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蒜苗怎麼樣讓蒜苗長的更好,怎樣讓水培的蒜苗更綠

2023-01-30 12:05:03 字數 2819 閱讀 7254

1樓:小佳會生活

水培大蒜方法原來這麼簡單,只需簡單幾步,讓你能天天吃新鮮蒜苗,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怎樣讓水培的蒜苗更綠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水培蒜苗簡單又乾淨,種的好的話能吃四五茬呢,蒜苗炒臘肉,蒜苗炒雞蛋,味道都超好的。水培土養都很簡單容易上手。到底該怎麼做呢?

水培蒜苗的方法:

準備好水培的器皿,杯子,碗,飯盒,或者深一點的盤子,都可以,種的更多吃的更多,只要能裝水的東西都可以用。倒入自來水。準備新鮮的大蒜,色澤比較飽滿,沒有爛掉的都行。

把上端的莖去掉,蒜苗更容易長出來。

蒜頭可以掰開水培,但是不掰開的話更容易立起來。直接放在水裡養著,水放到淹沒到大蒜的三分之二的部分。多一點水也沒有關係。如果掰開的話,可以放一點乾淨的河沙進去,也不錯的。

水培個五六天,就會有嫩綠的蒜苗冒出來,記得多曬太陽,曬足太陽才能長的壯,長的粗,否則容易徒長。

過不了多久,蒜苗越長越高。大概二十釐公尺的時候就可以割下來吃,吃的時候用剪刀剪下來,剩下的可以接著生長。很容易的哦。

3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可以用少量尿素提苗,最好不這樣。

怎麼把蒜苗泡在盤子裡,才能讓蒜苗發芽(過程)

4樓:商務

水培抄蒜苗栽培方式:襲。

1.選擇蒜子和盤子。bai

2.找根針與線,將du線穿好,蒜。

zhi頭剝去外皮(這裡可dao就不能用平時慣用的暴力拍扁法剝了啊!會破壞組織的)把蒜頭穿成一串。

3.放在容器裡加水培養即可,水渾濁以後就要及時換水。由於蒜苗可以無限生長,所以隔兩天就可以採摘一次。

4.穿蒜頭的時候要注意最好穿在靠外層盡量不破壞其內部的胚芽組織。

5.把蒜頭穿成一串是為了固定蒜頭不至於在水裡面漂來漂去。

6.穿線的時候要穿兩層,能更好地起到固定作用不讓蒜苗長歪。

5樓:妙招朵兒

不用土也能種蒜bai苗,拿出乙個盤子,du快速生根zhi發芽,蒜苗多到吃不完dao想吃蒜苗不用買 自己。

版在家就權能種植 一 土培的方法 將它埋在土壤的上面 勤澆水 二水培的方法 牙籤放在大蒜的上面 以後就有吃不完的大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拿乙個盤子,裡面倒一些水,再拿幾張面紙放在盤子裡,紙溼之後把紙撕開一點點,把蒜苗種上去就好了。

水養蒜苗,一定要全面!

大蒜怎麼水培養出蒜苗,大蒜水培盆景的家庭種養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蒜苗方法;

大蒜去皮,把蒜一顆顆用牙籤穿起來,繞盆子一圈兒。

放入水,以不淹沒蒜瓣為準。

放在陽台上,進行陽光照射。

定期加水,防止水分全部蒸發。

1個月後即可使用。

水養蒜苗的方法

8樓:仉玉軒

蒜苗別再買了,教你在家水培,方法一看就會,收穫一茬又一茬,孩子學校搞活動,讓在家水培植物,並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拍照記錄,我和孩子一起選擇了大蒜,在網上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原來水培大蒜竟這麼簡單,之前那麼多年一直買蒜苗吃,真的是白白浪費好多錢呀。自己在家水培,既可以當綠植觀賞,又可以當菜,真的是太賺了。

