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可以吃什麼,兩歲的孩子吃什麼好?

2023-02-20 10:40:03 字數 4717 閱讀 2167

1樓:期待

寶寶從半周之後就開始吃輔食了,當兩歲左右寶寶主要以食物為主,也可能會搭配一些牛奶補充營養。兩歲寶寶雖然每天都需要吃食物,但是錯誤的飲食也可能導致寶寶肚子不舒服。那麼兩歲寶寶每天吃什麼?

寶寶兩歲的生活牙齒已經長好了,這個時候已經有了咀嚼能力,所以不要給寶寶只吃流食了。可以將食物切成絲餵給寶寶,像是一些雞蛋、豆製品、胡蘿蔔、綠葉菜、水果等等,都是可以吃一些的。吃東西不建議單一化,一定要均衡搭配,這樣才可以充分的補充寶寶需要的營養物質。

寶寶早餐可以喝一些粥,吃一些包子,煎蛋等都是可以的。中午和晚上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公尺飯和菜、饅頭等等都是可以的。也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瘦肉,魚類、雞肉燉湯等等,葷素合理的搭配使用。

建議不要給寶寶吃的太油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給寶寶喝一杯牛奶,有些寶寶是過敏體質,一定要注意。

在上午和下午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水果,喝一些水果蔬菜汁,平時還需要給寶寶多喝一些白開水。小寶寶不要吃太多的甜食,如果寶寶便秘可以吃一些香蕉,拉肚子藥避免生冷性的食物,一定要少量多次給寶寶吃東西,這樣才可以保護腸胃。

2樓:皆有可能

兩歲的寶寶,其牙齒的咀嚼能力、胃腸道消化功能逐漸完善,因此寶寶的飲食不必向以前那樣做得很碎小,而且可選擇的食物也多了很多。那麼,兩歲半寶寶吃什麼好?

兩歲的寶寶,對穀類的消化吸收已經沒什麼問題了,因此日常飲食方面可以以公尺飯、麵條為主,輔以瘦肉、雞蛋、豆製品、魚肉、蔬菜、水果等食物。值得注意的是,牛奶富含鈣、鐵、鋅、蛋白質、乳糖等營養成分,尤其是鈣,是寶寶骨骼發育必不可少的一種物質,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公升。

下面推薦一款適合兩歲半寶寶食用的菜餚。

奶油雙色花。

材料:西蘭花200克,菜花200克,胡蘿蔔20克,麵粉15克,牛奶50克,鹽、胡椒粉、油各適量。

做法:將西蘭花、菜花、胡蘿蔔洗淨切成小塊,分別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出後瀝乾水分待用;起油鍋,將西蘭花、菜花、胡蘿蔔放入鍋內炒熟,然後盛出;另起油鍋,放入麵粉炒至微黃,加入牛奶拌勻,再加入鹽、胡椒粉炒勻,澆在炒熟的西蘭花、菜花和胡蘿蔔上,拌勻即可食用。

兩歲的孩子吃什麼好?

適合2歲寶寶吃的菜譜大全

3樓:等等等等

在我們的膳食中,提供熱能的主要還是穀類。2歲小兒對穀類的消化吸收已沒有什麼問題,因此,諸如公尺飯、饅頭等主食品對兒童還是適宜的,而帶餡的包子、餃子等食品是較受小兒歡迎的。在主食品中,油炸類食品還應避免。

在副食品中,鮮魚及各種肉蛋類、海味品等能夠提供較優質的蛋白質、脂溶性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尤其是雞蛋,營養價值高,又易於消化,且較價廉,是兒童首選的副食品。豆製食品是我國的傳統食品,它營養豐富,是廉價的優質蛋白質的**。

在六大類營養物質中,富含維生素和無機鹽的還有蔬菜類,尤其是橙綠色蔬菜,諸如小青菜、小白菜、韭菜、芹菜葉等營養價值更高。

由於2歲小兒24顆乳牙已長齊,具有一定的咀嚼能力,只要將蔬菜切成細絲、小片或小丁,就能既滿足小兒對營養素的需求,又適應小兒此時期的咀嚼能力。

1歲到2歲的寶寶將陸續長出十幾顆牙齒,主要食物也逐漸從以奶類為主轉向以混合食物為主,而此時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成熟,因此還不能給寶寶吃大人的食物,要根據寶寶的生理特點和營養需求,為他製作可口的食物,保證獲得均衡營養。應該注意的是:

