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的字的作文,學會分享的104個字的作文

2021-03-04 09:00:17 字數 5451 閱讀 6218

1樓:琳述

今天,媽媽告訴我:「學會分享也是一種快樂。

」比如朋友過生日了,我到他家版去吃蛋糕權,幾個小朋友圍著蛋糕唱生日歌,吹蠟燭。這就是快樂。

當我們班級取得好成績時,我們一起玩跳皮筋的遊戲。是那麼友好,是那麼快樂。

今天我學會了分享,願天下所有的人都學會分享。

寫關於樂於分享的作文(超過4百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是乙隻活潑可愛的小精靈,把歡樂撒滿人間;分享,是一台複製機,把幸福複製的到處都是;分享,又是一種潤滑劑,使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分享,也是一種黏合劑,使人與人的心緊貼在一起……

記得小時候,姥姥曾給我買了一盒橡皮泥,有紅的、黃的、紫的,真是五顏六色,漂亮極了!當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想:同學們都有橡皮泥,今天我也終於有了!

第二天,我就把橡皮泥帶到學校,同學們看到了我的橡皮泥,很羨慕地說:「我們可以玩玩嗎?」我點了點頭,於是,她們便爭先恐後地搶了起來,不一會就搶光了。

看著光光的橡皮泥盒子,我傷心地哭了起來。小夥伴們嚇壞了,乙個個不知所措。

回到家後,我把自己獨自關在屋子裡,默默地流眼淚。「叮噹、叮噹」門鈴響了,我聽見姥姥去開了門,還和來訪的人說了幾句話,是乙個小女孩的聲音,到底是誰呢?不一會兒,姥姥走進了我的房間,說:

「汝汝,不要哭了,你的小夥伴讓我把這個給你。」我接過一看,原來是一封自製的道歉卡,我好奇地拆開看了看,上面寫著幾行醒目的大字:劉正汝,對不起,我們不是有意拿走你心愛的橡皮泥的,請原諒。

----王文欣、王語含等。我看後,眼淚又一次流下來了,心裡在埋怨自己:怎麼這麼小氣呢?

有東西不就是要和好夥伴一起分享嗎。我想起自己玩過王文欣的布娃娃、小海螺,吃過王語含的薯片……想到這裡,我再也坐不住了,急忙跑出門,去找她們。

從那以後,我們幾個天天一起,一直到我轉學才和她們分開。但我們的友誼卻一直沒變,一到節假日,我們又會一起痛痛快快地瘋玩。

因為分享,我得到了快樂;因為分享,我感到了幸福,讓我們一起學會分享,去感受朋友之間的友情和快樂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是乙隻活潑可愛的小精靈,把歡樂撒滿人間

以「分享」為題的初中作文,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分 享

我有乙個不安分的靈魂,總希望在短短的人

生歷程中尋找到美麗的人生,於是,許多的發現與沉思便在筆下徘徊開來。

海帶著蔚藍色的心情,在蔚藍色的海中感受無限的快樂。無論曾經在陸地上多麼澎湃的江河,納百川的海都以平和的心接受它,然後以無限廣闊的胸襟將快樂分給每一朵浪花、每一位在海中盡情嬉戲的遊人。海接受江河的激情,分給它洶湧的浪花;海容納遊人的快樂,同時帶給他們更多的快樂。

海就是這樣,人們給予它的不全要,它留下該留的,將自己的快樂無私地與別人分享,造就了最美麗的人生。我彷彿聽到海與魚兒的對話:

「沒人知道我流淚,因為我活在水中!」

「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活在我的心中,你的痛苦和憂愁由我來與你一同分享!」

就連珍珠閃爍的海灘上偶爾閃動的幾塊黑礁石,也是海微笑時跳動的眉毛。

海螺海螺的殼總是盤旋著尖尖地指向天空,既不圓潤也不柔和。

在佈滿沙粒和礁石的海底,海螺緩緩地移動著。每當有海浪衝過來,邀請它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候,海螺總是把自己藏在厚實又沉重的殼裡,它不願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它總是害怕受到別人的傷害。

