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作績效,工作績效指標是什麼意思

2023-01-30 10:10:04 字數 5321 閱讀 6225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工作績效,是關於對雇員們寄予的種種期望以及旨在促使雇員們提高工作績效的連續目標導向計畫的一種具體描述。

目標確立是一種改善工作績效的有效策略。它可以使崗位責任更加明確,並為雇員們指明努力的方向。影響工作績效的因素主要有四種,即員工的激勵、技能、環境與機會,其中前兩項屬於員工自身的、主觀性影響因素,後兩項則是客觀性影響因素。

目標。目標確立是一種改善工作績效的有效策略。它可以使崗位責任更加明確,並為雇員們指明努力的方向。

例如,休利特一帕卡德公司的總裁曾發表評論說:「公司的總體目標(涉及利潤、顧客、利息因素、公司發展、人、管理班子以及公民個人的品德表現、權力和義務),為目標管理系統確定了這樣乙個基本的原則,它可以使每乙個管理人員獲得極大的自由,成為乙個創業型、改革型的管理者。公司的基本宗旨、基本方向意識和價值觀念是一種粘合劑,它可以把所有的人都吸引到一起。

」度量。僅僅確立目標是不夠的。管理班子還必須遵循規定的原則,對目標的實現情況進行度量。

這是工作績效標準起決定性作用的地方。因為這些標準詳細地說明了「完全成功」的工作績效所具有的含義。而類似於「使公司獲得成功」這樣的目標太不明確,不能使用。

工作績效指標是什麼意思

2樓:kaqiu隨緣店鋪

績效指標:用以評判物件業績好壞的因素。績效評估工作的關鍵要素。

以行為指標和結果指標體現。行為指標是指員工在工作崗位上的行為表現;結果指標是指通過員工的工作所帶來的工作和組織的某些變化。

績效指標,又稱kpi,是通過對組織內部流程的輸入端、輸出端的關鍵引數進行設定、取樣、計算、分析,衡量流程績效的一種目標式量化管理指標,是把企業的戰略目標分解為可操作的工作目標的工具,是企業績效管理的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產出應該為某項活動的結果,當結果難以衡量或獲取成本很高時,考慮選擇工作過程中的關鍵行為。例如對研發人員的考核激勵問題:研發價值不是當時就能判斷準確的,研發結果的價值要在產品市場上得到檢驗,這種情況下選擇結果指標是延遲指標, 這種指標可以對研發人員進行長期激勵但不能解決及時激勵的問題;為了達到激勵的及時效果,還要增加一些行為指標進行考核,比如技術資料的質量、技術文件的質量等;對於乙個高科技企業而言,研發工作是一項持續進行的活動,如果乙個研發人員的工作能夠為後續的研發帶來有價值的經驗或教訓,這樣的工作都能給企業帶來增值的行為。

確定工作產出後,每個工作產出都對應著乙個指標。指標分為定量指標、定性指標、半定量指標,例如考核產品質量合格率,就純粹是乙個定量指標,例如考核財務報告分析質量,就是乙個定性考核指標,而會計核算出現錯誤的次數,就是乙個半定量的考核指標。

4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工作績效指標通常是上級對下級年度考核所用的目標值,它可以由多個指標構成,每個指標與公司重要的目標值相關,比如利潤值,產量值,有效率等等。同時每個指標在整個考核體系中佔的權重,目標值,考核依據都要一一說明,以便年終考核兌現。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你給公司帶了好多利潤。

什麼叫績效?

6樓:網友

績效考核是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對員工在工作過程中表現出來的業績、品德、態度、能力等進行評價的制度體系,是確定員工薪酬、獎懲、調動和公升降職的重要依據。同時,績效考核是企業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完成工作目標的主要方法。

不同的行業、不同的企業、不同的發展階段,所構建的績效體系和所選擇的考核方式也不一樣。績效考核確實是hr的一項重要工作因為它牽扯到了員工的利益問題。要選擇適當的績效考核方法,首先必須對績效考核的概念、意義及目的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其次要了解目前常見的績效考核方法有哪些,最後再根據企業的自身發展戰略和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我們認為,績效考核的目的一是為了提高組織總體績效,實現企業的戰略目標,這也是績效考核最重要的目的。通過設立績效獎懲標準來激勵員工,實現提供員工工作的有效性,為提高組織績效創造了可能。同時,績效考核對員工的行為也有導向作用,當組織的目標和戰略發生變化時,員工的績效考核標準也會隨之發生相應的變化。

