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 學會安慰的作文,學會安慰的作文怎麼寫

2023-01-30 09:10:04 字數 5465 閱讀 4573

1樓:潤澤還明智的畫眉鳥

學會安慰 生活中,常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也就會有人傷心難過。這時候,他們就需要安慰了。那麼,應該怎樣去安慰別人呢?先來看看下面的例子吧!

王強在班裡的學習成績非常優秀,每次考試都在班裡的前三名。然而,好馬也有失蹄的時候,在一次模擬考試中,王強一下子從前三名跌落到第十二名,本來這也是很正常的事,但在他看來這卻是莫大的失敗,因此情緒很低落。回到家後,在媽媽的詢問下,王強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跟媽媽講了。

媽媽想了想,說道:「兒子,媽媽先給你講個故事吧!」王強當然願意聽故事了。

媽媽說:「某雜技團裡有乙個少年,是表演頂碗的。在一次表演中,他不慎失手,碗掉了下來,但他毫不猶豫地把碗撿起來,繼續表演。

但很不幸,碗又一次掉了下來。少年緊張得滿臉通紅,但他仍然把碗撿起來,繼續他的第三次表演,這次終於成功了。霎時,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兒子,你覺得這是個怎樣的少年呢?」

「很堅強。」兒子脫口而出。

「對呀,失敗一次並不代表什麼,你看他失敗了兩次,仍然堅持表演。」說到這裡,媽媽停下來,看著王強。王強低著頭,若有所思。

媽媽繼續說道:「其實你這次考得不理想,並不代表你沒學好啊!一次考試算不了什麼,媽媽相信你下次會考好!

」這時,王強臉上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2樓:肆意戥曖昧丶

要學會自己寫呀,同學。

安慰,只要寫出真實感就好了。

畢竟考慮到你是小學生,所以呢,不必多講,把你真實的感受,再加幾個你會的成語……

最後再要乙個感悟,就好啦!

一定要真實!!!

作文並不難寫,你要靜下來!思考思考再思考……您有過什麼安慰別人的經歷麼?寫下來就ok拉。

學會安慰的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安慰安慰的語言像冬天的陽光,能溫暖你我的心;安慰的語言像路邊的明燈回,能照亮我們前進的答。

路。我們人人都需要安慰。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逛街,看見一座樓房旁邊圍著一群人,我趕緊跑過去。

突然,看見乙個人要跳樓。原來,那名男子買了保險,可他們一家三口窮得快沒錢了,他為了讓妻子和孩子過上好日子,準備跳樓自殺。這樣,保險公司就會給他們錢。

這名男子準備跳時,保險公司的總管來了,語重心長地對他說:「這位先生你有沒有想過,你死後,你的妻子和孩子雖然有錢了,但她們會安心地過日子嗎?沒有你這個一家之主,她們會幸福地生活嗎?

如果沒有你,她們還會活下去嗎?你到底想過這些沒有?」聽了這些話,那名男子像從夢中醒過來一樣,什麼都想通了。

於是從陽台上下來了,跑到妻子和孩子前面,和她們抱頭痛哭起來。最後,人都散了。我不禁思索著:

難道一句安慰的語言就能讓人動心嗎?難道一句親切、體貼的話就能幫助別人擺脫困境嗎?「安慰別人,自己也會得到快樂。

」在身邊的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伸出友誼之手,幫助他們,更應該說一些安慰的話,讓他們不再傷心。

怎樣寫新聞的作文?

4樓:lost木易人青

寫新聞與學校語文課的作文是很不相同的。作文只要文字通順、敘述清楚、筆調優美,就是好作文,不一定要求真實,也不是為了發表。

新聞是新近發生的事實的報道,要面對廣大讀者,考慮他們的興趣,同時還負有宣傳黨的政策的任務;新聞的體裁也相對分明,寫作各有要求。下面談談主要的三種新聞體裁。

一、 先搭架子再寫文章。

構思是一切寫作的基礎。提筆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準備寫什麼,確定中心思想,通常中心思想體現在標題上。然而在來稿中,標題與內容不搭界或題大事小的情況經常可見。

接著要考慮我怎樣寫,為文章搭好架子,先說什麼,後說什麼,結尾最後使用哪項素材等等。然而在來稿中,許多文章顯然缺乏對結構的思考,走題、詳略不當、套話連篇的現象十分嚴重。

這兩點對新聞寫作來說應該是不言而喻的,但就是在這個方面,問題實在太多,包括一些專職通訊員,也常忽視這些最基本的寫作要求。文字倒是通順,卻不知所云。

所以,在談具體寫作時,先要求每個人自己想好:我要寫什麼、我準備怎樣寫(包括採用各種體材)