它不知道,分享快樂,就會得到雙倍的快樂;分享痛苦,就會減少一半的痛苦。海浪失望地離開了,奔向了海的懷抱。

盲目的自閉使海螺在海浬顯得卑微,它一生都只能躺在自己的世界裡唱著獨角戲,所以它注定不會像海那樣永生。它終究會死去。海螺死後,它的殼還在,只是留不住海浪,留住的只有海浪聲。

後記:與人分享的海、盲目自閉的海螺無法同時贏得上帝的青睞,於是上帝不假思索地將最美麗的人生賜予了海,而孤獨的海螺,只能永遠生活在人們的腳下。

於是海輕輕地告訴我:「最美麗的人生是將自己的歡樂與悲傷與別人分享,把別人的快樂、痛苦和自己一起分享!」望著海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分 享

百靈啼聲婉轉,麻雀撲打著翅膀,鳥兒在同一片藍天飛翔;小草青蔥,樹木成陰,草木在同一片土地呼吸;行人匆匆,遊人閒適,人們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乙個具有魔力的詞語,給我們以無盡的財富與收穫。

分享能帶給人們精神上的充實與快樂。分享是一種大智慧型。懂得分享的人能收穫高於常人幾倍的快樂。

比爾·蓋茨曾說:「每天清晨當我醒來,我便思索著如何與他人分享我的快樂,因為那會使我更快樂。」蓋茨的確如其所言做到了分享:

他與世人分享他最新的研發成果;他與社會分享自己的財富;他在分享中得到了人們的敬重,在敬重裡獲得了更多的快樂。不會分享的人只能在自我為中心的小圈子中自以為「幸福」地度過每一天。沒有分享,便不能開闊心胸,而心胸狹隘如何能有真正的快樂?

分享就似一種催化劑,有了它便可以催生出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分享能夠提公升人生的情趣與境界,贏得人們的尊敬。竹林七賢徜徉在山水之間,在分享彼此的志趣之時昇華了各自的情誼;蘇軾與王安石雖然政見不同,卻喜歡互相**詩詞、分享兩人的文學見解,因而他們的友情堅如磐石;居里夫婦毫不吝嗇各自的一點一滴,無論是財富抑或是科研成果,他們都與世人同享,所以他們成為了我們畢生愛戴尊敬的物件……因為分享,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漸漸消失;因為分享,他們收穫了雙倍的幸福;因為分享,他們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分享能使各種文化和諧相處,使國際關係更加融洽。世界是乙個大家庭,各國燦爛的文化需要世人共享。回想中國古代閉關鎖國的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在乙個封閉的環境中文化的趨同與單一會日益嚴重;再想想二戰時期法西斯對於人、對於文化的肆意扼殺幾乎將世界一步步推向衰敗。

現代社會需要和諧,我們應當學會分享。因為分享能讓文化走向乙個又乙個新的高峰,分享能創造乙個和諧寧靜的國際大環境,分享將使世界這個大家庭更溫暖!

讓我們懂得分享,讓我們試著分享,讓我們充分發揮分享的魔力,讓分享這個神奇的詞語在生活中熠熠生輝!

分 享

**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它或是激情澎湃,讓人熱血沸騰;或是清冷柔和,好像冬夜之月;或是淒涼幽怨,像那深秋桂子。**也是一種很奇特的東西,它像是一扇門,開啟了我與前人交往的世界。

小的時候和奶奶住在一起。奶奶是江南人,江南與二胡之間有著一種解不開的情緣。每到午休時間,奶奶就拿出那盤被它視為寶貝的阿炳的磁帶,放進老式的收錄機裡。

二胡獨有的悲涼與滄桑如泉水般汩汩流出,潤濕了我的心田。

俗話說,樂器是一方水土的精靈。在二胡日復一日的薰陶下,我對江南也產生了日復一日的嚮往,我迫切地想要了解江南,融入江南。在阿炳的二胡聲中,我常幻想著自己正乘著一葉扁舟,沐浴著和風細雨,遊走在柔麗悽迷的水鄉。

