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談越級溝通上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3-01-30 06:40:02 字數 4041 閱讀 7105

1樓:尹朶月

上級對自己不公(忽視你的才能,故意給你穿小鞋),要討說法。這種情況找人事啊!找人事不是越級。

不要直接找老闆或上上級,弄的好像一定要懲罰上級似的,矛盾以協調為主,動不動就想報復啥啥的是情商問題。

2樓:沉夜孤星

幾乎沒有任何領導可以容忍下屬直接越級與上司溝通,這是對自己領導和溝通能力的一種極大的否定。所以,越級溝通之前應當先和直接上司溝通,溝通無效再越級溝通。先越級溝通後匯報是一種非常作死的行為。

3樓:文天彩有小

越級慫,因為,上邊的領導是不懂你在說,不明白你說的道理,他只知道是否完成而已你那些理論是不管用的,他不能信服你,也就是說,你沒籌碼,心裡沒底氣,所以就慫。

4樓:竺慕柏

越級反饋問題,也被稱為「團隊內部的上訪」。一般來說,每個人的有效管理半徑在8人左右,就算你是超人,在團隊超過20人之後,也必然要增加層級了(就算是比較靈活的小組制)。因此可以說,處理好越級反饋問題,是管理者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門檻。

5樓:康小寧

越級是對公司組織架構的藐視。即使大多數的公司存在組織架構的問題,但是我個人認為既然存在且你還沒有能力去改變的話,就應該遵守,要不就換個公司。

6樓:以心

真的比較忐忑,也不知會是怎樣的結果,離職也不是想要的結果!

7樓:猴68912乓詒

微軟一直都有定期的、大老闆和大大老闆主動越級跟我們溝通的事情。大概意思就是說,如果你覺得你老闆不行,你當然只能也必須找大老闆商量。

8樓:辰星

職場大忌,你還是想想在跟直屬上司溝通中到底存在哪些問題吧,如果分析清楚了問題確實不在你,而且你已經做出了所有的嘗試跟努力還沒有效果,也許就該挪窩了。

9樓:沉夜孤星

一般越級溝通的都是新人,因為老油條知道風險。等你成了老油條你就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越級溝通了。當然公司不能教你這個,所以先告訴你1+1=2。

10樓:寶68426翁爬

如果你不了解直屬老闆的感受,想象村長縣長的感受就明白了。親身經歷啊。

11樓:水源源源水流源

什麼大忌不大忌,扯淡。 關鍵是溝通的內容是什麼,有無實質,是否重要。

職場厚黑:越級溝通在職場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嗎

12樓:我努力的方式

對個人的發展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當然,越級有時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比如受到壓制的才華,比如重大舉報 等, 但一般來說都是不建議也不支援越級溝通的, 級別的設立就是一種許可權的下放, 如果越級,一旦沒有得到肯定, 那就會裡外不是人。

你如何看待在職場中的越級溝通?

13樓:能初柳

如果你發現你的直屬領導決策有錯誤,執行有偏差,會導致單位利益嚴重受損時,你可以越級請示匯報,讓你的上級的上級,來制止你的直屬領導的錯誤行為。你獲得直屬領導的授權,在某些專業領域的工作上,可以「先斬後奏」越級請示匯報,這樣的話,你其實是與直屬領導達成了默契,你作為其代言人來進行匯報,實質上也就不是越級請示匯報了。

14樓:猴21944著韻

如果你領導的領導,跟你說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向他匯報或者請示,再或者你領導的領導組織了乙個專案小組,你的領導不在裡面,但你卻是小組成員。這就非常微妙了,最保險的做法就是越級匯報前,還是先要把匯報內容告訴直接領導。

15樓:知哥46781宗鴉

大部分領導都很有智慧型,也深諳組織原則,絕對不會讓隔級下屬越級匯報影響了正常的組織管理程式,甚而影響了上下級的團結。所以,對越級匯報的下屬都比較反感。除非大領導跟你的主管領導之間有矛盾!

否則輕易不會接受越級匯報。本想討好領導,沒成想卻自討沒趣。

16樓:迪

不管你事先和直接領導打過招呼,你匯報的事情也很正面,但只要是越級匯報,你的直接領導心裡就會很不舒服,如果是在沒有打招呼情況下的越級匯報,那這跟打小報告沒有任何區別了。所以一定要盡量避免越級請示和彙報工作。

17樓:消化

上級如果信任中層,或者想維護中層的權威,一般不喜歡下級越級匯報。反之,就喜歡下級越級匯報,甚至主動打**讓下級越級匯報,或者暗示下級越級匯報。這樣傳遞的資訊,讓員工很清楚,上級不太信任中層。

