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讀高中要回戶籍地高考嗎

2023-01-30 09:10:03 字數 5260 閱讀 7430

1樓:周周說娛樂

要。

在**參加高考主要看學籍在哪,如果學籍在外地的話是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的。這種情況在外省讀書就屬於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符合以下條件,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

1、按照教育部的整體部署,目前各省區已經先後出台了異地高考政策,也就是說外地戶口的考生,也可以外省參加高考了。

2、一般來說,考生的父母要符合工作、社保、穩定住所、連續居住等條件,考生才可以參加異地高考。

3、但是異地高考往往受很多限制,比如北京市不允許外地戶口的考生報考本科,只能報考專科,因此就不適合成績好的考生報考。

4、所以考生要提前向本地的省教育廳諮詢一下異地高考政策,綜合考慮。一定不要疏忽,以免耽誤考生的高考和錄取,浪費考生的精力和青春。所以諮詢問題一定要謹慎,細緻。

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現在高考實行了異地高考政策,高考戶口不在本地也可以參加考試上大學,只要符合異地高考條件就可以在外地參加高考。目前各省都已經出台了相關的政策,政策稍有不同。

例如北京"異地高考"需要五證,2023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3年,子女有學籍且已連讀初中3年,可參加中職考試錄取。

2016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6年,子女有學籍且連讀高中3年,可參加高職考試錄取,畢業後可參加昇本考試錄取。

從2023年起,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高考)時間固定在每年7月7、8、9日。20多年來,高考時間的穩定,對穩定中學教學秩序和規範招生考試管理起到了積極作用。

廣東2023年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已滿6年(不含補繳)的,其隨遷子女在我省參加中考,並在父母就業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

異地高考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一般來說,可以在外地讀高中的,需要辦理借讀手續,或者可以到現地教育局將學籍轉出,並到異地所在地教育局申請將學籍轉入。

而按教育部高考管理規定,考生必須回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手續很好辦,需要在就讀的學校開一學籍證明,到市教育局蓋章換信,憑教育局開的學籍手續,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在規定的高考報名時間去招生辦報名就行了。

如果學籍手續開不出來或沒有學籍手續,也不要著急。參加高考是沒問題的,只是必須按社會青年報名參加高考,報名時間是一樣的,在填表時有點區別(社會青年)在其他錄取,上學,和應屆畢業生是一樣的。

3樓:哆啦休閒日記

不用。

2023年起,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居住證、按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具有廣東中職學校3年完整學籍的,可報名參加高等職業學院招收招生考試,可與廣東省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2023年起,經縣(市、區)人民**主管部門認定的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證、按國家規定在廣東省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中考並在父母就業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的,可在廣東省報名參加高考,並可與廣東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政策:1、你可以直接回原籍參加高考,這樣你可以自由報考任何一所大學(當然成績要達到這個大學的錄取線)。

2、你如果父母社保、居住、工作條件達標,還可以參加異地高考,也就是說在你目前讀書的省市就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報考學校有限制。

3、比如,外地戶口學生在北京參加高考,那麼只能報考專科、高職院校,不能報考本科學校。

4、至於學籍,一般不受限制,目前就讀的學校出具相關手續就可以。

4樓:鯨志願

現在高考實行了異地高考政策,中高考戶口不在本地也可以參加考試,上高中上大學。目前各省都已經出台了相關的政策,政策稍有不同。

2023年7月30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簡稱《意見》)有關情況。

《意見》稱,改進城區人口500萬以上的城市先行落戶政策,建立完善積分落戶制度;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逐步可在當地高考。

異地高考條件

不同省份對異地高考報考有不同的要求。一般來說,隨遷子女異地參加高考必須滿足一定的高中學籍年限,且考生家長需有穩定的住所(含租賃)、穩定的工作且在一定時間內上繳社會保險。在北京進城務工人員及其隨遷子女須符合:

1、持有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居住證或工作居住證。

2、在京有合法穩定住所,有合法穩定職業已滿6年。

3、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已滿6年(2023年9月至2023年8月是連續,不含補繳)。

4、隨遷子女具有本市學籍且已在京連續就讀高中階段教育3年學習年限。

5樓:生活達人芳熙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下是答主整理的答案,請您過目,對到外地高中就讀的我市中考考生,如需考生中考檔案資訊,可到市招考辦申請領取到外地就讀的專用《考生資訊證明》,已領取《考生資訊證明》的考生,不再參加我市高中階段學校的錄取。申請領取到外地就讀專用《考生資訊證明》的,須由考生本人或監護人於7月24日至9月15日期間,持考生准考證(原件和影印件)到市招考辦辦理。如由監護人前來辦理的,還須持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已被錄取的考生除提供以上材料外,還須提供已錄取學校同意退檔的證明。

您好,原戶口簿、藍印戶口簿、身份證原件等。以天津市為例,對持藍印戶口考生,區招辦須按本市有關規定審查其原戶口簿、藍印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高中學籍學歷是否符合條件。重點審查藍印戶口的審批時間是否符合規定、是否持有「城市建設增容費」票據、應屆畢業生學籍是否符合有關部門的規定。

