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員工績效考核指標體系,績效考核的指標有哪些?

2023-03-11 00:15:02 字數 3137 閱讀 5200

1樓:友情牽手

關鍵績效指標法同平衡記分卡、目標管理法一樣,都是一種系統化的績效考核技術。

建立關鍵績效指標考核體系,首先需要進行企業的戰略梳理,諸如企業要明白這樣幾個問題:為什麼我們能夠成功,我們成功的領域在哪些方面,在過去成功的領域裡,哪些主要要素是至關重要的,事實上這些主要要素就是乙個企業的kpi。

企業的生產經營總的來說有兩個方面的要求,一是控制,即在既定的條件下,按照既定的規範把過程或系統穩定的保持在乙個規定的範圍內;一是突破,即對原過程或系統進行改進或變革。相對應,就會有兩方面的目標。戰略目標一般來說是發展目標,因此是突破目標。

當然,突破是在控制基礎上的突破,對那些為戰略提供支撐的控制過程也要列為關鍵。重要的是,必須把需要突破(改進)的過程與需要控制的過程辨別清楚,兩者的性質不一樣,確定kpi目標值的方法也不一樣。

例如,某公司要通過質量體系認證,為提高產品合格率,生產過程控制需要改進,而裝置與產品質量同樣相關,但只要控制在原有的水平即可,於是,產品合格率是改進指標,裝置完好率是控制指標。

2樓:

不是特別理解說的「員工績效考核指標體系」。我理解兩種可能性:

一、不知道你想說的是不是:「員工績效考核指標庫」這個概念。這在部分諮詢公司給中小企業提供服務時,按企業要求會採用,就是將被考核物件在多種情況下,可能出現的考核指標、考核資料**、考核標準(可能是範圍)等資訊全部列出,這裡的各種指標不僅有kpi指標,也有一些定性評價指標。

後期根據工作目標變化、時限變化等情況,由公司對週期內需考核的指標進行選擇、確定配比。

二、或者是「關鍵績效指標(kpi)」這個概念?這是一種考核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把對績效的評估簡化為對幾個關鍵指標的考核,將關鍵指標當作評估標準。指標主要**於對工作目標的分解。

這是一種方法或一種手段。其他的還有「360度考核」、「目標管理」、「平衡計分卡」等,各種方法有不同的優缺點。目前國內更多的企業都不是採用某單一的方法,而是對兩種或多種方法進行綜合。

3樓:過路的草草

一般來說是乙個公司的內部考核,現在大的公司都用那工作質量考核體系,iso14001啦。

4樓:

員工績效考核體系:

1.是建立各部門各階層員工kpi和日常考核辦法,根據條款評分統計出分數。

2.規範化績效流程。

以上出來後就是系統體系。

希望能幫助您,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績效考核指標體系!根據員工的個人能力!以及領導交代的任務完成率!還有就是個人的工作態度來考核的的】

績效考核的指標有哪些?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績效考核指標一般:定量指標、工作數量、定性指標三類。

1、工作標準法,把員工的工作與企業制定的工作標準、勞動定額相對照,以確定員工業績。優點在於參照標準明確,評價結果易於作出。缺點在於針對管理崗位人員的標準制定難度較大,缺乏可量化的指標。

2、排序法,把一定範圍內的員工按照某一標準由高到低進行排列的一種績效評價方法。其優點在於簡便易行,避免了趨中誤差,缺點是標準單一,不同部門或崗位之間難以比較。

3、硬性分布,此方法和排序法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是將限定範圍的員工按照某一概率分布強制分布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避免了大鍋飯,缺點在於概率假設不一定合乎事實,不同部門或範圍中的概率可能不同。

4、關鍵事件法,指記錄那些對部門或企業效益產生重大積極或消極影響的行為。考核者必須把被考核者在考核期內所有關鍵事件都記錄下來,其優點在於比較客觀,缺點在於工作量大,而且還需要乙個量化的過程。

5、目標管理法,其基本特點是考核者和被考核者一起制定工作目標,並且指導和協助其完成目標,並不斷修正目標。這使考核者和被考核者的關係從單純監督與被監督轉變為顧問和促進者,促進了工作目標和績效目標的實現。

