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需要加班嗎?作為職場人,你願意加班嗎?

2023-01-30 09:25:02 字數 4831 閱讀 2375

1樓:龍之喵喵豬

職場人肯定是需要加班的,有時候工作到了截止點還沒完成的話,肯定是要加班加點的完成工作的,當然不提倡長期加班。

2樓:網友

你好!當工作任務很繁重,無法在正常上班的時間內完成的時候,就需要加班了。

職場人加班,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3樓:生活達人小

當然需要了 很多時候工作太多 不得不加班來完成。

作為職場人,你願意加班嗎?

4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其實現在有很多公司在推出相關規章制度的時候,也是要求大家能夠遵循,因為有些大公司會給不同時間上下班的員工提供相應的福利待遇,除了班車還會讓員工在公司裡有較好的工作餐,那麼這些福利制度或許就能夠讓員工自願留在公司裡加班,而且喜歡加班,雖然在公司裡加班透露著現實的殘酷,但是大家在執行工作任務的時候,也都希望遵循職場中的規則,因為工作任務太過繁重,因為如果你不想加班可能就會被領導扣工資,而且也不會被領導待見。當員工狀態不好的時候,就會很容易被領導抓住把柄,領導會通過各種手段扣除員工的績效和獎金,員工的工作進度受到很大影響,那麼只能留在公司裡加班加點,有些公司並不願意給員工較多的工資和加班費,其實也是為了激勵員工,但是員工往往在加班之後卻發現自己的身心健康已經受到很大影響,公司的工資結構就是底薪加提成加獎金加加班費,但是有些大公司就是扣除了員工的加班費,給很多員工較多的年終獎金。所以大部分員工其實在公司裡並不是喜歡加班,而是為了在年底能夠獲得更多的獎金。

除此之外現在加班文化盛行如果你不加班,可能就會被其他同事替代。

5樓:東東冬冬強啊

首先作為乙個職場人,我是不排斥加班這件事情的。但是讓我加班,一定要給我相對應的勞動報酬,這才是支援乙個人去自願加班的乙個原因。

大家不管是什麼樣的層次或者是賺多少錢,出來打工就是為了賺錢,這才是最基本的意義,所以說在職場當中不願意加班的人並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他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於老闆可能只是想讓你無償加班。或者是給那種特別少的錢,讓你去做很多的東西。

那這種情況是所有人都不願意去做的,大家都希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一點,也就是說每個人其實都是有自己的價值的,他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價值,也知道自己到底能夠做什麼樣的東西。

所以每個人可能就都會考慮很多自己加班到底能夠賺多少錢這樣的事情。如果說給他錢到位給他,錢讓他感覺能夠滿足自己的這種狀態,那其實任何人都會願意去加班的。

其實不排斥所有人都不喜歡工作,這件事情,但是即使大家都不願意去工作,都不願意那麼累,仍然是逃不過工作這件事情的,所以即使大家對這些事情很厭煩,但是並不代表著你可以改變這樣的生活。

所以作為職場人,我認為我沒有什麼願不願意加班這件事情,我也沒有任何的選擇。因為我出來工作本身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而已,這沒有其他的任何的問題,所以這是很正常的東西。

所以相對來說我認為可以說我願意加班,但是這種加班一定要建立在能夠給我工錢。而且給的工錢可以符合我自己的這種價值才可以。

同樣也可以告訴那些老闆們,不要認為這個員工是不願意加班,只是你給他們的工錢實在是太少了,所以讓他們產生了排斥的心理而已。

6樓:小娟的知識分享庫

對個人有利的事,個人就願意。加班是不是能按時完成自己的工作?加班是不是可以學習到更多業務知識?加班是不是能讓自己有更多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或者個人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的情況下,也會去接受。

職場有加班嗎,如何看待加班?

7樓:小殷講生活

肯定是有加班的啊,特別是在下半年更是最忙的時候。我覺得你該配合加班還是要配合加班,特別是羽絨服工廠忙就是忙這一兩個月。凡事盡力就行,加到九十點差不多了。

不管是上半年還是下半年,只要你的事情沒有做完該加班還是要加班的。另外老闆安排你要加班也必須加班,畢竟你是拿他的錢吃飯的。到了下半年最忙的時候,基本上每天九十點都再正常不過。

因此最忙的時候該配合還是要配合,並不是說你想不加就不加。

你加班也要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有的老闆領導不管有事沒事都要讓你晃悠到九十點。這個情況你要跟領導老闆溝通申請,凡事要做的有所價值,一些反覆做重複的工作完全沒必要。加班很正常,做一些徒勞無功的事情不僅要抱怨,而且還沒有意義。

很多人為什麼那麼願意加班?說白了還是為了錢,加班沒有加班費誰還會持之以恆去加?特別事一些家境不好的往往很願意加班,乙個鐘頭十五塊錢比白天工資都高,往往會因此產生共鳴。

如果是我,晚上加班工資比白天要高,我也非常樂意去加班。

也有一部分人即使晚上加班工資再高也不願意去加班,其實加班也是一種享受。享受工資待遇的同時也讓你的綜合能力得到不少的提公升,只有心態放好加班做事情才能事半功倍!

