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蒡如何食用?新鮮牛蒡怎麼吃

2023-01-30 13:40:06 字數 4184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蒡100克、雞半隻、火腿少許調料:枸杞、黨參、八角、胡椒、甘草、鹽。

做法:將牛蒡去皮洗淨,並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兒,可去除一些怪味。將雞肉與雞骨分離。

將雞骨與牛蒡、枸杞、黨參等其他材料一同放入湯鍋,加水燒開,再轉成小火慢慢煨2小時左右。最後放入雞肉,加鹽再燉20分鐘即可。

2樓:冰雕美人

一。 五行蔬菜湯作法:(每日份量)

基本材料 鮮 幹。

牛蒡根 350克 50克。

白蘿蔔 500克 22克。

白蘿蔔葉 250克 克。

胡蘿蔔 250克 35克。

香菇 4個 4個。

注意:香菇需用幹香菇,用前需將香菇放在太陽下曬,這樣會增加維生素d。

1. 蔬菜洗淨後速切。

2. 放蔬菜重量的三倍水。

3. 水開後用小火煮一小時,煮湯過程中不要開蓋。(應使用透明鍋蓋)4. 湯可以當茶喝。

5. 請按本方份量配比。

6. 鍋請用不鏽鋼製品或耐熱玻璃製品,湯的儲存容器可用玻璃瓶。

7. 蔬菜湯中的菜渣可以與湯一起食用,或者用來洗臉、泡腳等。

8. 最好空腹喝。

新鮮牛蒡怎麼吃

3樓:beautifull弧形

鮮牛蒡加入海帶、胡蘿蔔、小黃瓜的涼拌料理,清脆爽口;牛蒡炒肉絲,加一些白芝麻和糖,讓牛蒡有韌勁的口感,更好吃。料理時加些太白粉勾芡,可使牛蒡吃起來更鬆軟。

牛蒡的粗纖維,包在雞捲裡當餡,口感好,又增添香氣。用里脊肉包牛蒡、蔥、胡蘿蔔(做成)的肉卷,先炸後滷,色香味俱全。

加調味料炒過的牛蒡絲,拌入公尺中蒸熟的牛蒡飯,香味四溢;牛蒡片熟鴨,去腥解油,甘香的滋味使鴨肉增色不少。另外,加入魚漿中製成的魚丸,或是和黃豆加工製成的素食火腿,都別具風味。

牛蒡根燉雞。

牛蒡根500克,雞l只。料酒、精鹽、味精、胡椒粉、蔥段、薑末各適量。將牛蒡根洗淨,削皮切厚片。

將雞宰殺,去毛、內臟、腳爪洗淨,入沸水鍋焊一下,撈出洗去血汙。鍋內放適量水,放入雞煮沸,加入料酒、精鹽、味精、蔥、薑燉燒至內熟爛,投入牛蒡片燒至入味,加入胡椒粉,出鍋即成。牛蒡根具有祛風熱、消腫毒的功效。

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髓添精的功效,二者組成此菜,食用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溫中益氣、祛風消腫的功效。適用於體虛瘦弱、四肢乏力、消渴、水腫、咽喉腫毒,咳嗽等病症。

牛蒡排骨湯。

原料:牛蒡250克,排骨250克,香菜少許,鹽2小匙,胡椒少許。做法:

牛蒡片,泡入醋水中以防止變色。排骨(或五花肉)切小塊。鍋內放水煮沸,放入排骨與牛蒡,煮沸後,改用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鹽,胡椒調味。

盛入大碗中,撒入香菜即可。此菜湯汁清淡,有降火氣之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切絲清炒,其實和炒土豆絲差不多。