6、360度考核法,此方法是結合上述多種方法,通過不同的考核者來進行考核,在考核指標選擇上盡可能量化,同時結合目標管理和一定程度上的硬性分布和強制排序。缺點是考核工作量較大,考核週期難以選擇。

7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績效考指標一般包括量化資料類指標、工作任務指標、主觀評價類指標,資料量化指標一般為經營類指標,例如利潤、營業收入、銷售收入等;工作任務類指標一般指對部門應該承擔的職責進行考核,包括關鍵職責履行,上級或者公司分解的臨時性工作任務考核等。評價類指標指通過對工作態度、工作行為、工作能力的評價的主觀性指標。

績效考核指標有哪些?

什麼是績效考核指標

8樓:劉偉長

績效考核,就是按照一定的標準,採用科學的方法,對企業員工的品德、工作績效、能力和態度進行綜合的檢查和評定,以確定其工作業績和潛力的管理方法。

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是績效管理,績效管理中最重要的環節是績效評價,而績效評價是通過考核績效指標來體現的。績效考核指標就是將品德、工作績效、能力和態度用科學方式結合組織特性劃分專案與標準,用以績效評價與業績改善。

指標的定義主要是對績效考核指標的解釋,它是讓考核者和被考核者都明確績效考核指標的含義,便於他們理解,包含的內容主要有一些說明和計算公式等。

設定的條件:

一、績效指標、應分出評價層次,抓住關鍵績效指標。每位員工都可能會承擔很多的工作目標與任務,有的重要,有的不重要,如果我們對員工所有的方面都來進行評價考核,面面俱到,抓不住重點與關鍵,勢必造成員工把握不住工作的重點與關鍵,從而也就無法實現將自己工作行為導向戰略。

二、要能反映整個價值鏈的運營情況,而不僅僅反映單個節點(或部門)的運營情況。績效考核一定要從企業整個運營的角度去考慮,一定要從整個企業運營的角度去評價一位員工或某個部門的作用。

三、應重視對價值鏈業務流程的動態評價,而不僅僅是對靜態經營結果的考核衡量。

四、要能反映價值鏈各節點(部門)之間的關係,注重相互間的利益相關性。

五、定性衡量和定量衡量相結合,內部評價和外部評價相結合,並注意相互間的協調什麼是績效考核指標為什麼要實行績效考核什麼是績效考核指標為什麼要實行績效考核。

六、對某個特定績效指標的維持與改進不應以犧牲其他任何指標標準為代價,否則,任何績效都是無法接受的。

七、重視對學習創新、企業長期利益和長遠發展潛力的評價。

績效考核指標的目標是績效考核指標的核心內容,它明確工作的目標以及考核標準的,如果沒有目標值的績效考核指標,這樣的績效考核指標就不是績效考核指標。

什麼是績效考核指標?績效考核的5個指標是什麼?

績效考核指標是指一些單位通過自己內部的情況制度出的一系列考核標準,比如關於業績 工作能力 工作態度 員工人品各方面進行的綜合的評判。就是根據員工的表現公司裡面制定一定的規章制度,如果表現好的話就會有一些獎金,表現不好的話也是會有一些懲罰的。績效考核指標指的就是公司對員工的業績的考核,通過相應的考核得...

在企業的績效考核裡,怎樣設定績效考核指標的權重分配

公司績效考核體系中各項指標的權重是如何確定的.應從績效考核的兩個方面系統闡明員工個人績效考核和團隊績效考的概念,兩者相互聯絡,以及合併使用的好處,在企業現有考核內容中增加團隊績效,將組織績效 團隊績效與員工個人績效三者有力地結合在一起。重點研究企業中層及以下管理崗位員工個人績效考核和團隊績效考核分別...

如何計算考核指標,績效考核指標是如何確定的?

這種情況的考慮得分就應該是100分,等同於這個部門超額完成了任務。某指標增長率 本期實際完成 同期實際完成 同期實際完成 100 如某企業今年上半年實現利潤50萬元,去年同期為 34萬元,則利潤增長率 50 34 34 100 247.1 表明企業實現了扭虧為盈,實現利潤增長了2.47倍。這種計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