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有什麼好吃的?黃岡有那些好吃的?

2023-01-30 03:30:02 字數 2335 閱讀 2381

1樓:千里走單騎

黃岡美食有很多,簡單來說一下旁族具有代表性的好吃的:黃州燒梅。

黃州燒梅製作精細,裡面的餡料選用花生、葡萄乾、肥肉、桂花、冰糖等製作而成,口感軟糯,香甜可口,十分具有滋味,是當地的一大特色美食。團風狗腳。

團風狗腳是用麵粉、糖稀、麻油、五香、紅糖等製作經過烘烤而成,焦香四溢,酥鬆可口,甜而不膩,十分具有風味。東坡肉。

東坡肉色澤艷麗,口感酥爛,味道醇香入味,肥而不膩,嚐上一口,讓人唇齒留香,回味無運禪弊窮。泥鰍鑽豆腐。

泥鰍鑽豆腐是蘄春的特色美食,鮮美滑嫩的泥鰍搭配上鮮嫩的豆腐,兩種鮮味碰撞在一起,簡直叫人欲罷不能。湯汁鮮美醇厚,口感豐富,味道絕佳,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一道老少皆宜的佳品。武穴酥糖。

武襲大穴酥糖歷史悠久,酥脆可口,甜而不膩,十分具有風味,是黃岡武穴的特產美食,深受大眾喜愛。

浠水蜜汁蓮藕。

浠水蜜汁蓮藕將糯公尺灌入到蓮藕孔裡,加入冰糖、花生、金錢桔、蓮公尺等一起蒸熟。吃起來軟糯香甜,十分可口。甜而不膩,有滋陰養顏的功效。

2樓:民以食為天

黃岡除了熱乾麵好吃之外,還有很多的好吃,純棗並且還有幾種在其它的地方,根本就沒有,比如說,鍋粑鏟做猜拆子粑粑,又脆又香並且麻麻辣辣的,呷了還兆鋒想呷!

3樓:鄭芬多老師

黃岡有名的特色小吃有武穴酥糖、羅田鴨蛋檔薯檔酥、紅安臭皮子和黃州燒梅等。

其中武穴酥糖是黃岡武穴市的特產小吃,行亂它是以麻屑、白糖、桂花手手等為原料製作的,吃起來非常的酥甜,此外一點還擁有潤肺止咳的功效。

4樓:北極雪

1、東坡豆腐,使用豆腐,香菇,筍片放在一起烹飪,色澤鮮豔,外焦裡嫩,香氣四溢。

2、燒梅,很傳統的一種特色甜食,相隔至今有900多年的時間。

3、東坡扣肉,先把肉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油鍋讓皮鬆脆,上色後再去油炸一遍,繼續上味,最後用小火蒸12小時。

5樓:可可可愛

黃岡美食有東坡豆腐、東坡牛脯、八寶蓑衣丸、板栗燒雞、黃梅魚麵、藕粉、黃州燒梅、武穴酥糖、魚圓子、板鴨、羅田板栗、油糕、東坡扣肉、炒湯圓,東坡肉色澤艷麗,口感酥爛,味道醇香入味,肥而不膩,嚐上一口,讓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麻城肉糕,楚菜,是湖北省麻城市的傳統名菜,麻城有名的筵席「肉糕席」,其中的十道菜就以肉糕為第一!

6樓:匿名使用者

黃州燒梅主要是利用肥肉及一些花生、葡萄乾等作為原料餡兒,再用皮包住,呈現梅花狀,因此而得名。黃州燒梅有多重食用方法,可以油炸、可以燒烤、可以清蒸,味道十分香甜可口。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歲的年齡,就應該把野心寫在臉上正視自己的慾望。

黃岡有那些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特產有武穴酥糖、蟹黃魚翅、羅田板栗、黃州燒梅、赤壁東坡餅等。武穴酥糖:

武穴酥糖有香、甜、酥、脆四種特色,並能治咳潤肺。製作原料中主要有麻屑、白糖、香條、桂花等,食時甜酥,骨子雖用飴糖熬製而成,但鬆脆,落口消深,不沾牙齒。蟹黃魚翅:

蟹黃魚翅,是湖北、南京等地特色傳統名菜。製作時以幹豆腐為主料,烹飪技巧以燒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味。該菜的特色為魚翅脆嫩,蟹黃蟹肉油潤香糯,湯稠味鮮。

秋令時鮮,高檔宴席必備。羅田板栗:

羅田板栗,湖北省羅田縣特產。羅田板栗與南方其他產地板栗相比,具有糖分含量高,澱粉含量較低的特點,因而糯性強,口感好,是營養極其豐富的綠色食品。黃州燒梅:

黃州燒梅是湖北黃岡黃州區的特色傳統名點,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配料精、製作細,上似梅花,下似石榴,亦叫石榴燒梅。

赤壁東坡餅:

赤壁東坡餅是湖北武漢著名的特色小吃,製作原料有以雞蛋清和麵粉。此餅原為黃州赤壁地區的油炸酥餅,宋代著名文學家蘇軾貶任黃州團副練使時喜食,後改稱此餅為「東坡餅」。

9樓:黑孩剪輯

皇崗有一道美食非常的好吃,也非常的有名的,就是皇崗密卷,我在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吃了。

10樓:網友

我剛剛沒有哪些好吃的,但是黃岡有非常非常多的試卷,你可以好好刷一下。

黃岡有哪些好吃的?

11樓:餐飲人水采田

黃岡要想吃魚就去李二鮮魚,味美價廉。

請問黃岡有哪些好吃的特產?

12樓:誓言

黃岡特產:鄂東蘑菇;羅田楚香酒;糯公尺堆花酒;羅田茯苓;英山茶葉;武穴山藥;麻城老公尺酒;羅田板栗;茅山馬口螃蟹;武穴酥糖;浠水藕粉圓子;蘄春泥鰍鑽豆腐;蘄春李時珍紫蘇油;李時珍藥酒;紅安臭皮子;紅安珍珠花菜;黃州豆腐;黃州蘿蔔 http://shop.

這個**上還有很多黃岡特產求採納。

黃岡到黃石路程,黃岡離黃石有多遠?

駕車前往 湖北省黃石市 的路線 公里 大約 1 小時 7 分鐘 建議路線。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1.從寶塔大道向東南方向,前往西湖二路403 公尺2.在西湖二路向左轉1.0 公里3.在環形交叉口,下第 1 個出口上黃州大道 公里4.在環形交叉口,下第 1 個出口 公里5.繼續直行進入鄂黃長江大橋3.4 ...

我想知道黃岡訂婚有什麼習俗,請問湖北黃岡市團風縣訂婚的風俗?

要聘金最好的就是數目都帶 8 9 6 而且要彩禮,有多少親朋好友就要多少份,如果是想做黃岡的女婿就多作好心裡準備哦!沒有特定的習俗 要訂婚,要聘禮,總之就是要有錢 要過門 要彩禮 要花蠻多錢 聘金 三金 然後就是彩禮,不過也不是完全成型,有時候也會改變的 訂婚酒席要擺幾桌,別的沒什麼了,彩禮什麼的,...

黃岡中學惠州學校怎麼樣?它與湖北黃岡中學有什麼關係

黃岡中學復 惠州學校創辦於2005年,是制在廣東惠州 湖北黃岡兩市市委 市 的共同關懷 促進與規劃下,由湖北省黃岡中學與惠州市英才教育投資 聯合創辦的一所普通民辦寄宿制中學,是百年名校湖北省黃岡中學在全國的第一所分校,也是惠州市直屬重點中學之一。2011年9月,該校被評為 廣東省建立幸福學校首個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