是阿炳,讓我了解了「青石小弄台門深,烏瓦粉簷廊棚長」的江南;是阿炳,讓我體會到了如此美妙的境界。

媽媽平時總有唱不完的宋詞,那些本就情深意濃的詞,配上惆悵的曲,再經媽媽的低吟淺唱,就更為動聽。每當閒下來的時候,我就強烈要求媽媽把這些詞教給我,於是家裡就總是迴盪著宋詞的悠悠聲。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台溼綾綃」,我彷彿看見一位女詞人滿懷心事地站在窗前,望著窗外的綿綿細雨,思緒飄得很遠很遠;「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我好像讀懂了一代亡國之君那剪不斷的悔與恨。

在宋詞的薰陶下,我了解了中華幾千年的文化精髓。它像一扇斑駁的大門,將我領進了歷史的長河和詩詞歌賦的世界。

阿炳、李清照、李煜,這些優秀的前人們,毫不保留地將他們的熱情傾注在他們的作品中,讓後人得以分享他們的精神世界,讓後人得以和他們一起沉醉在美妙的境界中。他們所帶給我們的太多太多,又何止是精神上的慰藉呢?

分 享

我是從什麼時候懂得分享的?是從姐姐分蘋果的那一次嗎? 是從外公外婆分荷包蛋的那一次嗎?

那一次,姐姐臉上的笑容像太陽和花兒一樣絢爛,她從包裡掏出乙個青紅相間的大蘋果,用袖子擦了擦,然後笑著遞給我。我狠狠地咬上一大口後還給她,緊張兮兮的盯著蘋果和姐姐的臉,當姐姐很淑女地咬了一口又遞給我時,我這才松了一口氣,又在姐姐含笑的目光下再咬一大口……

我從小一直生活在外公外婆家。鄉下的生活簡單而樸素,但是簡樸的生活中也有愛和快樂。記憶中外婆總是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和外公,而她自己總捨不得吃的。

記得有一次,祖孫三人一起吃著晚飯,氣氛和諧而寧靜。晚飯很簡單,一人一碗麵條,我和外公的碗裡各有乙個荷包蛋,而外婆的碗裡卻沒有。外公發現後,像往常一樣,用筷子把他碗裡的荷包蛋夾成兩半,將另一半夾到外婆的碗裡。

「你要多吃一點。還是你吃吧。」外婆邊說邊把那一半蛋又夾回到外公的碗裡。

外公怎麼會肯讓呢!於是,夾起來又放到外婆的碗裡。就這樣,謙讓了半天,最後外婆又像往常一樣把那半塊荷包蛋夾到我碗裡:

「你正在長身體,你吃了它。」

看著慈祥而清瘦的外婆,我覺得自己不應該接受這半塊荷包蛋,腦袋裡在迅速地盤算著怎麼才能把它輕鬆地送出去,突然乙個激靈,想起了從書上看到的一招,於是計上心來。

「蛋好鹹啦!」我夾一小塊嘗了嘗,然後對外婆叫喊道。

「好鹹?」外婆驚奇地看著我。

「不信?你嘗!」我邊說著,邊迅速地把那半個荷包蛋轉移到外婆的碗裡。

外婆嘗了一小口,正要說什麼,突然看見我在偷笑,立即就明白了我的計謀,「你這個小精怪!」說著,就要把蛋弄回我碗裡。

「我頂多只要一半,不然我一點都不要。」我撒嬌道。

最後,外婆沒法,只得和我分享了那半塊荷包蛋。

那天晚上,是我生平第一次主動與人分享東西。在泛黃的燈光下,我們祖孫三人靜靜地吃著,可我覺得空氣中充滿了愛和關懷……

那一天,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分享帶來的快樂和幸福!

