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為發貨人,收到提單後,需要蓋章嗎

2022-06-15 20:35:06 字數 3778 閱讀 7606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作為發貨人,收到提單後,是否需要蓋章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提單上收貨人一欄打上toorder則需要發貨人背書,也就是在背面簽字蓋章,才能由善意持有人提貨,也就是你的客戶才能提貨。如果提單上收貨人一欄直接打上了收貨人公司位址資訊,則不需要發貨人蓋章了。收貨人拿到提單後,需要簽字蓋章才可以去辦理船公司提貨等後續業務。

印章,用作印於檔案上表示鑑定或簽署的文具,一般印章都會先沾上顏料再印上,不沾顏料、印上平面後會呈現凹凸的稱為鋼印,有些是印於蠟或火漆上、信封上的蠟印。製作材質有 玉石、金屬、木頭、石頭等。印章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之一。

《印章治安管理辦法》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印章指公章和具有法律效力的個人名章。

本辦法所稱公章是指國家權力、黨政機關、司法、參政議事、軍隊、武警、民主黨派、工會、共青團、婦聯等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政部門登記的民間組織,居(村)民委員會和各議事協調機構及非常設機構的法定名稱章和冠以法定名稱的合同、財務、稅務、發票等業務專用章。

本辦法所稱具有法律效力的個人名章是指國家權力、黨政、司法、參政議事、軍隊、武警、民主黨派、工會、共青團、婦聯等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政部門登記的民間組織,居(村)民委員會和各議事協調機構及非常設機構的法定代表人及其財務部門負責人的名章。

第五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禁止買賣印章,不得非法製作、使用印章。

第十一條 需要更換印章的,須公告宣告原印章作廢後按照本辦法第七條、第八條規定重新辦理備案或準刻手續。

印章遺失、被搶、被盜的,應當向備案或批准刻製的公安機關報告,並採取公告形式宣告作廢後,按照前款規定重新辦理備案或準刻手續。

2樓:乙個人逛著

如果提單上收貨人一欄打上 to order 則需要 發貨人背書,也就是在背面簽字蓋章,才能由善意持有人提貨,也就是你的客戶才能提貨。如果提單上收貨人一欄直接打上了收貨人公司位址資訊,則不需要發貨人蓋章了。

收貨人拿到提單後,需要簽字蓋章才可以去辦理船公司提貨等後續業務。

3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提單的收貨人(consignee)是「to order",那麼貨主要在提單背面背書,轉讓給收貨人。如果是記名提單,就不必做背書。

2. 收到提單,可以傳真給收貨人,因為提貨要憑正本提單,提單傳真件不能提貨,除非收貨人出擔保。

3. 如果收貨人出了擔保,船公司接受了擔保,讓收貨人憑提單傳真件提走了貨,由此產生的風險是由船公司承擔。貨主憑正本提單提起訴訟,必贏。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to order的需要蓋章背書;

2、若是海運,收到提單後必須將提單背書後寄給收貨人,收貨人要將收到的提單背書後換單,而後安排清關提貨事宜;若是空運,則傳真副本即可(空運正本提單是隨機檔案,可用副本換單)

5樓:魔的左眼

如果是to order的需要蓋章背書

可以,但一些信用差的國家也有風險,建議簽單時作cif比較保險

6樓:

不是收貨人拿提單提貨嗎?怎麼成了發貨人收到提單啊?

提單上必須蓋章才能提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如果提單上收貨人一欄打上 to order 則需要 發貨人背書,也就是在背面簽字蓋章,才能由善意持有人提貨,也就是你的客戶才能提貨。如果提單上收貨人一欄直接打上了收貨人公司位址資訊,則不需要發貨人蓋章了。

收貨人拿到提單後,需要簽字蓋章才可以去辦理船公司提貨等後續業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需要蓋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是不是提單的背書?

