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水路,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怎麼辦

2023-01-29 20:40:03 字數 4915 閱讀 6879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先拆下空濾和化油器,檢果這兩個地方是否進水,如果空濾和化油器沒有進水,再檢查高壓帽、高壓線以及火花塞和點火器、高壓包等是否進水或受潮,以及其他電咱是否進水造成短路等,如果實在找不出**進水,也不需要修理,只要把車徹底晾乾就行了。

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

2樓:火虎

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應該檢查這些:

1、檢查火花塞跳火情況,如果不正常(不跳火或跳火很弱呈黃色),檢查點火線路各個接頭是否有鬆動或進水短路,逐個更換火花塞、高壓包、點火器來判斷哪個零件出問題;

2、檢查空濾是否進水、堵塞,可以去掉空濾再發動試試;

3、檢查發動機,發動機氣缸燃燒室如果進水,需要取下火花塞,向裡面吹風,將水分吹乾。

電單車常見故障。

1、進氣空濾堵塞。

橡膠管被憋彎堵氣,空濾器裡面的泡沫塑料被灰塵堵塞,因進氣堵塞造成的嚴重富油。找段非常乾淨無人的路段,將化油器前面的空濾進氣管拆卸挪開一半,小跑一下試試。整理進氣管,清洗空濾裡的泡沫塑料。

若空濾正常,就調節化油器。

2、電單車拉缸。

調配少許環氧樹脂膠,延缸筒劃痕輕輕塗抹填平,放置約20分鐘後再撒上一小層滑石粉,輕輕摁實後用硬紙片刮成與缸筒相吻合的弧形,再放置4-6小時即可。

3樓:才桂蘭權卯

第一是電路出問題了,比如高壓包,點火器,電子線圈等燒掉了。第二是油路出問題了,可能是水進入到缸裡或是化油器內。建議把火化塞卸掉,往外排排裡面的水或油。把化油器的油排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電路上是不是又問題 比如 點火器 高壓包 點火線圈 觸發器接頭處有沒有進水 拆下高壓帽 用電啟動啟動看有沒有很強的電火花跳動 如果沒有或者是很弱 直接檢查電路就好了 再看看空氣濾芯器有沒有進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急於拆卸任何的部件,把電器的所有部件和空氣濾清器以及排氣管內的水清理乾淨,用乾抹布察干問題就會消失!凡是能進水的地方你都要仔細的清理。

6樓:奉老二

有可能水從電單車的消聲器或者空氣濾清器到了汽缸內。首先拆掉排氣管把水順出來;其次拆掉並檢查火花塞;(檫幹火花塞上的水,用明火烘烤一下)再次用腳踏啟動竿(或者用電啟動),將汽缸裡面的水排出來。如果電單車的活塞環密封效能不好,有水進入曲軸箱,還需要換機油。

最好找專業的修理店看看。

7樓:www_坑我

空濾器肯定進水了。先拆掉看看,如果不很髒,可曬乾裝上繼續用。但最好更換;

如果仍不能啟動,就接著檢查點火器插口是否溼了,點火器根據車型不同,有的在電池倉,有的在座箱側面的橫樑上(在橫樑上一般不會溼的)

必要時更換火花塞,拆掉火花塞後,將高壓線打鐵,加大油門開度,打上幾秒,然後再裝火花塞試車。

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電單車著溼受潮魚鱗濺水的故障:

難以啟動或者啟動後不能怠速或者行駛中無力且熄火,這些都可能是著水的原因造成的,它經常發生在:

露天放的電單車即使是蓋好了,下雨之後也可能出現上述問題;

在雨天裡行駛或行駛過的電單車。

駛過水窪或者噴灑上水的電單車。

剛洗過得電單車。

潮濕地帶放置較長時間的電單車。

濕水病灶可能出現在:火花塞與高壓帽處,其他電氣配件自身受潮水或正極與負極搭鐵處等等。

注:電單車電路設計不是十分嚴密,遇水或過潮容易出現類似短路的狀態,但此時並不一定燒斷保險,也不一定燒壞配件,但是對電單車點火卻有不良影響,難以啟動、啟動無怠速、行駛無力、極易熄火,這些均可以上述原因造成,要注意檢查,擦乾、晾乾,並將易短路的地方,盡量留出距離並加以絕緣保護,即可改善安全效能,正常行駛。