這對中層是很難受的,往往也是逼中層辭職的現象之一。

18樓:鄭曼陽

越級請示匯報不利於組織機構內的工作開展。職場上,不同的單位會分為不同的管理層級,一般而言,規模越大的單位,管理層級相對就越多。高層級的人員,主要是對單位的總體發展戰略和發展方向負責,中層級的人員,主要是發揮承上啟下的作用,有效承接上級發展戰略要求並結合基層實際,制定具體執行計畫,而基層的人員,則主要是負責執行落地。

19樓:阿qi棄

每個公司都有匯報路線圖,誰向誰彙報工作都是非常清晰地,最多也就是多幾個虛線領導而已。如果經常有下屬越級匯報,這就會破壞整個公司的管理生態,甚至部分中層管理者甚至放棄管理,反正你有事也不跟我商量,你的事我就不管了。

20樓:毛孤藍

越級匯報,弊大於利,但也未必說沒有利。中國的上級,就喜歡深入基層,訪貧問苦,甚至設定了許多****,歡迎普通員工和群眾,越級彙報工作和反映情況。這還成為了一些老同志的優良傳統,就是要與一線群眾或員工拉近距離,打成一片。

這是有好處的,扁平化聽取資訊,最真實最直接;對中層也是一種警示和監督。這是利的方面。弊,是破壞了正常的組織原則。

越級溝通在職場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越級,屬於職場中比較忌諱的事情。具體後果如何,要看當時的情況如何。

如果是在工作流程方面越了級,問題確實比較嚴重。

如果是對某個具體的工作內容越級去諮詢、溝通、目的是盡快解決問題,那麼就不是很嚴重的事情了。

22樓:何來呼

對個人的發展來說不見得是好事,當然,越級有時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比如受到壓制的才華,比如重大舉報 等,但一般來說都是不建議也不支援越級溝通的,級別的設立就是一種許可權的下放,如果越級,一旦沒有得到肯定,那就會裡外不是人,對自己的發展是致命打擊。

[案例分析]如何越過上級與上上級溝通? 20

23樓:小民一位

問題一:不合適,在職場這麼做會將自己陷於非常不利的境地,上級不滿意,上級的上級也會反感。

問題二:如果非要越級溝通,需要注意很多問題和技巧。例如:

上級的權威,上級的上級的態度、同事的看法等等。當然,越級溝通也不是一無是處,例如在公司管理的激勵、工作效率的提高等也是有利的。

問題三:1)越級溝通交流工作安排,員工可以對他領導給他安排的工作表示異議。2)越級溝通交流其工作成果,得失,我盡量不對工作安排進行評價;3)越級溝通非本職工作之外的東西,比如對公司的滿意度,有什麼需要解決的問題等等。

4)不議論直接領導的是非(對直接領導的考評訪談會知會直接領導)。

與領導越級溝通?

24樓:不感愛

人與人並非那麼難溝通,只是你不想與人溝通而已,與人相處時關建的是你有沒有用心去對等他人,與人交談時說話也一樣重要,你要明白乙個真理,人與人相處最要的是:要用心去感受,用去體會,用心去傾聽,用心去訴說,用心去相待,用心去相處,用心去相看。坦誠相待、歡容待人、相互容忍、互相尊重,抓住對的性格方面;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要懂得看環境而忘記自我。

25樓:朝天椒圓

也可以,溝通內容應該是陽光的。

越級溝通,作為下屬,如何處理?

26樓:

這種情況,你肯定要把你上司的上司所要求的情況反應給你的上司,首先要去徵求他的意見,不顧及他的想法,後果肯定很不好。你上司的上司直接延著問題找到你,這本身就是不對的。

27樓:財務經理學院

第三季第9期《跨部門溝通算越級嗎?怎麼做好?》

長期單身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一人一句,談一談長期單身是一種什麼感覺

單身好自由自在。沒人管。是不是經常感覺這個世界上除了你之外的其他人都與自己的伴侶幸福的生活著?別驚慌失措了,這並不意味著你有什麼 問題 挺好的,和我的右手過得蠻幸福的。一人一句,談一談 長期單身是一種什麼感覺 夜晚寂寞.年輕就是好,開著空檔滿街跑 長期單身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長期單身其實也是不錯的,...

談很久的戀愛突然分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談了很久的戀愛分手的感覺 為了他去到另乙個城市,同居了三年,一起努力建造乙個家,分手的時候搬出那個家,分家產,連一起養的貓都分了一人乙隻,真的,就像離了一次婚,感覺再也沒有心去面對婚姻了 戀愛3年,和平分手。原因是三觀不同,必然到了面對的時刻。並無世界崩塌那樣的感覺。只是有一天晚上餓的厲害,順手煎了...

當你的自尊心被上司貶低時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會首先審視一下自己的努力方向是否正確,在心裡做乙個系統的規劃,站在不同角度上分析一下問題,全面做乙個市場調查,做到心中有數,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經過全方位的思考,如果覺得他說的有道理,我會及時改正。如果覺得他的話一點科學性也沒有,我會默不作聲咬緊牙關而更加的努力,意在做出成績用事實跟他說話。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