新鮮牛蒡怎麼吃 這樣吃既美味又營養

5樓:小小呂子博

牛蒡燜蛋。

材料:牛蒡一根,雞蛋2個,香菇6-8朵,蒿葉適量。

做法:1、幹香菇用水沖淨,溫水泡軟後切成小丁。

2、雞蛋打散成蛋液,調入鹽、並倒入少許香菇水攪拌勻。

3、牛蒡削去外皮,切成絲,泡入白醋水中。蒿葉洗淨。

4、鍋熱倒油,下香茹丁和牛蒡,翻炒2-3分鐘,至炒出香菇的香味,牛蒡也有些變軟。

5、將香菇和牛蒡用鏟子整理成圓餅狀。

6、將打好的蛋液澆入鍋中。

7、蛋液會自動散開,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約3分鐘。

8、關火,不要開蓋,繼續燜3、4分鐘,直至蛋液凝固,整個菜呈蛋餅狀即可。

9、用鏟子將蛋餅切成幾塊即可,吃的時候可配上蒿葉等青菜。

小訣竅:1、牛蒡切開後會迅速氧化變黑,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可防止變色。

2、炒菜時,一點點油就夠了,因為蛋液中加了水,又是小火燜熟,有點類似燜蛋羹,所以不用擔心會粘鍋。

3、蛋液中加水會使蛋液量增多,燜熟後蛋仍會很嫩,也使蛋液不易粘鍋,正好可以加入泡香菇的水,更可增加香氣。

4、炒製時要把香菇和牛蒡炒差不多熟再倒入蛋液,牛蒡如果不完全熟透,口感不好。最後燜蛋時的熱度僅夠雞蛋凝固,所以要先將牛蒡炒熟。

3、蒿葉是我從蒿子桿上揪下來的葉子,一直習慣把蒿子杆分成兩部分吃,即葉是葉,杆是杆。正好此菜沒有綠色,便決定加些可生食的蒿葉來配一下,顏色和味道都更豐富一些。

牛蒡蓮藕龍骨湯。

材料:龍骨(即腔骨)斤,藕斤,牛蒡1根,紅棗8粒,枸杞一小撮,蔥1段,姜1塊,八角2粒,黃酒小半碗,火腿或鹹肉4片,鹽適量。

做法:1.龍骨洗淨,放入冷水中開大火,把血水煮出來,開鍋後兩三分鐘即 可關火,不可多煮。

2.同期邊上用砂鍋先燒半鍋的熱水。

3.把排骨從血沫中漂著取出,放入砂鍋的熱水裡接著燉上。

4.藕洗淨,刨掉表皮,切成大塊後,放入砂鍋。

5.蔥段、八角、薑片、黃酒、紅棗、火腿同期放入。

6.大火燒開後,轉微火燉1小時,再加入洗淨切成約2cm左右斜片的 牛蒡,再燉半小時,等到藕酥、肉脫骨,略放鹽調味,即可。

牛蒡如何食用

6樓:紅雲小何帶生

a 牛蒡絲。

製作方法:牛蒡切絲之後容易氧化,用醋水(水裡加些醋)來泡就可以了。

1.牛蒡切絲,泡醋水15分鐘後,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2.乾辣椒泡水至軟後,將辣椒籽擠出,再把辣椒切成小圓丁備用。紅蘿蔔去皮後,切成5公分長的條。

狀備用。3.鍋裡加入沙拉油燒熱,再把辣椒、牛蒡放入拌炒, 加入醬汁材料、紅蘿蔔條,炒至煮汁略收乾,淋上麻油後再拌炒一下,即可起鍋盛盤,再撒上少許白芝麻即可。

非常適合做小菜,喝酒也好,帶便當也好。

b 牛蒡排骨煲。

1、準備原料:排骨、牛蒡、胡蘿蔔、姜。

2、沒分割前的牛蒡象有魔術彈長短,打皮後在鹽水裡浸泡一下。

2、排骨飛水。

4、沖洗乾淨。

5、牛蒡、胡蘿蔔切段加水加一小塊姜,加到排骨裡大火煮滾後保持10分鐘,改小火煲1個半小時。

6、吃的時候加適量鹽,這湯非常好喝,牛蒡類似玉公尺心的甜味完全釋放在湯裡 .

徐州愛思康食品**** 保健部。

牛蒡怎麼吃的?

7樓:吃貓的柿子

和山藥那樣煲湯。

不過,牛蒡真的一點也不好吃。

8樓:雪稷仲孫平萱

您好,新鮮牛蒡片,可以直接炒菜,泡茶,煲湯都可以的,如果是幹的也可以直接泡茶,炒菜,煲湯的時候稍微在水裡泡一下就可以了!像平常做菜,煲湯一樣,牛蒡就是一種蔬菜!

