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學會本領的作文,關於自己學會本領的作文300一400字

2021-03-12 02:09:12 字數 5376 閱讀 4790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我學會了做飯

今天早上醒來,我穿好衣服,見媽媽還在睡覺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83861。我沒有叫醒她,餓著肚子等媽媽起來做飯。這時,我腦子裡閃現乙個念頭:

我已經十歲了,也該學做飯了。

我來到廚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做的。發現有些綠豆,想起爸爸媽媽這幾天工作很忙,已經上火了,綠豆可以去火,於是我決定燒綠豆茶。

我拿了個小碗,裝了滿滿的一碗綠豆,把裡面的髒東西撿出來,用水淘淨,再在電飯鍋裡裝了半鍋水,把淘好的綠豆倒進電飯鍋裡,接通電源,把電飯鍋調到煮飯檔後,準備炒菜。

炒什麼菜呢?媽媽平時最愛吃西紅柿炒雞蛋,就做西紅柿炒雞蛋吧!我先拿了四個雞蛋和兩個西紅柿,學著媽媽的樣子把雞蛋打入碗裡,這時我遇到了麻煩:

不知道放多少鹽才好。突然我想起媽媽平時炒雞蛋只放一點點鹽。我照例放了一點,攪勻後放在一邊。

把油倒進鍋裡,沒多久,就聽見有「嗞嗞」的聲音,原來油熱了,我趕緊把雞蛋倒進鍋裡,不停地翻著,並把雞蛋弄成一塊一塊的,倒入盤裡,這時我才松了一口氣。當我回過頭去拿西紅柿時,發現西紅柿還沒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紅柿。

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紅柿汁。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時是拿著切的,我也照樣子小心翼翼的向碗裡切去,不到一會兒,我就把西紅柿切好了。我打**,等鍋裡的水乾了,就又在鍋裡放了一點油,等到油冒煙,我趕快把西紅柿倒進鍋裡,在鍋裡左右翻動了一會兒,再又把雞蛋放回鍋裡,放了南德調料和味精,攪勻後,倒進盤子裡,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我開啟電飯鍋一看,綠豆已經「開花」了。我知道綠豆茶也燒好了,就把它們盛了出來,端上桌,去叫醒媽媽起床。

媽媽起來看到桌子上的飯菜,驚奇地問:「這是誰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說。「真的嗎?我的孩子長大了,會做飯了!」我聽著媽媽的誇獎心裡美滋滋的。

這頓飯是我平時看媽媽做飯時一點一滴學會的,看來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啊!以後在學習、生活中我還要認真觀察、處處留心,學會更多的知識。

2樓:魚七秒後的悲傷

我學會了洗

來衣服本領

星期源六,我媽媽去她同學家bai,我做完作du業,看見了zhi一大堆衣服放在盤子裡。心想

dao:我現在已上了六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家務了。於是,我決定洗這些衣服。

我把洗衣盆放在地上,先往盆裡倒點洗衣粉,再往盆裡倒水,然後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鐘。開始洗時,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見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心想:這麼多的墨水,怎麼能洗乾淨呢?

我腦子一動,媽媽洗過我的衣服,放過了洗潔淨。於是我就拿了洗潔淨洗這件衣服,把衣服一搓,就能乾淨了。洗完袖子,洗領子,然後搓衣服的前襟,再搓後襟。

搓著搓著又想起了老師說的話:「做事一定要認真,不要馬虎了事。」我認真檢查一遍,好像剛才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洗著洗著,我終於把衣服洗乾淨,再把衣服擰乾,最後把這些衣服拿到了晾衣服的桿子前,拿了乙個衣架,把衣服掛在衣架上。媽媽回來了,媽媽誇我很棒。

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3樓:匿名使用者

元芳怎麼看不到了吧啊啊啊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抄麼可不知道bai自己在做那樣du

呢……退熱糖漿類產zhi

品**銀行對金dao融危機等會造成不良行為限制措施包括斤斤計較金雞湖凱賓斯基對面那個銀行行長

學會了什麼本領作文3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洗衣服本領

星期六,我媽媽去她同學家,我做完作業,看見了一大堆衣服放在盤子裡。心想:我現在已上了六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家務了。於是,我決定洗這些衣服。

我把洗衣盆放在地上,先往盆裡倒點洗衣粉,再往盆裡倒水,然後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鐘。開始洗時,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見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心想:這麼多的墨水,怎麼能洗乾淨呢?