造成上述故障的也有可能是油箱或化油器進水,甚至空氣濾清器進水也可能如此的。

電單車 油箱進水打不著火怎麼辦

9樓:灝忕背3餜挩

油箱進水就別打火了,趕緊送修啊。油箱進水也會讓機油倉進水,如果強制啟動,會造成發動機報廢。

10樓:老點雄

郵箱進了水電單車再也打不著了。那用就要把整個油路都重新清理一遍。確保有路的乾淨。沒水。才能打得著火。

電單車被雨澆之後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11樓:勵鷹天下

淋雨後bai打不著火和加不上油門,一du般是空濾,油zhi箱或化油dao器進水,或。

是點回火器,高壓答包,高壓線,火花塞帽,電門鎖可關及點火系統接線進水或受潮造成的,檢查一下汽油和化油器沒有進水就沒事,晴天把車徹底晾乾就行了。

對於整車電路或油路封閉不好的車,在雨天很難避免這種情況,只能是雨天盡量避免長時間淋雨。

12樓:石板一霸

【問題原因與解決方法】:

——問題原因:這個主要是短路現象,幹了就好了!

——解決辦法:主要檢查的地方是手把開關部位,也就是熄火開關位置,把裡面水弄幹就好了!

13樓:高山流水

上次我的也是這樣,換了火花塞就好了,要麼推出去曬曬。

14樓:河田之谷

肯定是火花塞受潮,用電吹風吹吹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哪就掛三檔 推下車就著。

16樓:楓葉傾傾

晾一晾,吹風機吹吹。

17樓:龍飛飛哼哼

把火花塞拔了啊 弄幹應該就可以了。

冬天電單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18樓:伍易陽傲霜

電單車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交通工具,其款式多樣,或男款,或女款,都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隨意的進行選擇。今天來給大家說說冬天電單車打不著火該怎麼辦?以幫助進行參考。

放進室內 01

冬天室外的氣溫比較低,電單車的機油效能便會下降,進而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若不著急用的話,建議可以將電單車推到室內,停留一小時後,缸壓就會恢復到原本的狀態,進而輕易打著火。

使用熱水 01

將熱水倒入盆中,之後放在發動機旁邊停留二十分鐘,以幫助進行加熱,促進汽油的充分迴圈,讓電單車能夠快速被打著火。

空踩幾下 01

在發動車之前,可以先坐在上面空踩幾下啟動杆,不僅可以有效的提公升發動機的效能,還能夠讓汽缸內的油氣盡快排出,進而更快的打著火。

合適機油 01

冬天室外的溫度很低,若使用的機油不合適的話,便很容易變得很粘稠,進而影響到電單車的正常啟動。建議此時可根據當地的溫度來更換合適的機油,以便盡快打著火。

電瓶沒電 01

除了腳踩外,電啟也是常見的一種打火方法,若電啟兩三次後仍舊沒反應的話,則很有可能是電瓶沒電或者是電池損壞而導致的,建議此時可找專業人士來進行更換。

化油器髒 01

若電單車已經使用很久了的話,化油器上面便很容易堆積有各種垃圾和雜質,進而影響到打火,建議此時用毛刷仔細的進行清理即可。

發動機磨損 01

發動機就好似電單車的心臟,若發動機過於磨損的話,便很容易影響到打火。建議此時最好及時進行更換,以延長電單車的使用壽命。

19樓:易車

冬季車輛打不著火怎麼辦?

