨林氣候,降雨量大,人 字型房頂易於排水,不會造成積水的情況出現。一般傣家竹樓為上下兩層的高腳樓房,高腳是為了防止地面的潮氣,竹樓底層一般不住人,是飼養家禽的地方。上層為人們居住的地方。這一層是整個竹樓的中心,室內的...

傣族竹樓的資料 5,傣家竹樓的資料

材料 雲南毛竹。特點 傣家竹樓的造型屬干欄式建築,它的房頂呈 人 字型,雲南南部屬屬熱帶雨林氣候,降雨量大,人 字型房頂易於排水,不會造成積水的情況出現。一般傣家竹樓為上下兩層的高腳樓房,高腳是為了防止地面的潮氣,竹樓底層一般不住人,是飼養家禽的地方。上層為人們居住的地方,這一層是整個竹樓的中心,室...

傣家竹樓以其獨特的建築形式,優美的景致,成為人們旅遊觀光的景點。假設你是一名小導遊,你會怎樣向遊客介

傣家的竹樓的形式為干欄式建築,其特點是涼爽防潮。樓上右邊是臥室,中間是客廳,廳外有涼台。傣族認為自己的靈魂和家神都在臥室裡,外人來了會打擾家神,攝走靈魂。所以傣家的臥室外人是不能進入的。請問lz是 人,每課一練上面有寫可以介紹家鄉吧,告訴我,我來看看能不能幫你 小學語文第12冊 各具特色的民居 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