二、 訊息寫作。

訊息是新聞體裁中,最常見的一種,它的目的是簡潔、客觀的文字,向讀者報告新近發生的事實宣傳什麼,訊息的客觀性原則不允許記者在其中發議論或作出判斷。

即使想報道宣傳什麼,也必須「用事實說話」,通過選擇所報道事實來表達傾向,不能由記者在訊息中發表議論。

一般的事實性新聞,採用「倒金字塔結構」的教多,即整條訊息根據一件事實的方方面面內容,按重要性程度來安排敘述的層次和段落,於是就形成以下「頭重腳輕」或「虎頭蛇尾」的報道結構。

3. 必要的背景材料,也按照重要程度編排。

4. 次要的補充材料。

1,簡要告之讀者具體、明確的事實;

2,事實發生的時間;

3,新聞**;

4,發生的地點。

其他常見的訊息結構,還有積累興趣結構、時間順序結構、提要結構等等。

安慰.的作文怎麼寫?

5樓:網友

應該先寫傷心事件的前兆。再寫誰安撫你,給你什麼啟發?

6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時,我站在走廊上,望著遠處的風景,一動也不動。同學們卻顯得格外活潑,格外開朗。上課了,同學們又像小鳥似的奔進教室。

而我則又稍望了遠處的風景,有點失魂落魄,留戀了一會兒,才緩緩走進教室。

一切來得那麼令人傷心,老師握著一疊考卷走進教室——這是我最害怕看到的情景。同學們你玩我鬧了一陣過後又靜下來,個個十分期待,但對我來說沒什麼期待可言——這一疊潔白的考卷隱藏著乙個個多麼令人傷感的分數!儘管我很落魄,但仍然帶有一丁點希望——希望我聽到的成績是假的。

「嘭嘭、嘭嘭……」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曉珊,昌樹86。

5。」老師唸道。我陷入了絕望。

我痛恨,這成績為什麼會出現,為什麼?從成績上,我又可以知道我與最高分的差距,5分?不只。

6分,不只。我在檢查時,明明挺好的,可為什麼……這種成績有六個字便可以說出原因——不認真、不細緻。嘀嗒,眼淚已經落下,儘管我知道哭沒用,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不停地抽噎著。

我不明白,這聲音不大,卻引起同學們的注意,傳來一陣陣議論聲:「昌樹哭了,昌樹哭了。」這似乎是乙個魔咒,我忍不住了,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直往下落。

同學們用充滿同情的眼神看著我,不光看到我低沉的臉,更可以看到我豆大的淚珠。老師也注意到我了,在評講的時候,面向全班,說了一句話:「與其現在後悔,不如現在就努力奮鬥。

」這句話的意思我懂,不,是十分清楚。老師向全班說,實際是對我說的。老師就是這樣,她顧同學的面子,所以在教育同學時也不直接去對那個同學說。

這句話使我的心情平靜了一些。

我抽泣到下課。就這樣,在班級中,我一下成了**性新聞人物。下課,我的四周圍滿了人,他們給予我的是不斷的安慰,儘管內容意思千篇一律——都是叫我別哭,但我內心一點一點好了起來。

這種感覺,彷彿一顆冰冷的心受千縷陽光所射,漸漸地,漸漸地暖起來。

一會兒,我的心一下透亮起來,在班上有這麼多人關心我,我絕不能去辜負他們,既然那麼多人來勸我,安慰我,我豈能再哭?我連忙擦乾眼淚。這時,不用看也知道,我像只熊貓。

從中,我又懂得乙個道理:人在**摔倒,並不是就永遠趴在那,我們應當爬起來,去面對,去努力,去爭創更好的成績,塑造更輝煌的人生。有一句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學會安慰別人的作文

7樓:第二個犀利哥

首先要了解事情的起因,有幾十個字。找著事情的重點有針對性的下藥,舉例說明。

8樓:小潮寶愛辣媽

小學生嗎?作文要自己寫!

幫助我寫一篇學會安慰他人的300字作文

9樓:快樂快

親愛的災區同學:

你們好!首先對你們表示祝賀:能看到我的信說明你們已經獲救了。我們在北京已經聽到了你們的訊息,不僅十分難過也十分痛心。雖然我們不曾相識,但畢竟都是中華的兒女,都是骨肉同胞,對吧?

在《抗震救災,共度時艱》中我知道你們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娜娜險些泣不成聲,我也落下淚來:是的,曾經那麼美麗的地方,現在什麼都沒了,只剩下一片廢。

墟。但是,我想告訴你們,不要灰心,不要難過,只要中國哪怕只剩乙個人,也會盡力幫助你們,盡最大的可能幫助你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人沒事就。

行。我們都能理解你們的痛苦,就像佐助說的一樣:「孤獨是最大的敵人!