20樓:路長順毋橋

僅僅是因為天冷打不著火,也不是啥毛病。通過正確的操作方法還是容易解決的。冷車起動首先用電啟動打火兩次,每次2秒;讓僵硬的機器活動一下,也是讓氣缸吸入一點燃油。

停頓一會再拉上風門然後電啟動打到著火為止。如果擔心電瓶電量不足則用腳踩十次來代替上面說的電打火兩次。另外,看看怠速是否過低,如果過低就要在打著火5分鐘後把怠速調高。

21樓:宮秋英似辛

電單車冬天打不著火,原因有幾點:

1,電瓶,電瓶溫度低,放電電流達不到,啟動機的要求。(啟動杆的不用)2,機油,溫度低,機油粘稠度高。所以冬天一定要換適應的機油。機油型號要能應你當地的溫度就行。

3,天冷,車太涼,汽油涼,進氣涼,只能做為一種解釋。天冷了,燃燒受影響。汽車也會啟動時轉速不穩。

踏板電單車過水坑後打不著火 30

2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先檢查空濾和化油器是否進水,高壓包接線和火花塞帽是否脫落,過水坑後熄火一般就是這幾種問題,空濾是發動機左側上面那個黑盒子,化油器在車座下,要拆下座墊下的貨箱才能檢修。高壓包一般在發動機右側上面,它的接線多在排氣管上方靠前位置,高壓帽一般在外面看不到,也要拆下座墊下的貨箱才能檢查,但看看高壓包是否掉了一般還是可以的,趴在車上面往發動機右側前方就能看到,但也有一些踏板車的高壓帽是在發動機左側的,如果自己搞不好就只能找修車的了。

如果按起動開關只有「吧噠吧噠」的響聲,但起動電機不轉,有可能是電瓶虧電、起動繼電器或起動電機故障。

23樓:黑桃互動

看看發動機,檢查下火花塞,是不是進水了。另外檢查下點火線圈,是否進水短路,還有啟動電機,就這些東西。最好還是去車店修。

24樓:錵鉲錵鑼

你檢查繼電器看看 在檢查一下馬達看看 在做位下面的 有可能是馬達接觸不良 或者是繼電器壞了。

電單車缸內進水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2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一定要首先把缸內的積水徹底排淨,然後用機油適當潤滑一下再起動發動機,否則會引起缸體活塞等件的嚴重磨損。只要把水完全去除乾淨就可以起動了,如果有必要,需要拆下缸頭和缸體來清理。如果只是輕微的進水,拆下火花塞起動幾下發動機就可以把水噴出來了。

26樓:聖靈雪蓮

怎麼進去的?

一般是不會出現這種狀態的。

如果出現了的話 把氣缸裡加點汽油。

裝好火花塞 一般就可以了。

27樓:

把火花塞卸了,打幾下,看看火花塞有水嗎。

摩托車進水打不著火,摩托車打不著火原因?

解決方法如下 1 把高壓冒拔下來看看上面溼不,溼的話就擦乾 用衛生紙擦乾 然後把火花塞拆下來,插到高壓冒上,把火花塞粗的那頭放在缸頭上,用電啟動,或踏杆啟動。2 如果火花很弱或沒有,就該重點檢查電路了,把摩托車在太陽下暴晒2天。你要是等著用,就把全車線路的插頭全部用高壓氣體吹乾 包過點火開關 3 如...

電單車燒機油打不著火,踩不響怎麼辦

電單車燒機油後打不著火,應檢查火花塞是否損壞,燒機油就容易損壞火花塞,其他方面檢查排氣管是否因燒機油產生過多積碳而堵塞,氣門是否關閉不嚴,氣缸壓力是否過低,是否已經拉缸,化油器是否有問題等。電單車燒機油,沒機油了是否會打不著火?是的,機油有潤滑 清淨分散 防鏽 密封 冷卻 緩衝等作用,沒機油發動機沒...

在農村裡,大冬天的電單車打不著火怎麼辦

辦法有三種1.腳踝起步器。在冬季,溫度相對較低,因此油的粘度會變大。在這種情況下,啟動發動機非常困難,因此我們可以在啟動之前先用腳踩幾次啟動杆,然後再使用它。啟動鑰匙。2,使用油。冬天有很多人在用電單車的機油,這是非常糟糕的。冬季更換機油時,需要更換一些適合冬季使用的機油,以便這些油在低溫環境下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