9樓:步秀英游月

最好是煲湯,切塊和骨頭或肉都行,它挺能吸油的,有清熱排毒的作用。切片和肉炒,有治便秘和除痘作用。

10樓:秦詠冒雨

酸甜牛蒡片(冷盤)

主料:保鮮牛蒡片200g

配料:心裡美蘿蔔25g、帶皮黃瓜10g

調料:白糖50g、白醋10g、白醬油5g、冰糖15g、玫瑰露酒5g

做法:保鮮牛蒡、心裡美蘿蔔和帶皮黃瓜切小形片,一起入沸水鍋中,焯至斷生,瀝乾水分,入大碗中。

碗中放入白糖拌勻(至白糖化盡),放入白醋、白醬油醃一會兒,鍋中上火加一勺水,放入冰糖,溶解後倒入玫瑰露酒,燒開後冷卻倒入大碗中,拌勻,撈出上盤。

特點:酸甜味濃,牛蒡甜脆,玫瑰酒香而不濃。

素炒牛蒡。材料:牛蒡切絲、白芝麻、大匙。

調味料:醬油3大匙、糖1/2匙、酒1大匙。

做法:油1大匙燒熟,放入牛蒡絲略炒,加入調料炒熟後盛出,撒上白芝麻即可。

(注:也可按自己口味調配,可炒甜、酸、辣等口味)。

芝麻牛蒡。【材料】:牛蒡:2條,白芝麻:1大匙。

【調味料】:糖:1大匙,醬油:1大匙。

【做法】:a、牛蒡去皮切成絲狀,用水浸軟後,撈起瀝乾。

b、用熱油把牛蒡絲炸乾備用。

c、糖入鍋用少許水溶解,加醬油調勻,再加入炸好的牛蒡絲,快手拌炒後起鍋盛盤,並灑上芝麻增香。

牛蒡茶凍(熱茶)

材料:牛蒡茶20片左右,水2公斤,紅棗3-5粒,枸杞少許,冰糖少許。(糖尿病人不必放冰糖)

做法:牛蒡茶先洗一遍,加入棗、枸杞、冰糖一起煮沸後,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本品也可隨時熱飲,每天堅持引用牛蒡茶,效果顯著).

11樓:盤玉蘭利月

牛蒡和茶葉煮成茶水或與許多中藥材熬成湯水。

牛蒡怎麼吃?

牛蒡怎麼吃呀,牛蒡怎麼吃更有營養

牛蒡魚蓉羹 材料 牛蒡100克,魚肉100克,西紅柿15克,豌豆25克,麵包100克,肉湯250克,幹香菇15克,植物油150克 實耗25克 黃酒,味精,鹽,幹澱粉各適量。做法 先將香菇用水泡發去根切成小方丁,將牛蒡剁碎,西紅柿 麵包丁麵粉用水調好 取魚肉下開水鍋,微火煮熟後撈出碾成碎泥 肉湯燒開倒...

牛蒡怎麼吃的,牛蒡怎麼吃?吃了有什麼好處?

牛蒡菜譜 保健蔬菜 茶 東洋蔘 牛蒡 食譜 牛蒡可做菜,可炒 拌 炸 蒸 煮 燒 燉 做湯 餡 粥,想怎麼吃就怎麼吃。採用不同菜系的工藝及配料,可做出不同品位的牛蒡佳餚。餐飲文化底蘊深厚的中華民族,在短期內定會創出光輝燦爛的牛蒡食文化。具體參考做法如下 一 沙茶牛蒡 原料 鮮牛蒡500克,沙茶醬30...

鮮白果怎麼吃,新鮮白果如何處理才能食用

煮糖水,先掉一次水,再慢慢煮。新鮮白果如何處理才能食用 新鮮bai白果有小毒,處理過的可以du食用zhi,炒熟 煮熟等加工,dao或者製成乾品都回可以將毒素去除。答做湯 熬粥 做菜等等都可以,熟透就可以吃,味道不錯,不過即便如此也不要大量食用,白果的毒性會導致腹瀉或神經系統的中度,食用時候注意烹調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