」不過沒關係,我們一定不會讓你們面對痛苦,面對敵人,面對孤獨,面對死神!中國有13億人呢!沒事,別怕。

別怕!別怕--

也許你的家不見了,也許你受傷了,也許你成了孤兒,也許你一家都十分幸運,也許。不管省略號後面是什麼,我都希望你們能夠堅強,能夠充滿希望。

家沒了,可以重新建;但如果沒了希望,可就什麼都沒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湖南,湖北,北京,濟南等地的救援隊伍也趕到了你們那裡,希望你們能看到綠色。

的軍裝,能夠堅強。不要傷心,不要難過,好好活著才是對社會最大的安慰。

如果你在痛苦中,也許你還被壓在石板下,也許你還在搶救別人,如果。不管如果後面是什麼,我都希望你們可以加油!是的,就像我們在默哀時心裡為。

你們祈福的一樣;是的,就像大家在天安門前喊的一樣:中國加油!四川加油!還記得唐山嗎?恕我直言:他們可比你們還要慘,所以,這個世界上還有比你們更慘。

的人,所以,你們一定要活下去,把四川建得更美麗,更先進!一定!

最重要的是:不管怎麼樣,我,我們,初一三班全體同學,清華附中全體師生,甚至。

全世界的華人華僑都始終和你們在一起!無論如何,不要放棄希望,要堅持!「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之心智」,「希望長著翅膀,如果你堅強,他會飛來和。

你作伴,直到最後一秒」,「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堅持就是勝利」,「黨和你們在一起」,「只要你們堅持到他們的到來,我們會為你們而笑」,「天,只助。

作文學會安慰50個字

《學會安慰別人》的 小學生作文

安慰的作文400字以上

10樓:聖春桖

安慰那天的陽光是那樣明媚,可我的心卻下著傾盆大雨。萬幸的是,雨後終是出現了彩虹。

那天,一如往常,我在學校上課。下課時,同學們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奔出教室,連續好幾個同學撞到我的桌子,東西都掉到地板上了。竟沒有乙個同學順手撿起來!

這都什麼人呀!不撿就算了,連句道歉的話兒都沒有!我只好自認倒霉,把東西撿起來。

還好我撿得及時,東西都還在。咦,不對!我的「糖果」不見了!

那可是我最喜歡的帶香味兒橡皮擦呀!還是媽媽第一次送給我的新奇玩意兒,算是我的「寶貝兒」。我東找找,西找找,怎麼也沒找著。

我急得掉起了「金豆豆」。

」我像個受了天大的委屈的孩子,無助地看了她一眼,她卻沒有一點著急的樣子,像個老人家,慢條斯理地說:「東西已經丟了,就算它再珍貴又有何用畢竟咱人是好好的,懂嗎這叫『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如果丟了東西,還賠了好心情,豈不是讓自己『雪上加霜』希望這件事情不會再影響到你的心情。

」聽完她的話,我豁然開朗。不僅不難過了,還跟著她一起去玩。是的,之所以失去是因為擁有過。

現在我懂得了,乙個人的心情比「什麼東西」都重要。當然,好朋友的安慰讓我感動不已,更是受益匪淺!

怎樣寫學會做人 學會學習 學會生活的主題班會

先別急,是不是要寫策劃,畫板報,安排節目?策劃容易寫,先和班委確定班會主題 背景什麼的。然後一起商量一些活動細節,給同學們安排幾個跟主題相關的節目,比如演講 相關歌曲 小品。再去找一些相關的歌曲,背景 的和合唱 這些定下來之後,按著模版,策劃很好寫。板報的話,網上找素材,很好畫的,因為這個板報相對比...

學會了什麼本領的作文,學會了什麼本領作文300字左右

我學會了洗衣服本領 星期六,我媽媽去她同學家,我做完作業,看見了一大堆衣服放在盤子裡。心想 我現在已上了六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家務了。於是,我決定洗這些衣服。我把洗衣盆放在地上,先往盆裡倒點洗衣粉,再往盆裡倒水,然後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鐘。開始洗時,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見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

學會的字的作文,學會分享的104個字的作文

今天,媽媽告訴我 學會分享也是一種快樂。比如朋友過生日了,我到他家版去吃蛋糕權,幾個小朋友圍著蛋糕唱生日歌,吹蠟燭。這就是快樂。當我們班級取得好成績時,我們一起玩跳皮筋的遊戲。是那麼友好,是那麼快樂。今天我學會了分享,願天下所有的人都學會分享。寫關於樂於分享的作文 超過4百字 分享,是乙隻活潑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