二是為了加強組織內部的溝通。通過考核,經常對員工的工作表現和業績進行檢查,並及時反饋,可以促進員工之間、部門之間的溝通、了解和協作,有利於形成高效率的工作氛圍,有助於組織成員之間資訊的傳遞和感情的融合,並為企業科學管理決策提供所需的資訊。三是為了幫助員工改善工作行為,促進員工自身的發展。

通過對員工的工作績效進行客觀公正的評價,強化員工的責任意識和目標導向,促使員工不斷地提高工作能力達到更優的績效。績效考核過程中的回饋就是要肯定員工做得好的方面,指出員工存在的弱點和不足,績效好的給予獎勵,達不到要求的進行批評和處罰。

7樓:秦漢風雲人物

績效:也就是業績和行為。就是某一崗位所產生的業績和其關鍵性行為。績效考核一般就是考察這兩個方面的內容。

8樓:吳田田

在新的環境下,許多人都意識到了績效的重要性,人人都在談績效,但每個人對於績效都有自己的理解。

具體參考。

9樓:網友

績效,從詞義上來講,包括「業績、成績、執行、表現」等,既包括人們從事某一種活動產生的結果,也包括人們實現預定工作任務的過程中所採取的行為,即:績效=行為+結果。

績效,從管理學的角度看,是組織期望的結果,是組織為實現其目標而展現在不同層面上的有效輸出,它包括個人績效和組織績效兩個方面。

10樓:路天涯

考驗乙個團隊的乙個比較好的方法。多方面對乙個團隊進行評分。

11樓:勾以之

企業績效:成績和效果。

高技術企業績效評價指標體系應包含兩方面內容:一是反映盈利能力的財務指標;二是反映企業成長性和未來發展潛力的智力資本指標。

在平衡記分卡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包括:

財務層面業績指標包括淨資產收益率、資產負債率、投資報酬率、銷售利潤率、應收賬款周轉率、存貨周轉率、成本降低率、營業淨利額、現金流量淨額;

客戶層面的業績指標包括市場占有率、產品質量等級率、客戶滿意程度、產品交送貨率、產品退貨率、產品返修率、產品保修的期限、產品維修的天數;

內部經營過程層面的業績指標包括新產品開發能力、研究開發費增長率、產品製造週期、產品設計水平、工藝改造能力、生產能力利用率、機器完好率、裝置利用率、安全生產率;

學習與增長層面的業績指標包括員工滿意程度、員工流動率、員工知識水平、員工培訓次數、管理水平、資訊系統更新程度、環境保護狀況。

什麼是績效工資

12樓:wyp駱遙

績效工資是以對員工績效的有效考核為基礎,實現將工資與考核結果相掛鉤的工資制度,它的理論基礎就是「以績取酬」。

1、用馬克思的三種勞動論來說,績效工資主要是根據員工的第三種勞動即凝固勞動來支付工資,是典型的以成果論英雄,以實際的、最終的勞動成果確定員工薪酬的工資制度。

3、績效工資制可以提高工作績效,若使它能更好發揮作用,雇主必須確信能有效地對工作績效進行評估。傳統的績效工資制通常是個人績效,對員工績效增加認可的形式通常是在每年規定的時間內提高基本薪資。

13樓:華恆智信諮詢

所謂績效管理,是bai指各級管理者和員工du為了達到組織目標zhi共同參與的。

dao績效計畫回制定、績效輔導溝通答、績效考核評價、績效結果應用、績效目標提公升的持續迴圈過程,績效管理的目的是持續提公升個人、部門和組織的績效。

所謂的績效工資就是企業針對員工績效部分所提供的有浮動的薪酬,這部分的工資是企業提高工作效率、落實更公平的分配方式的手段。一般情況下採用基礎工資+績效工資的辦法,具體情況是:基礎工資+績效工資額度*績效係數。

企業在實施績效管理時,需要注意的問題:1、將年終的人為評價視同績效考核2、將經營預算分解視同績效管理3、績效考核與企業戰略目標關聯度低4、績效考核流於形式,無實質性價值。

