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液多久換一次

2023-01-30 03:20:05 字數 1041 閱讀 5273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冷凍液更換週期是兩年。

冷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全稱防凍冷卻液,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實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在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等車輛冷卻後再更換,切勿在發動機處於高溫的狀態下更換防凍液,一來會有燙傷的風險,二來在熱車時放掉防凍液也會影響到車輛的降溫。

2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冷卻液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換一次,具體要根據車輛的實際使用情況來定。如果是營運車輛,如計程車,車輛使用頻率高、行駛里程多,冷卻液更換的次數就多。

汽車冷卻液是有保質期的,保質期決定著冷卻液的更換週期,保養手冊也有提到,一般保質期在2年左右,也就是說,汽車冷卻液每2年或4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一次。

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具體要根據車輛的實際使用情況來定,如果是營運車輛,如計程車,車輛使用頻率高,行駛里程多,就需要更換的勤一點。

換冷卻液的正確方法

1、開啟引擎蓋,找到發動機冷卻液水壺,一般水壺是球型的,壺蓋上有類似溫度計三角符號。

2、逆時針方向轉動冷卻液水壺蓋,如果聽到嘶嘶聲,等到聲音消失後再開啟。

3、往水壺內加註適量的冷卻液,第一次加至冷卻液水壺上max和min刻度之間的位置。

4、蓋好蓋且啟動汽車,壺內冷卻液水位會慢慢下降,這時需要再次新增冷卻液,依舊加至max和min刻度之間的位置即可。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冷卻液一般是4萬公里或者2年一換。

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一般每兩年或者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每輛車的行駛情況不一樣,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日常的汽車保養中,需要定期檢查防凍液,檢視防凍液是否減少 是否變質。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防凍液...

輪胎多久更換一次?輪胎多久換一次?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你好。根據輪胎的保質期 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來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源裡。雖然...

方向助力油多久換一次,轉向助力油多久換一次?

轉向助力油一般都是2年或者每行駛30000公里更換一次。最好每半年檢查一次,檢查是否出現變質或者損耗 但我們還是需要根據汽車的實際情況,那如果感覺在轉向時候的手感變沉的的話,很可能就因為助力油出現變質的現象,導致轉向助力效果有所下降。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檢查一下助力油的顏色 正常顏色一般偏紅色 如果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