一、寶寶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1歲半以前可以給寶寶三餐以外加兩次點心,點心時間可在下午和夜間;1歲半以後減為三餐一點,點心時間可在下午。但是加點心時要注意一是點心要適量,不能過多,二是時間不能距正餐太近,以免影響正餐食慾,更不能隨意給寶寶零食,否則時間長了會造成營養失衡。

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餵食。要注意水果也應該給寶寶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

三、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飩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肉類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

四、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公升。

五、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主食可以吃軟公尺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吃得不太多也沒有關係,每天的攝入量在150克左右即可。

4樓:檸萌

栗子扒白菜。

材料準備:白菜一顆(500g以內)、新鮮板栗(10顆左右)。

做法:1、白菜洗乾淨,用手分成一葉葉;

2、鍋內放水、植物油,加少許鹽,水開後白菜放進去焯軟;

3、將白菜撈起,放入碗底;

4、板栗煮熟,炒鍋放油燒熱,加蔥薑末翻炒至有香味溢位,再加入水、醬油、白糖和板栗;

5、用小火稍微煮一下,出鍋放在白菜上,最後根據喜好淋上適量香油。

功效:栗子具有滋補的作用,白菜吃起來清爽,兩者一起吃,有利於調節寶寶身體營養的均衡。

白菜枸杞豬骨湯。

材料準備:4-5片白菜葉、1-2根豬棒骨、枸杞、橘子皮、大棗、薑片、蔥段、公尺醋、鹽。

做法:1、洗乾淨棒骨,用菜刀或者其他工具將其敲碎並挑出骨頭渣;

2、鍋中倒水燒開,將棒骨入鍋焯一下,撈出備用;

2、鍋內放涼水、棒骨、薑片、蔥段、大棗、枸杞、橘子皮,開大火煮,水開後加點醋,再改小火煮乙個半至兩個小時;

3、最後放入白菜葉煮開,出鍋前加入少許鹽即可。

功效:棒骨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加上白菜和枸杞、大棗等材料,可以幫助寶寶補充鈣質,還有養胃生津、清熱解毒等功效。

兩歲寶寶可以吃些什麼

5樓:沒有名字

兩歲的寶寶牙齒長得差不多了,什麼都可以吃了吧。

6樓:

兩歲的孩子可以吃些什麼?我的孩子快兩歲了。

兩歲孩子吃什麼

7樓:來自靈山成熟的赤狐

兩歲的孩子什麼都可以吃了,只要不過敏,大人吃什麼,就可以給孩子吃什麼,不過冷飲還是盡量不要給孩子吃,因為孩子太小,怕他的腸胃受不了,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的寶寶健康快樂!

8樓:鞏英沅

兩歲的孩子已經長出牙來了,什麼飯都可以吃了,比如饅頭,公尺飯,麵條,餃子,營養粥,瘦肉,魚肉,蝦肉,蔬菜水果,都可以吃,千萬不要給孩子吃油炸貨,不好消化。

9樓:小豆豆生活日常

一日三餐早晚喝奶。肉,水果,蔬菜,公尺飯,面都可以吃注意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就可以了。

2歲孩子吃什麼有營養?

10樓:查霽

孩子兩歲就要愛主食了,奶粉已經是輔食了。每天吃主食,肉蛋不可缺。

11樓:南橘國服呂布

豆腐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哦再配上蔬菜和鮮蝦。

兩歲寶寶可以吃哪些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2歲到3歲的寶寶,盡量給他們食吃燉湯,一些居家自製的蔬菜果汁,容易腸胃消化吸收的食品,喝牛奶需要溫熱食用,吃水果需要切小塊或是榨汁給他們食用。寶寶進食時家長必須在場,以免寶寶將食物直接吞嚥,造成不必要的安全性隱患。

豆腐花豆腐花是黃豆經過各項措施製成的食品。黃豆性溫屬於鹼性豆質食品,具有開胃消食、清腸潤肺、抗菌消炎、健胃養胃等功效。寶寶食用豆腐花,不要放太多醣,需要將豆腐花攪拌打碎再餵給他食用。