分享冬日下午的陽光,總是如此庸懶無力。即使這樣,仍少不了村裡人在它的籠罩下取暖閒談。

奶奶也是其中的一員,我陪著她,也享受著午後的悠閒。真願在這一刻時光停止,看著聽著這些白髮蒼蒼的老人講述他們經過加工的過去。

「妮子,吃餅吧?」奶奶將她手中的餅伸到了我面前。一根銀絲連線著她乾涸的嘴唇和餅上的斷痕,又隨著距離的拉長而消失。

我不知該怎樣回答。突然又希望這一時間瞬間結束,讓我原離尷尬的境地。

「恩,我不吃……哦,不是,是……是因為我不餓,真的,真的不餓。」我擺一付信誓旦旦的模樣,似乎連我自己都深信不疑。「啊?

你剛才不說有點餓嘛?說你沒吃飽!」「啊?

哦……我現在餓過頭了,就不餓了。」我的臉在發熱,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變紅了。

「她是嫌你髒!」一句話頓時掀開了我的秘密。我不知道我是什麼表情,只是望著奶奶!

她充滿疑惑的臉頓時變為尷尬,腦門上的皺紋由緊而松,眼睛裡沒有神情,嘴巴依舊張著,只是不再閉合,呆呆的,陽光照著她銀色的頭髮刺著我的雙眼,我垂下兩眼,不知何去何從。大概過了乙個世紀那麼長,她端起她的椅子走了,看著她吃力的背影,我心中湧出了一股酸澀。

這以後,日子還是照常,奶奶對我依舊很好,只是不再主動給我東西吃。我心裡總覺少了些什麼。後來我明白了,我缺少接受關愛的能力。

老人的心是脆弱的,如同她們疲憊的身體,但她們依然是熱情的,總想將自己剩餘的時光全部化**將晚輩包圍。而愛的給予方式就是與你分享。我還清楚的記得小時候喝水的時候,一碗水總是奶奶先喝,我再喝。

她總是說,熱水太燙,我把熱的喝掉,你再喝溫的。其實,她留下的不是什麼溫水,而是愛,溫潤的愛。

後來,等我明白分享的意義時,時間已不給我彌補的機會了,它帶走我的遺憾,牽著奶奶的手,匆匆走了!現在,我將早已知曉的分享不斷複製,載上我的愛,飛入親人的心田。「媽,這種口味的月餅真好吃,您吃吃看!

」圓圓的月餅,在兩張掛著弧度的嘴邊徘徊著,消失了!

怎樣寫 學會安慰的作文,學會安慰的作文怎麼寫

學會安慰 生活中,常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也就會有人傷心難過。這時候,他們就需要安慰了。那麼,應該怎樣去安慰別人呢?先來看看下面的例子吧!王強在班裡的學習成績非常優秀,每次考試都在班裡的前三名。然而,好馬也有失蹄的時候,在一次模擬考試中,王強一下子從前三名跌落到第十二名,本來這也是很正常的事,但在他看...

學會了什麼本領的作文,學會了什麼本領作文300字左右

我學會了洗衣服本領 星期六,我媽媽去她同學家,我做完作業,看見了一大堆衣服放在盤子裡。心想 我現在已上了六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家務了。於是,我決定洗這些衣服。我把洗衣盆放在地上,先往盆裡倒點洗衣粉,再往盆裡倒水,然後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鐘。開始洗時,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見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

學會合作的作文,我學會合作600字作文敘事

合作,我們從多方面來看,就是一種力量的象徵。從語文上說,合作就是字與字組成的詞,字與詞組成的句 從數學上講,合作就是點點聚成的圓 從英語角度看,合作就是字母拼湊的單詞 從物理角度說合作就是讓槓桿的動力臂大於阻力臂的智慧型 從化學角度想,合作就是物質與物質產生的化學反應 從政治角度議,合作就是國與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