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跪求作文《學會放棄》的思路和例子。

2023-06-29 14:50:02 字數 679 閱讀 4899

1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彷彿在每個人看來都是乙個消極的字眼,意味著懦弱無能,我也曾經這樣認為,但慢慢地我發現,放棄是對現實的大徹大悟。茫茫人生,紛繁複雜,面對變幻莫測而包容永珍的大千世界,我們不可能總攬一切,現實既然已成定局,何必為了那些可望而不可及的事物,被路邊的荊棘刺的遍體鱗傷。放棄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當我們站在雄偉的山峰腳下的時候,也許每個人都曾決心要爬到頂峰。然後在狹長的山路上,我們開始了「旅程」。望著山腰美麗的風景,我們卻沒有停步,為了那個誓言,為了能夠到達那所謂的頂峰,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繼續著那勞累的旅程。

終於,我們到達了人間嚮往的頂峰,但是人們沒有想到山頂會是如此的蕭條、淒涼,於是人們開始想念山腰那美麗的風景,是那份執著使旅遊成為了一種職責,所以,放棄是一種美。放棄無謂的爭執,就像雷鋒說的那樣,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放棄,是一種偉大。

放棄追求富麗榮華,平凡一樣可貴,平凡的生活是踏實,幸福的,這正像海倫·凱勒想用整個人生去換取擁有視力的平凡三天;又像納蘭容若,要放棄一生的榮華富貴,去換取與平凡人的傾談。放棄,是一種幸福。不要再為沒有到過金字塔而苦惱,不要再為沒有見過天涯海角而悲憤,也不要再為沒有登過萬里長城而遺憾傷心。

要學會放棄,這才是圓滿,放棄不是對失敗的執著,而是對未來美好的預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堅持,後面放棄,在去學另外乙個。

學會了什麼本領的作文,學會了什麼本領作文300字左右

我學會了洗衣服本領 星期六,我媽媽去她同學家,我做完作業,看見了一大堆衣服放在盤子裡。心想 我現在已上了六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家務了。於是,我決定洗這些衣服。我把洗衣盆放在地上,先往盆裡倒點洗衣粉,再往盆裡倒水,然後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鐘。開始洗時,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見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

怎樣寫 學會安慰的作文,學會安慰的作文怎麼寫

學會安慰 生活中,常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也就會有人傷心難過。這時候,他們就需要安慰了。那麼,應該怎樣去安慰別人呢?先來看看下面的例子吧!王強在班裡的學習成績非常優秀,每次考試都在班裡的前三名。然而,好馬也有失蹄的時候,在一次模擬考試中,王強一下子從前三名跌落到第十二名,本來這也是很正常的事,但在他看...

學會的字的作文,學會分享的104個字的作文

今天,媽媽告訴我 學會分享也是一種快樂。比如朋友過生日了,我到他家版去吃蛋糕權,幾個小朋友圍著蛋糕唱生日歌,吹蠟燭。這就是快樂。當我們班級取得好成績時,我們一起玩跳皮筋的遊戲。是那麼友好,是那麼快樂。今天我學會了分享,願天下所有的人都學會分享。寫關於樂於分享的作文 超過4百字 分享,是乙隻活潑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