我們公司進口一些皮,外國寄來正本提單,貨代公司讓我們背書蓋章,在給他們換單,請問一定要蓋章麼,求詳 10

10樓:華庭恩國際貨運

恩是的 是這樣的

進口換單的細節

首先,這裡面要分,是整箱還是拼箱,你拿到的提單是船公司提單還是貨代提單,是正本提單

還是電放提單

1、拼箱

一般都是貨代提單,幾乎沒有船公司提單

這種貨代提單還存在幾次換單情況

比如提單

簽發人是

a公司,實際拼箱公司是

b公司,

那麼首先,你得拿你的

a公司提單到

a公司在目的港的

**那去換成b

公司的提單(換單位址提單上一般會有,也有的是到了目的港後

a公司的**會發到貨通

知給你)

然後再到

b公司去換,成

b公司**的

「分撥單

」,當然還有可能存在

c公司,最終你得換到完

成拼箱造作

的那個公司的

「進口分撥單」2

、整箱如果是貨代提單,那麼先去貨代在目的港的**公司換成船公司提單,再到船公司或

者船代那裡換成「

港區提單」。

3、報關的時候,海關只認

「進口分撥單」或者

「港區提單

」 ,當然報關公司會附乙份你提供的提單

的影印件

給海關。

4、換單手續1)

正本提單

蓋上收貨人的公章,(如果提單上收貨人是:

to order

,那麼提

單背面必須要

發貨人背書)

2)如果是電放提單,提供電放提單(當然一樣需要收貨人背書)以及電放換單

保函。5

、報關完成後,拼箱貨物很簡單,直接按

「進口分撥單

」上的位址去提貨就行。

整箱提箱就比

較複雜一點

1)去船公司放箱

領取裝置交接單

2)去碼頭申報提箱計畫

如果箱子已經疏港(到港一般7天

開始疏港),就

得到堆場去報提箱計畫

3)貨櫃車子按計畫的時間去提箱,到工廠拆箱,再把空箱還回裝置交接單上指定的還箱點

4)當然整箱的貨物也可以申請在港區拆箱

整箱涉及到超期租箱、壞箱、汙箱的問題,所以有時候在換單的時候要交押箱支票,有的時候

在報提箱計畫的時候

交押箱支票

還完箱過段時間,船公司會結算費用,船公司費用結算完,這箱作業才算完成。

什麼是背書提單?背書提單後面只需要蓋公章嗎?需要簽字嗎?籤誰的字?

11樓:淄衣俠

1全部背書有兩種,一種是記名背書,這種先在提單後蓋shipper章,然後在章下要打上受益人的名稱,意為把貨權轉移給他。

另外一種是空白背書,在提單背面蓋章即可,意為貨權轉移出去。

意義就是方便貨權流通,減少不必要的手續,節省世界節約資金。

tt,cif,我們是發貨人,保單的被保險人是我們公司,提單的收過人明確是對方公司,請問保單和提單需要背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單無需背書了,保單需要背書的;如果保單沒有背書,不是信用證操作還好,到時真出問題還可以寄過來背書,如果是信用證議付就是不符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的目的是為了轉讓,提單的收貨人明確是對方公司,那麼你的提單就是指示提單,是不可轉讓,所以提單不需要背書;另外保險一般作cif都是需要背書的,在保險單後面蓋章簽字就行;

14樓:

提單不用, 保單要背書, 給客人的幾聯反面蓋上中英文扁章和法人手簽章就好了, 你又是tt, 這樣沒有任何問題的

在天貓上買的東西,幾天沒發貨,我申請退款,後之後又收到我退款的那件東西,,但是今天系統提示退款成功

賣家給你發了貨,忘記點發貨,退款那是因為在賣家不知情的情況下,72小時之內沒處理系統自動打給你的,我建議你還是把錢給賣家打回去吧,賣家不容易真的 你要是想要那個東西就聯絡賣家客服,告訴他你已經收到貨,如果 已經退款給你,你可以立即再次打到賣家賬戶。那你要確認收到款了嗎?如果是信用卡的話說退款要好幾個...

作為90後男生和同齡人沒有共同語言,幾乎聊不到一起,反而和長輩還有小孩能很好相處,我是什麼心態

是不是從小比較特立獨行,從小沒什麼玩伴,長時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所以缺乏接觸社會的經驗,不太關注外界社會發生的事件,再加上興趣愛好和同齡的大多數人不同,就感覺跟同齡人不是乙個世界的?沒關係的,既然你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以後慢慢地去適應就好了。從學校到社會,每個人都會經歷乙個適應期,可能只是你的適應期...

我每次偷偷的給喜歡的人快遞買東西,她收到後每次拍圖發在一起朋

如果你還想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就主動一點。可能是對方放不下面子,面子不分中外,是人都有。如果你嘗試了之後,對方還沒有反應,那就可以放棄了。不過從你們倆這個互動來看,對方應該不會沒反應的。你還是找對方解釋一下當時的誤會,錯了你道個謙!對方錯了你頎然一笑,還是好朋友。交友煩惱 我很能理解這種煩惱,你心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