今天就把這水培蒜苗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學會再也不用買了,天天都能吃到新鮮蒜苗,你也試試看,特別的簡單,眼下這個季節,天氣漸漸的暖和起來了,特別適合水培蒜苗,每天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接觸陽光,再注意澆水就可以了。快動手試試吧,小朋友都能學會的方法喲。

【水培蒜苗】

食材:大蒜,工具:小碗或者小瓶子。

做法:1、首先準備兩頭大蒜,把大蒜都剝開,選個頭比較大的, 且完好無損的。

2、把大蒜的外皮剝掉,記住剝的時候要小心點,不要把蒜肉刮傷。

3、找乙個小碗或者小瓶子,把大蒜整齊地擺在碗裡,擺的時候,根部朝下,蒜尾朝上。順序不要搞反了。

4、淋入少量的水,水只要沒過根部就行,不需要放太多,兩天之後再加水,把小碗放在溫暖的地方,這種天氣可以放在陽台上,每天讓它接觸陽光。

5、 以下記錄的是從第一天到第九天的生長過程,不拍照記錄,很難發現這些植物每天的變化真的好大。10-12天第一茬蒜苗就可以吃了。非常的簡單方便,快試試吧。

學會再也不用買了,天天都能吃到新鮮蒜苗。

【小廚的秘訣】

1、水培的大蒜,一定要完好無損,不能有破傷。

2、蒜苗要放在溫度高的陽台,讓它每天接觸陽光。

3、剛開始兩天不用澆水,從第三天開始,基本每天都要澆水。

怎樣使水培大蒜肥肥的

9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挑選合適的大蒜。一般飽滿度高的大蒜質量比較好。用手按一按大蒜的表面,如果太軟或者有凹陷,那說明大蒜可能已經爛了,這種大蒜就不能水培了。

二是剝去外皮,選乙個漂亮盤子把大蒜放裡面,排列在一起,有的可以適當擠一擠,讓大蒜立起來。

三是適量加水,水不用太多,沒過根系就行,要控制水量,一旦水量超出了大蒜的頂部,大蒜的傷口遇水容易爛掉。

四、隔幾天觀察觀察,水乾了添些水。大蒜喜水怕幹,放在室內就可以,不用曬太陽。

這樣一盆可愛的綠蔥蔥的蒜苗就逐漸展現在你的生活中,很有成就感的!等到蒜苗漲到30公分左右,就可以用剪子從定不剪掉一茬,然後她會繼續漲下一茬,可以吃三茬的喲!

水培蒜苗的種植方法和管理

10樓:嘟嘟神技能

水培蒜苗原來這麼簡單,在家就能種,天天吃新鮮蒜苗!

我種的蒜苗怎麼只長根不長苗,我種的大蒜苗長的旺盛這麼不長頭

要將蒜瓣整個的埋進土裡,這樣長出來的蒜苗才粗壯正氣,如果蒜瓣露在土外即使能長也長不好。你不要放土裡,找個淺點的盤子,裡面放上水,把蒜放進去就行了,就得加水哦 對哦,不用種在土裡,用水泡著就行拉!每天換換水,見點陽光就很燦爛!可能是環境的關係 或者是水澆多了,土壤不透氣。建議放在溫暖有陽光的地方,停止...

蒜苗葉子黃了該怎麼治,士多啤梨葉子上的紅蜘蛛怎麼治

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士多啤梨葉子上的紅蜘蛛怎麼治 專家解答 紅蜘蛛是士多啤梨的重要害蟲,對士...

怎麼樣可以讓眼睫毛長的長一點,怎樣做可以讓眼睫毛長長一點?

卡姿蘭摩力雙頭睫毛膏不錯的拉長的效果,洗的時候也很好洗 真的嗎?呵呵,我也去買試試.我常常用睫毛夾夾睫毛,經常會掉,而且睫毛也不長.我用的美寶蓮的睫毛膏,覺得還可以.容易清洗,也很自然,不會糊 樓主也可以刷刷睫毛膏,急救一下的 用dhc的睫毛修護液巴,我們宿舍一女孩以前睫毛特別的短,還沒我下眼睫毛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