8樓:杜豔程

當我們步入職場,開始自己的工作生涯以後,就要努力工作,做出業績,為自己的事業發展打好基礎。……當我們入職工作以後,就會發現乙個問題,那就是職場上普遍存在加班現象……這種情況對每乙個職場人都會產生相應的影響。……職場上為什麼會普遍存在加班現象,如何正確認識這個問題,對於我們在職場上更好地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具體來說,職場上之所以普遍存在加班現象,是因為以下幾方面原因:

1,很多人為了做出更好的工作業績而選擇加班。

對於有些人來說,他們選擇加班的目的,是為了做出更好的工作業績。

對於這些人來說,為了獲得公升職加薪的機會,就得拿出更好的工作業績。……而每天8小時的工作時間,是不足以讓自己做出足夠好的工作業績的……因此,這些人就選擇加班,這樣才能做出更好的工作業績,才能獲得老闆的認可,從而為自己爭取到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2,有些人為了獲得更高的工資收入而選擇加班。

有些人選擇加班,是為了獲得更高的工資收入。

根據相關規定,平日加班按照倍工資計算,假日加班按照2倍計算,節日加班按照3倍工資計算……這樣一來,加班就可以讓自己在正常的工資基礎上,額外獲得更多的一筆收入。

這是很多人選擇加班的乙個非常現實的原因。

3,有的人本來不想加班,但是工作單位要求加班,自己不得不加班。

加班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很多人並不喜歡加班。

但是,自己既然已經步入職場,就需要按照工作單位的相關要求去做……因此,即使自己不願意,當工作單位要求自己加班的時候,自己就得按照工作單位的要求去做。……很多人選擇加班,就是因為這種選擇。雖然無奈,但是不得不做。

4,有些人為了自己的事業發展而主動選擇加班。

對於有些人來說,工作的目的就是發展自己的事業。

這些人不會滿足於每天8小時的工作。……他們會在下班以後繼續加班,為自己的事業發展而努力奮鬥。……這些人的加班完全是積極主動的……雖然很辛苦,但是這些人享受這樣的過程,並為自己的事業不斷發展而感到自豪。

這種為了事業發展而主動加班的人,是值得尊重和學習的。

以上就是職場上存在加班現象,並且加班的情況非常普遍的根本原因。……從中可以看出,有些人是主動加班,而有些人則是被動地去加班……二者相比,顯然是主動加班的人更能做出業績,讓自己的事業獲得更好的發展,這才是對自己更有利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當然有加班……加班是職場上常見的現象。

為了工作而加班,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但是,為了加班而加班,就不合適了,就無法令人接受了。

職場人為什麼要加班?

10樓:小殷講生活

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下半年都將迎來最忙的時候。即使是在上半年,你的事情沒有做完的情況下該配合加班還是要配合加班,早知道你始終是受別人的管束。

當你的事情沒有做完的時候該加班還是要配合加班,不過此時你加班老闆多多少少會對你有一點看法。是不是自己的能力不行?如果是這樣你就很難得到有效提公升,加班不一定是好事,也不一定是壞事,反正忙的時候自主加班。

很多底層的員工為什麼選擇加班?說來說去還不是為了生活,都是想多賺一點錢。職場人很多都是底層員工,往往都要擔家計,家庭條件不是很好所以很自覺無條件配合加班。

即使比白天的工資低,很多人還是非常樂意去加。

時常加班也不是一點好處都沒有,最起碼可以讓你的工作逐步充實。每天充實快樂的生活,對你也只有好處。事情雖然是做不完的,然而你的工作狀態逐步充實,老闆也不是傻子,最後收益的還是你自己。

所以時常加班已經成為了很多職場上的常態。

一般加班也不會讓你乙個人去加班,往往也是大傢伙一起加班。都是為了共同學習成長,跟他人一起進步。人只有在不斷地探索前進中提公升認知水平跟綜合能力,加班是常態,心態放好,什麼都會有的。

11樓:小糊塗

那是因為工作量比較大。

職場真的存在加班現象嗎?

12樓:網友

存在的,而且不少,那種不加班的一般是小公司或者對方自身優異,一般加班無非是:1.公司績效不行需要加班進行泥補2.

員工自身能力不行導致白天的事沒有做完從而加班3.強迫性加班即壓榨,但其實也不用太害怕。

作為職場人一定要知道的職場常識,具體有哪些?

在日常當中應該要保持乙個特別謙遜的態度,應該要多和別人學習,應該有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而且應該要和大家保持特別好的關係,他能夠有利於自己將來的發展。具體就是職場如戰場,千萬不要把同事當成你最珍惜的朋友,另外不要和領導有任何的衝突,在職場當中有時候不要面子是挺好的,不要隨便說加工資的事情,最好不要...

你在職場中最討厭哪種人?

第一,心胸狹隘但是又愛面子的人,這類人往往平時會顯得特別大方,特別愛講究,而且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他們想要的是,在他們自己需要的時候,別人要隨時隨地都能出現在眼前,否則就會覺得別人特別對不起自己。甚至懷恨在心,進而各種詆毀,各種針對。這類人永遠不會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不管別人方便不方便,樂意...

作為職場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的職業素養

作為職場中人,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的職業素養,誰能詳細說明一下,內 萬分感謝!首先這就是我們通常 容所說的office rules,辦公室常規守則,它們很多是經過大量實踐得出的職場原則,例如上班的紀律,作為職業人最起碼要按時上班不遲到 要按照員工手冊遵守相應的公司規章,例如待人接物 職業談吐 著裝化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