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加更念什麼,乙個公尺加個更念什麼字

2023-01-30 10:10:02 字數 1691 閱讀 3611

1樓:戲夢_天涯

粳。

jīng 稻的一種,公尺粒寬而厚,近圓形,公尺質黏性強,脹性小:粳稻。粳公尺。

筆畫數:13;

部首:公尺;詳細解釋:粳。

粇、秔、稉。

jīng 【名】

(形聲。從禾,亢聲,或從更聲。本義:粳稻,稻之不黏者。今指介於秈稻、糯稻之間的一種晚稻品種,公尺粒短而粗,公尺質黏性較強,脹性小)同本義。

秔,稻屬。——說文》

秔,不黏稻也。——聲類》

更為秔稻。——漢書·溝洫志》

水澍稉。——左思《魏都賦》

粳香等炊玉,韭美勝炮羔。——陸遊《新涼》

粳稻 jīngdào

稻的一種莖桿較矮,葉子較窄,深綠色,公尺粒短而粗,其公尺粒不粘粳公尺 jīngmǐ

粳稻碾出的公尺。

玉粳 白粳 香粳 粳稻 粳公尺 粳糧粳粱 晩粳 師婆粳很高興為您解答 ~~

滿意(手機版點「滿意」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粳[jīng]

[字義]:1.稻的一種,公尺粒寬而厚,近圓形,公尺質黏性強,脹性小:~稻。~公尺。

[片語]:粳稻 [jīngdào] 2.粳公尺 [jīngmǐ]望。

3樓:未來狀元郎

粳 #jīng

【釋義】粳稻,稻的一種,莖稈較矮,葉子較窄,深綠色,公尺粒短而粗。

粳 《名》(形聲。從禾,亢聲,或從更聲。本義:粳稻,稻之不黏者。今指介於秈稻、糯稻之間的一種晚稻品種,公尺粒短而粗,公尺質黏性較強,脹性小) 同本義。

秔,稻屬。――說文》

秔,不黏稻也。――聲類》

更為秔稻。――漢書·溝洫志》

水澍稉。――左思《魏都賦》

粳香等炊玉,韭美勝炮羔。――陸遊《新涼》

粳稻。粳公尺。

粳(秔、稉)jīng粳稻,稻的一種。碾出的公尺稱"粳公尺"。有粘性和不粘兩種。

4樓:蒲小跳

粳音同(精)

就是稻子的一種,公尺粒有點像圓形的,比較粘,當然,是在煮熟以後。

5樓:匿名使用者

粳[jīng][jīng]稻的一種,公尺粒寬而厚,近圓形,公尺質黏性強,脹性小:~稻。~公尺。

乙個公尺加個更念什麼字

6樓:科學普及交流

粳:[jīng]

部首:公尺。釋義:稻的一種,公尺粒寬而厚,近圓形,公尺質黏性強,脹性小:~稻。~公尺。

乙個公尺加個更念什麼

7樓:網友

粳拼音:jīng

解釋:稻的一種,公尺粒寬而厚,近圓形,公尺質黏性強,脹性小。

公尺加今念什麼

8樓:bd雕龍字俠

有乙個與其相似的[公尺令],可以顯示:「

公尺佔念什麼,公尺旁乙個佔字唸什麼

拼 音ni n zh n 部 首 公尺 筆 畫 11 五 行 金 五 筆 ohk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ni n 1.同 黏 2.姓。zh n 1.黏的東西互相附著鏈結在一起 糖 牙。2.用膠水或糨糊把一種東西膠合在另一種東西上 貼。連。接。粘,zh n一聲 ni n二聲。粘是多音字,讀音為z...

蟲加個春念什麼,乙個蟲加個春念什麼

蝽 開放分類 漢字 語言 解釋 文字 漢語蝽ch n 筆畫數 15,部首 蟲,筆順編號 251214111342511一.蝽科昆蟲的總稱 半翅目的一科。舊稱蝽象。此類昆蟲有臭腺孔,能分泌臭液,在空氣中揮發成臭氣,所以又有放屁蟲 臭板蟲 臭大姐等俗名。中國已知約500種。二.蕪雜。晃晃悠悠的 來看看 ...

蟲加個卷念什麼,乙個蟲加個卷念什麼

蜷 qu n 1 2 肢體 彎曲,不伸展 伏。臥。縮。作一團。4 筆畫數 14,部首 蟲,筆順編號 2512 1443 113 455 蜷 qu n 形聲。字從蟲,從卷,卷亦聲。卷 意為 彎曲 摺疊 蟲 指身體細長的蟲類如蛇。蟲 與 卷 聯合起來表示 蟲類彎曲或摺疊身體 本義 蟲類彎曲或摺疊身體。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