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有哪幾個鎮,湖北省黃岡市有幾個鎮?

2021-08-14 08:03:55 字數 2558 閱讀 9761

1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截止2023年,團風縣轄8個鎮,分別是團風鎮、淋山河鎮、總路嘴鎮、但店鎮、上巴河鎮、馬曹廟鎮、回龍山鎮、方高坪鎮。

1、團風鎮

團風鎮是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城關鎮,鎮名源自唐時期,是一座古老的集鎮。團風古時稱「烏林鎮、烏龍鎮」。地處長江中游北岸舉水河入江處的平原湖區。

全鎮版圖面積107.6平方千公尺,鎮區面積6.5平方公里。古時素有「小漢口」之稱,為「三黃兩圻羅麻廣,安徽,河南連九江」的通衢大驛(即三省九縣通衢)。

2、淋山河鎮

淋山河鎮隸屬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位於團風縣北部,與武漢市新洲區毗鄰。全鎮版圖面積116.5平方千公尺(2023年),鎮區面積5平方公里,轄49個行政村,399個村民小組,耕地面積3.

2萬畝,山林面積4.3萬畝,水面面積2.1萬畝。

3、總路咀鎮

總路咀鎮位於大別山南麓,團風縣中部,總面積 53 平方公里,轄 20 個行政村、 1 個居委會。總路咀鎮是團風縣山區重鎮,交通極為便利, 318 國道橫穿而過,總盧線起於集鎮東端,南通漢口、黃州、團風,東達羅田、英山、麻城、安徽,武英、阿深、武合高速公路交匯於此。

4、但店鎮

但店鎮是黨的一大代表包慧僧的故鄉,是團風縣的東北門戶,318國道穿境而過,交通便捷,距地級黃岡市50公里,距省城武漢120公里,距京九線黃州站39公里。全鎮版圖面積128.9平方千公尺(2023年),轄37個村。

5、上巴河鎮

上巴河鎮是團風縣的東大門,位於巴河之濱,黃上公路與柳界公路交接處,全鎮版圖面積61.5平方千公尺(2023年),鎮區面積2.5平方公里,耕地面積30574畝,轄28個行政村,乙個居民委員會,247個村民小組,屬丘陵地貌。

2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6月,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有團風鎮、淋山河鎮、方高坪鎮、回龍山鎮、馬曹廟鎮、上巴河鎮、總路咀鎮、但店鎮8個鎮。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團風鎮

團風鎮的鎮名源自唐時期,是一座古老的集鎮。團風古時稱「烏林鎮、烏龍鎮」。地處長江中游北岸舉水河入江處的平原湖區。

全鎮版圖面積103.62平方公里,鎮區面積6.5平方公里。

2、方高坪鎮

方高坪鎮隸屬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位於縣境中西部,距縣城9千公尺,面積49.6平方公里,106國道和團(風)方(高坪)公路貫穿全鎮,(北)京九(龍)鐵路穿境而過。

3、回龍山鎮

回龍山鎮地處東經114°54′至115°06′,北緯30°34′至30°40′,位於黃岡市團風縣東南部。東西橫寬98公里,南北縱長11.2公里。

鎮內地勢東高西低,東部為大別山餘脈。

4、馬曹廟鎮

馬曹廟鎮,團鳳縣下轄鎮,西南距古城黃州36公里,西距縣城團風21公里,與京九鐵路黃州火車站相隔10公里,318國道與柳界公路交匯在鎮中。

5、總路咀鎮

總路咀鎮隸屬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位於縣中部,318國道橫穿而過,總盧線起於集鎮東端,南通黃州、團風,東達羅田、英山、麻城、安徽,武英、阿深、武合高速公路交匯於此,交通便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店、總路嘴、上巴河、馬曹廟、迴龍山、淋山河、方高坪和團風八個鎮,杜皮、賈廟兩個鄉。

4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地圖就清楚啦。vmmn

湖北省黃岡市有幾個鎮?

5樓:通醬超

(如圖所示)湖北省黃岡市一共有十個鎮,分別是:黃州區,團風縣,紅安縣,麻城市,羅田縣,英山縣,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

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6樓:wyp駱遙

湖北黃岡市有7個縣

,具體是:團風縣、浠水縣、紅安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

黃岡市下轄黃州區、麻城市、武穴市、團風縣、浠水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紅安縣、龍感湖管理區。

黃岡市現轄有兩市、兩區、七縣,127個鄉鎮街,4290個行政村,總面積17453平方公里。

黃岡市境內居民以漢族為主,散居有土家族、壯族、回族、苗族、哈薩克族、黎族、土族、蒙古族、滿族、白族,佤族、瑤族、藏族、維吾爾族、布依族、彝族、高山族等45個少數民族。

拓展資料:

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京九高鐵中段。

黃岡是國家重要的衛生城市,也是繼武漢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黃岡市屬**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江淮小氣候區,四季光熱界線分明。

黃岡市是全國「板栗之鄉」,「藥材之鄉」,「甜柿之鄉」,還有羅田的板栗、茯苓,蘄春四寶(蘄龜、蘄蛇、蘄竹、蘄艾),英山的雲霧綠茶和桔梗、麻城「福田白菊」、團風的苦荊茶等特產。

麻城龜山古杜鵑群落以其面積最大而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7樓:聖誕餐禮物

一共有10個縣:黃州區,團風縣,紅安縣,麻城市,羅田縣,英山縣,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龍感湖管理區

分布在黃岡市的各個地方。

最富的是黃州區,也是黃岡地區的經濟中心。其他的縣經濟都差不多。

8樓:卓磨

湖北黃岡市一共有36個縣。

湖北省黃岡市蘄春縣的郵編是多少

435300。蘄春縣位於湖北省東南部,長江中游以北,隸屬黃岡市,為武漢城市圈重要組成部分,是著名 教授縣 以人才輩出著稱。面積2397.6平方公里。總人口110萬人 2016年 北倚大別山,南臨長江,風光秀麗,景色宜人,氣候溫和,四季分明。蘄春縣地處中國 中三角 中心地帶,與武漢 南昌 合肥等大中城...

襄陽市管轄哪幾個縣,湖北襄陽市有哪幾個縣

襄陽市現轄襄城 樊城 襄州 東津新城4個城區,襄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國家級 和襄陽經濟技術開發區 國家級 省級魚梁洲經濟技術開發區三個開發區,棗陽市 老河口市 宜城市三個縣級市及南漳 保康 谷城三縣。總面積1.97萬平方公里,襄城區襄城區 轄6個街道 2個鎮 1個鄉 1個開發區。共有43個居委會 ...

湖北襄陽市有哪幾個縣,襄陽市分為哪幾個區縣

襄陽市管轄南漳 保康 谷城共計三個縣城。襄陽市還管轄著襄州 襄城 樊城三區,南漳 保康 谷城3縣,以及棗陽 宜城 老河口3市和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魚梁洲旅遊經濟開發區。襄陽市現轄襄城區 樊城區 襄州區3個城區,以及棗陽市 老河口市 宜城市三個縣級市及南漳 保康 谷城三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