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實際談一談怎樣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2021-05-05 00:00:48 字數 1456 閱讀 3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教學工作中,作為一名教師,我總認為要做個有心人,讓數學真正成為學生願學、樂學的學科,只有這樣,才能為學生提供充裕的探索、實踐的空間和時間,才能調動大多數同學的學習積極性;才能大面積提高小學數學教學質量和學生綜合素質。

2樓:懷抱的手不我想

你要知道只要乙個人對某個東西有興趣,即使別人認為再枯燥,他也會不斷的鑽研下去。所以,我有個小想法就是:讓枯燥的學習變得豐富多彩,這主要還是依靠老師的表現,如何讓課堂學習形式多樣,概念的解釋也要先淺顯易懂,

聯絡實際談談怎樣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3樓:不懂先生

你好,興趣都是經過實際的不斷接觸、嘗試中產生的。掌握乙個科學高

效的學習內方法是關鍵,容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從心理學角度聯絡實際談談怎樣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利用學習bai

動機與學習效果的互動關

du系培zhi養學習動機。學習動機dao作為學習活動的動力機制,內是學習活動得以容發動、維持、完成的重要條件,並由此影響學習效果;心理學研究表明,不僅學習動機可以影響學習效果,學習效果也可以反作用於學習動機。

(2)利用直接發生途徑和間接轉化途徑培養學習動機。教育心理學研究表明,新的學習需要可以通過兩條途徑來形成,一是直接發生途徑,即因原有學習需要不斷得到滿足而直接產生新的更穩定、更分化的學習需要;一是間接轉化途徑,即新的學習需要是由原來滿足某種需要的手段或工具轉化而來。利用直接發生途徑,主要應考慮如何使學生原有學習需要得到滿足。

從間接途徑考慮,主要應通過各種活動,提供各種機會,滿足學生其他方面的要求和愛好,使之轉化為新的學習需要。

談怎樣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創設各種情境,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二、 在享受成功的快樂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三、 在質疑過程中,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請聯絡實際談一談幼兒園遊戲的主要指導方式有哪些

認真教育指導是少不了的,最關鍵的還要是怎樣教育和指導,以下是我總結的幾個方面 如果住校的話,老師應當加強對孩子的各個方面的管理,比如 在睡覺或休息時間老師應負擔起自己的責任,儘量在這段時間看好這些孩子 不要讓孩子們打架,或說髒話 這就要老師和家長的配合,孩子的所有東西都是從大人那裡學來的 等等!如果...

你喜歡怎樣的小鎮請聯絡短文內容談一談自己的看法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 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世間萬物都是乙個 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

聯絡自己一天的用水談一談節約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節約用水。如今,節約用水已經成為當務之急,重中之重。如果我們還一味的繼續浪費下去,2010年,北京就會陷入缺水之中。國家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在剛剛結束的全國節約用水工作會議上指出,由於人口的持續增長,到2030年中國人均水資源占有量將從現在的不足兩千兩百立方公尺降至一千七百至一千九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