資格審查結束後,區招辦將本區全部持藍印戶口考生的情況進行彙總,交由有關部門複核。

您好,需要提前聯絡好原籍想轉過去的學校,原籍的學校會幫你辦轉學籍轉檔案等手續。1.學籍證明。(學校或者是招辦給你開)2.暫住證明。(你現在住的房子的街道或者派出所)

6樓:一嘆

如果你只是借讀,但是你的學籍還在原戶籍所在地的話,你就需要會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

如果你的學籍也已經轉到了你的學校,那麼你可以在外省參加高考,但是要注意一些報考條件。

7樓:一嘆

一般情況下都需要回戶籍生所在地進行高考。

如果你在外省讀書但是你的學籍還在戶籍所在地的話,那麼你就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如果學籍已經轉到當地,要看當地的高考政策是否允許你直接在當地報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回戶籍地考試,需要再學籍所在地考試,如果學籍不在戶籍所在地,那麼就不用回去,如果在,就需要回去。

9樓:網友

這個如果在外省讀高中,那麼你的戶口和學籍都不在這裡的話。那你就必須要回到你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的,也就是說高考報名,那他也必須要有本地戶口的。

10樓:老爺子

在外省讀高中,如果滿足了他的一些條件是可以在外省參加考試的,否則的話,就必須要回到戶籍地參加高考,以防惡意的高考移民。

11樓:何宇達

是的。如果你不符合外省的高考報名條件。比如有的省區規定必須在本省完整讀夠三年高中,還需要父母也在你就讀的地方工作滿三年等。

不符合你就不能在就讀省區高考報名,必須會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因此跨省上高中要謹慎。畢竟現在高中課本有差異。

12樓:青州大俠客

如果是山東省的話,在山東省讀三年高中,可以在山東報名考試。

在異地上學高考是不是要回本地就考

13樓:徐茂林律師

法律分析:高考要回到原籍地參加高考。只是在實際情況中需要看孩子的學籍是在**,是在戶籍地還是在外地。

孩子的學籍如果實在戶籍地的話,那麼在外省讀書就是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如果戶口已經遷到了外省了,那麼就不再屬於原來戶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現在的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讓孩子回原籍參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

這也是關鍵的一步。這個需要諮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辦詢問一下辦理流程。擴充套件資料隨著大量城市流動人口和進城務工農民工在異地工作時間的推移,其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的問題日益迫切。

2023年9月1日,***辦公廳發出檔案,要求各地在2023年12月31日前出台異地高考具體辦法。截至2023年11月30日,北京最新出台的政策顯示,外地戶籍考生暫不能在當地報名參加。廣東規定2023年起租房者子女可異地高考。

法律依據:*** 《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

(四)全面放開建制鎮和小城市落戶限制。在縣級市市區、縣人民**駐地鎮和其他建制鎮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人員,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以在當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五)有序放開中等城市落戶限制。在城區人口50萬至100萬的城市合法穩定就業並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同時按照國家規定參加城鎮社會保險達到一定年限的人員,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壓力小的地方,可以參照建制鎮和小城市標準,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壓力大的地方,可以對合法穩定就業的範圍、年限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範圍、條件等作出具體規定,但對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不得設定住房面積、金額等要求,對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的要求不得超過3年。

(六)合理確定大城市落戶條件。在城區人口100萬至300萬的城市合法穩定就業達到一定年限並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城區人口300萬至500萬的城市,要適度控制落戶規模和節奏,可以對合法穩定就業的範圍、年限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範圍、條件等作出較嚴格的規定,也可結合本地實際,建立積分落戶制度。大城市對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的要求不得超過5年。

我在外省參加完中考要回戶籍所在地讀高中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分數,當地市級教育局轉換過的。達到學校錄取分數線就可以,關鍵是假期進行錄取工作時一定要和學校聯絡好。如果你成績很好是一種情況,否則就要看心情了。在外省讀了中專可以回戶籍所在地參加單招考試嗎 可以的,外省讀了中專可以回戶籍所在地參加單招考試的。只要記得報名了你戶籍所在地的高考就可以了。來1 在外地...

2023年自考本科要回戶籍所在地考試嗎

自考是沒有戶籍限制,年齡,職業,學歷等限制.所以你不用回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 但是你最好在你要長期居住的地方報名參加考試,並且考完拿到畢業證書.因為一旦你離開你報名的城市,以後再考試,就必須回到報名地考試,或者辦理自考學籍轉移,才能去新的所在地考試,手續和過程是要費一些時間和功夫的.尤其是不同地方...

高考體育要回戶口所在地考試嗎,高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嗎

不一定。一 目前我國的高考是分省進行的,錄取也是分省進行的,大多數考生一般都只能回戶口所在的地參加高考考試。二 但是也有兩種例外 1 異地借考,就是說孩子的父母因為執行國家公務去了外省,則孩子可以申請在外地高考。但孩子還是要回本省參加錄取。2 異地高考,目前很多省份都出台了具體措施,允許符合條件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