14樓:秒懂**

績效工資:薪酬收入與業績掛鉤的制度。

15樓:酈蕙潮俊

那是公司評定員工工作業績的乙個工資專案,具體多少、是怎麼算的都由公司制定。

16樓:海金剛俊傑

從前有只羊,每天得幹8個小時的活。一天,主人告訴它,多幹活有獎勵,於是它內每天幹10個小時容。接下來,主人每月把它身上的羊毛剪下三分之一。

年底到了,主人給它織了件毛衣,然後告訴它:「喏,這是你的獎勵,恭喜你,明年繼續努力吧!」-這就是績效工資。

17樓:靳幹童和頌

以前有個牧人養了一群羊、對它們說你們好好幹、過年的時候根據你們回的情況給於獎勵、於是這群羊就答拼命的吃拼命了比著出羊毛多、牧人也就獲得了更多了利潤、過年的時候牧人給出毛多的羊發了羊毛大衣、取其名曰績效獎、說白了績效獎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還讓羊聽著舒服高興。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公司都把工資分為基本工資和績效工資,基本工資就是必須給的,一般佔回工資的60%~答70%,其他部分就稱為績效工資,領導根據你的工作狀態、工作業績,和你和老大的關係給你的。總之乙個作用就是激勵你努力賣命,另乙個作用就是扣你的錢,借這個名字扣錢,找個理由扣你的錢。因為一般人都得不到100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意上說,績效工資是以員工的工作業績為基礎支付的工資,支付的唯一根據或主要根據是工作成績和勞動效率。計件工資制和提成制(佣金制)屬於績效工資的兩種型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是bai管理學上的名詞,是組。

織(單du位)為實現其zhi

目標而dao

展現在不同層面上的有效產出,是版組權織期望的結果。

績效包括個人績效和組織績效兩個方面。二者的關係是:

1、組織績效的實現,依賴於個人績效的實現。

2、個人績效的實現,並不一定帶來組織績效的實現。

3、組織績效可以分解成個人績效。如果組織績效按一定規則,完全分解到每個崗位(個人)績效,則個人績效實現,通常可以保證組織績效實現。

21樓:美樹原蓮

你是一頭羊,你老闆是牧羊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讓乙隻豹子管理10只狼,並。

給他們分發食物。

豹子領到肉之。

後,把肉平均專分成了11份,自己要屬了乙份,其他給了10只狼。

這10只狼都感覺自己分的少,合起夥來跟豹子唱對臺戲。雖然乙隻狼打不過豹子,但10只狼豹子卻沒法應付了。

豹子灰溜溜的找獅子辭職。獅子說,看我的。

獅子把肉分成了11份,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乙份,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為了爭奪到大點的肉,狼群沸騰了,惡狠狠的互相攻擊,全然不顧自己連平均的那點肉都沒拿到。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人類的績效工資嗎?……

什麼是績效考核指標?績效考核的5個指標是什麼?

績效考核指標是指一些單位通過自己內部的情況制度出的一系列考核標準,比如關於業績 工作能力 工作態度 員工人品各方面進行的綜合的評判。就是根據員工的表現公司裡面制定一定的規章制度,如果表現好的話就會有一些獎金,表現不好的話也是會有一些懲罰的。績效考核指標指的就是公司對員工的業績的考核,通過相應的考核得...

什麼是員工績效考核指標體系,績效考核的指標有哪些?

關鍵績效指標法同平衡記分卡 目標管理法一樣,都是一種系統化的績效考核技術。建立關鍵績效指標考核體系,首先需要進行企業的戰略梳理,諸如企業要明白這樣幾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能夠成功,我們成功的領域在哪些方面,在過去成功的領域裡,哪些主要要素是至關重要的,事實上這些主要要素就是乙個企業的kpi。企業的生產經...

什麼是績效控制,什麼是績效管理

績效考核是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對員工在工作過程中表現出來的業績 品德 態度 能力等進行評價的制度體系,是確定員工薪酬 獎懲 調動和升降職的重要依據。同時,績效考核是企業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完成工作目標的主要方法。不同的行業 不同的企業 不同的發展階段,所構建的績效體系和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