溫牛奶牛奶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磷、鐵、鋅、銅、錳、鉬等物質,補肺養胃、白澤肌膚、強健骨骼、安神靜氣、幫助睡眠、促進生長發育、益智補腦、健脾益胃。寶寶喝牛奶需要加熱,最好不要讓他飲用冷牛奶。因為牛奶較甜,容易在空氣中生成細菌。

營養麥片。麥片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鈣、磷、鐵、鋅、維生素等物質,能健脾益胃、強健體質、安神養心、潤肺通腸、促進新陳代謝。寶寶適合食用麥片,但不可多食。吃多了會引起胃脹,造成腸胃不適,不易消化吸收,身體容易發熱出汗。

寶寶食用麥片,一天小半杯即可。

玉公尺汁或玉公尺粥。

性味甘、平、無毒。富含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物質,能強身健體、益智補腦、生肌潤膚、保護視力、開胃消食、通腸利尿。寶寶不可直接食用玉公尺,必須將玉公尺榨汁,在溫熱的狀態下餵給他吃。

2歲至3歲的寶寶在飲食方面習慣吞嚥,但能夠直接吞嚥的食品太少,可以通過將食物榨汁或將食物煮稀的方法,讓寶寶進食。這樣既滿足了營養價值,也使進食狀態有了一定的安全性。

紅蘿蔔汁。性味平,甘。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鐵、鈣、磷等物質,能健脾益胃、預防感冒、補中益氣、開胃消食、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身體免疫能力。寶寶食用胡蘿蔔汁可以使**紅潤,保持**健康狀態,促進代謝能力。

建議早晨讓寶寶食用小杯紅蘿蔔汁即可,不需要每天喝,一星期食用3-4次就好,注意其他營養的補給。

燉湯寶寶適合食用的燉湯有肉片湯、木耳肉片湯、蘑菇肉片湯、魷魚肉片湯、藕片湯、雞湯、魚湯。寶寶1歲半至2歲後便可食用少量公尺飯了,但公尺飯性質盡量柔軟容易咀嚼吞嚥,不要放太多的調味料,盡量給寶寶食用味道較淡的食物。

注意事項。每種食品不要讓寶寶食用太多,適量食用即可。

不要讓寶寶食用太多高熱量食物,或是肉類食品,不易腸胃消化吸收。

網頁鏈結。

13樓:網友

可以給孩子提供各種維生素,植物纖維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土豆,番茄,南瓜,冬瓜,蘿蔔,茄子等。

該給一兩歲的寶寶吃什麼零食

14樓:柔兒伏子騫

小孩最好不要吃得太多零食,特別是甜食,甜品吃得太多會有蛀牙,也會降低寶寶的食慾,最後是買點有營養的食物,有不明白**。

兩歲的孩子吃什麼補鈣最好,兩歲寶寶吃什麼補鈣效果好

寶寶是否要補鈣,要看是否會缺鈣的,如出現生長發育遲緩 身高 體重明顯低於正常標準的,腦後形成枕禿的,很容易夜間受到驚嚇 愛哭泣的,或者雞胸或漏斗胸的,那麼可以補鈣,吃魚肝油,多曬太陽,吃點複方碳酸鈣顆粒。可以給寶寶喝點骨頭湯,或是吃點蝦 蝦公尺 海帶 奶製品 豆製品都含鈣很高的,沒事出去曬曬太陽產生...

兩歲的孩子能吃羊肉嗎,兩歲寶寶可以吃羊肉湯嗎

您好,2歲的寶寶可以吃羊肉,但不宜過量,現在寶寶的飲食每天為4餐,可以吃雞蛋,奶,動物性食品,豆類以及各種水果蔬菜。除三餐之外再加一午點。要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按時進餐,不挑食,不偏食,要控制零食的攝入,注意飲食的衛生等。羊肉是熱物,如果寶寶不內熱的話可以試著少吃一點碎肉。若是大便不稀較幹就說明...

寶寶可以吃兔肉嗎,兩歲多寶寶可以吃兔子肉嗎

寶寶在小的時候,家長可能正好在吃兔肉,這個時候,可能想要給寶寶也吃一些兔肉。不過因為寶寶沒有吃過,很多家長都不確定,能不能給寶寶吃,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和生長。那麼,寶寶能不能吃兔肉?首先,寶寶是可以吃一些兔肉的,而且兔肉的肉質比較鮮嫩,裡面卵磷脂也比較多,寶寶若是能夠適當吃一些,能夠起到健腦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