我腦子一動,媽媽洗過我的衣服,放過了洗潔淨。於是我就拿了洗潔淨洗這件衣服,把衣服一搓,就能乾淨了。洗完袖子,洗領子,然後搓衣服的前襟,再搓後襟。

搓著搓著又想起了老師說的話:「做事一定要認真,不要馬虎了事。」我認真檢查一遍,好像剛才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洗著洗著,我終於把衣服洗乾淨,再把衣服擰乾,最後把這些衣服拿到了晾衣服的桿子前,拿了乙個衣架,把衣服掛在衣架上。媽媽回來了,媽媽誇我很棒。

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上四年級的乙個下午,父親帶我到文化館裡溜旱冰,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路上,花兒向我點頭,草兒向我招手,好象在祝我溜個愉快.

我走進溜冰場,只見場上的人,穿梭一般滑來滑去.有的蹲著;有的象燕子一樣地飛過;有的象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還有的初學者,戰戰兢兢地挪動著步子.我看著看著,心情激盪著,急忙換上溜冰鞋,唉!這鞋真垂呀!

我樂哈哈地走上溜冰場,還沒站穩,兩腳就不由自主的向前連續滑了幾下,身子一仰,手向後甩了一圈,就摔了個四腳朝天,真痛啊!我一邊摸著屁股,一邊後悔,真不該來.

爸爸在一旁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忙對我說:"小娥,學一件事就要學到底,學溜冰,摔跤是家常便飯,摔幾跤,就會了."我聽了爸爸的這番話,好象明白了什麼,便站在欄杆上,觀察那些會溜冰的人的動作,我發現他們都是身體向前稍稍探著,兩腳叉開成"八"字形,滑行時抬得不高,總是把重新移動的那只腳抬上去.我看住了,就大膽的學著他們的動作滑,我不顧一切,跌倒了,又爬起來,屁股跌青了,腳磕腫了.

最後,我終於學會了溜冰.

成功的滋味真好,我又學會了一種本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洗衣服和做飯。

8樓:匿名使用者

ygvvghh死裡了來咯我了

9樓:張文婷

還有洗碗`掃地`拆衣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洗碗,洗衣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18633190768 lwq080808

12樓:劍雨

lllq11111111122225223534282545458265

有關學本領的作文300字

13樓:武夷山大道

【學本領作文】

說起學本領,我今天就學了一樣本領。大家一定會想,什麼本領這麼容易學呢?其實也算不上什麼本領,只是跟媽媽學了一道菜——青椒炒土豆絲。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本領。 媽媽給我準備了兩個土豆,在媽媽的眼裡,它們長得算是挺光滑的了,但我刨皮的時候卻覺得像是坦克陷入了泥潭。終於給它們「整容」完畢,接下來就是把它們切成細絲了。

我首先把它們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把它們兩三片疊在一起,剛切下去幾刀就發現切歪了,而且還有點滑來滑去的,太難切了,算了,還是一片一片切吧。說出來有點難為情,兩個土豆切了十多分鐘。任務完成了一半,現在可以下鍋炒了,我先開啟煤氣,然後在鍋裡倒了一點油,再把洗過的土豆絲倒進去,我剛倒了一點就被嚇了一跳,油「噼哩啪啦」地濺了起來,而且還濺到了我的手上。

說實在的,我真有點想要放棄了,但又想起媽媽對我說過的話:你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要有始有終的,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努力就會成功。於是我鼓足勇氣把剩下的土豆絲倒進了鍋內,儘管油還在「噼哩啪啦」地濺著,但我的手仍然緊握著鏟柄,不停地翻炒著土豆絲。

由於我的翻炒技術不夠,所以我炒了幾下媽媽就幫我再炒幾下,直到土豆絲有點變軟了,媽媽就叫我把準備好的青椒絲也倒入鍋內,然後放入鹽、料酒、味精,再翻炒幾下,一盆香噴噴的土豆絲炒青椒就可以出鍋啦! 當我端著這盆菜讓外婆打分時,她給我打了八十分。因為她說我的刀功確實不錯,而且味道也不錯。

沒得滿分是因為炒的時候媽媽幫過我的忙。她相信我下次一定會炒出一百分的菜。聽著這話,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14樓:2010牌臭豆腐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我在小區裡玩耍,玩累了就回家休息,忽然我發現衣服上出現了乙個大洞,這讓我大吃一驚。我想:媽媽不在家,爸爸也不在,我只能自己縫衣服。

我從媽媽放針的地方取出一根細細的針和一條長長的線,我認真地穿線,可線總是不聽話,首先是直的,快到針孔的時候,線又彎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線的一端穿進了針孔。     該縫衣服了,我以為很容易,就心不在焉地縫了起來,縫著縫著,針竟然變成了乙個頑皮的小孩子紮進了我手裡,這讓我痛得死去活來,我忍著痛又縫。這次,我十分認真,重新縫衣服,我先看好,要從哪個地方入手,我找了乙個點,然後看著那個點,用針小心翼翼地穿過去,我縫了一針又一針,過了幾分鐘,終於把衣服縫好,我看著縫好的衣服,心裡別提有多開心。

