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積食了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嗎

2023-01-27 01:10:02 字數 2096 閱讀 5256

1樓:網友

不可以,寶寶日常飲食寶媽要定時定量,如果寶寶積食寶媽就要帶寶寶出去運動一下,玩一會,不要讓寶寶再吃食物了,如果寶寶積食嚴重的話寶媽就帶寶寶去醫院看醫生,醫生會根據寶寶的病情給予**,寶媽不要自己給寶寶吃健胃消食片,以免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

2樓:暮靜雨

寶寶積食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化不良是兒童常常出現的健康問題,家長可以給孩子服用兒童專用的健胃消食片,健胃消食片的主要成分有太子參,陳皮,山藥,麥芽,山楂等。這些都是促進消化的食物。這些也不會對寶寶造成傷害。

原因分析。1.健胃消食片口味相對是比較好的。

2.***並不是很大,所選用的藥一般也都是比較常用的。

3.常見的中成藥,對於改善消化,促進消化,增加食慾都會有一定的幫助。

2.不建議長期使用藥物來增進食慾。

3.空腹食用更會對孩子的胃造成損害。

4.不要多吃健脾胃的藥物,多吃清淡的菜,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養成良好的習慣。

兒子兩歲了 小兒積食嘔吐吃健胃消食片可以嗎

3樓:來自禾山談笑風生 的迎春花

答:你好,是可以的,建議加服小兒雞內金散,多讓寶寶服用意消化食物。

如果孩子經常積食,老吃健胃消食片可以嗎?

4樓:北京小兒推拿醫

如果孩子積食嚴重,當時在家有非常不適的症狀,如腹痛,噁心等,適當吃一些消食藥物緩解當時症狀是沒問題的,但是脾胃功能如果長期受損,只是長期單純的依解賴藥物反而會加重本以虛弱的脾胃負擔,同時藥物的吸收和效果都會受到影響,作用有限。

5樓:心隨齊走天涯

孩子肚子疼痛,有點積食的症狀,可以多做腹部熱敷和順時針方向的按摩,促進腸蠕動,緩解症狀,可以服用點健胃消食片,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小兒化積口服液或者雙歧桿菌三聯活菌等藥物**,平時一定不要過多的進食,注意保持飲食規律。

6樓:網友

孩子腹脹、積食、消化不良,中醫手把手教你做「油」,比吃消食片管用。

寶寶積食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嗎

7樓:溫墨徹堅亥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症狀考慮消化不良造成的,主要是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有時能見到沒有完全消化的物質,建議您服用健胃消食片及活菌類藥物**效果較好,必要時採用輸液進行**的。

8樓:炎黃蕭氏三少

您好,可以給寶寶化積口服液,乳酸菌素片。乳酸菌素片很好用,可以讓胃裡的東西向下排,建議你同時推拿一下效果很好。

9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不可以,因為寶寶胃粘膜還沒有發育好,隊寶寶的胃會傷害很大!建議給寶寶吃點 媽咪愛之類的有益菌助消化! 幼兒要從根本上遠離積食毛病,一方面家長要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吃飯定時定量,養成良好的排洩習慣,排便規律及時;另一方面,孩子膳食中要注意纖維的攝入與水分的補充。

一旦孩子出現積食和不消化的情況,要通過適當的飲食調節或腹部按摩來解決,沒有必要單純依賴藥物**。

10樓:執著者

可以給孩子口服小兒健胃消食片。

寶寶有積食並且消化不好,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嗎

11樓:許源鄲耘濤

您好寶寶消化不好可以給寶寶吃一點調理腸胃的媽咪愛的比較好,平時注意給寶寶正確的餵養方式,讓寶寶少食多餐的比較好,一次少吃一點,多吃幾次的。

寶寶2歲半積食,可以吃江中健胃消食片嗎

12樓:小呆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正常情況應該是可以吃江中健胃消食片的,但是還是建議盡量給寶寶口服一些小兒消化藥的,還有就是也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小兒啟脾丸的啊。常常按摩寶寶的腹部的。注意讓寶寶多鍛鍊的啊。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對您有幫助。

寶寶一歲了,積食可以吃小兒健胃消食片嗎

13樓:終暮壽彥靈

你好,寶寶口臭考慮是胃腸道問題,最常見的就是消化不良,按照說明書是可以吃的,但寶寶年齡小且藥物不良反應、***不明確,建議盡量別吃,選用安全有效的藥物最好。

寶寶可以吃兔肉嗎,兩歲多寶寶可以吃兔子肉嗎

寶寶在小的時候,家長可能正好在吃兔肉,這個時候,可能想要給寶寶也吃一些兔肉。不過因為寶寶沒有吃過,很多家長都不確定,能不能給寶寶吃,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和生長。那麼,寶寶能不能吃兔肉?首先,寶寶是可以吃一些兔肉的,而且兔肉的肉質比較鮮嫩,裡面卵磷脂也比較多,寶寶若是能夠適當吃一些,能夠起到健腦以及...

兩歲的孩子能吃羊肉嗎,兩歲寶寶可以吃羊肉湯嗎

您好,2歲的寶寶可以吃羊肉,但不宜過量,現在寶寶的飲食每天為4餐,可以吃雞蛋,奶,動物性食品,豆類以及各種水果蔬菜。除三餐之外再加一午點。要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按時進餐,不挑食,不偏食,要控制零食的攝入,注意飲食的衛生等。羊肉是熱物,如果寶寶不內熱的話可以試著少吃一點碎肉。若是大便不稀較幹就說明...

兩歲寶寶可以吃什麼,兩歲的孩子吃什麼好?

寶寶從半周之後就開始吃輔食了,當兩歲左右寶寶主要以食物為主,也可能會搭配一些牛奶補充營養。兩歲寶寶雖然每天都需要吃食物,但是錯誤的飲食也可能導致寶寶肚子不舒服。那麼兩歲寶寶每天吃什麼?寶寶兩歲的生活牙齒已經長好了,這個時候已經有了咀嚼能力,所以不要給寶寶只吃流食了。可以將食物切成絲餵給寶寶,像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