   今天,我又學會了乙個新的本領「縫衣服」,原來,縫衣服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經過了這次體驗,讓我明白了當家長的辛苦,我也要幫助家長做家務。

關於學本領的作文300字(以我學會了做飯力題目)

15樓:淵源

我終於bai學會了做飯

du我今天上午zhi乙個人在家,到了快中午的時候dao。我肚子就

專餓了。

屬我去廚房溜達了一圈,只有些生菜,什麼茄子,土豆,西紅柿等。我突然腦海裡閃出了乙個念頭。我做飯吧。

然後我就動起手來了,我想做乙個西紅柿炒雞蛋,又想做乙個醋溜土豆絲。我先做西紅柿炒雞蛋,然後把大公尺蒸上。先要上三碗公尺夠我們吃了。

然後又用水淘了幾遍,就放在鍋裡蒸了起來。下面開始做菜了,我先把西紅柿洗了三遍,又把雞蛋攪勻,然後我就把西紅柿切了切,往鍋裡倒了一點油,把西紅柿到了進去,然後把它炒了以後,又把雞蛋炒熟了,然後把它們又在一塊炒了炒。

不一會就聞到了香味。然後把它端到了在餐桌上,下面該醋溜土豆絲了,我先把土豆洗了洗,把它削了削,然後把醋倒了進去。然後就放到微波爐裡去,蒸了蒸。

我突然聞到了一種香味,一看大公尺熟了。然後趕緊把它端出來舀到碗裡去。

這時候醋溜土豆絲也好了。我把它們全都端到了桌子上。等著媽媽回來,媽媽回來了一看。就誇我,文雯也會做飯了。^^我終於學會做飯了。

小學生三年級作文300字 我學會了什麼本領

16樓:溫柔女子

我學會了炒菜本領

每次媽媽下班了,都很疲累,但是,還要幫我們煮飯、炒菜。我看到媽媽在廚房裡,汗珠慢慢地流了下來,我看到這裡,我就想幫媽媽煮飯、炒菜。我就對自己說:

「我一定要幫媽媽煮飯、炒菜,這樣媽媽就不會在勞累了。」我說做就做。我把家裡面的豆角,拿到了廚房裡的桌子上,叫媽媽教我摘豆角。

媽媽在教我摘豆角的時候,廚房裡雖然很熱,但我還是願意在這裡,時時用毛巾擦著汗珠,摘完之後,媽媽洗菜,我刷鍋。一會媽媽教我學切菜,媽媽告訴我切菜要小心:切菜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手指頭,手指頭往裡彎。

我切完菜後,又切了一點蔥、薑末。擰開爐子,先把鍋子裡的水珠燒乾,再倒上油,油熟了以後,先放上蔥、薑末,再放上豆角,翻一翻,再放鹽,一定要適量地放!然後再均勻地翻幾遍,媽媽說如果看到沒有水,就再加上點水,不一會的工夫,豆角就炒好了。

我把豆角放到了盤子裡,拿了一雙筷子,自己嘗了嘗,「真香呀!」我叫媽媽也來嚐嚐,媽媽也拿了一雙筷子,嘗,說:「真好吃!

」我高興極了。以後,媽媽都不會那麼的勞累,那是因為我也學會了炒菜。

關於本領的作文比如洗碗,關於本領的作文300字比如洗碗

我學會了洗碗人的一生中在不斷地學習做各種事情,我也毫不例外。而在這麼多事情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學會了洗碗。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許多跟我同齡的小朋友都能做一些基本的家務,可我除了會疊被子以外,還是什麼都不會做。爸爸 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決定讓我先學會最簡單的家務 洗碗。我聽了之後把拍得 咚咚 響...

學會了什麼本領的作文,學會了什麼本領作文300字左右

我學會了洗衣服本領 星期六,我媽媽去她同學家,我做完作業,看見了一大堆衣服放在盤子裡。心想 我現在已上了六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家務了。於是,我決定洗這些衣服。我把洗衣盆放在地上,先往盆裡倒點洗衣粉,再往盆裡倒水,然後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鐘。開始洗時,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見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

關於《挑戰自己》作文,關於《挑戰自己》400字作文

100元的挑戰 前天跟同事一起走了25公里,不算徒步,因為沒有任何負荷,沒有任何線路規劃,又不算散步,因為兩個同事已經一步也挪不動了。回來以後,有同事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走那麼遠,而且只要還需要走,自己還能再走更遠的路程。這次走路,可以說就是乙個挑戰。很多時候,我們更願意看低自己。之前公司提出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