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油箱蓋的時候吸氣,是不是什麼東西壞了?

2023-01-29 20:35:02 字數 3455 閱讀 3422

1樓:北國雪原

是。油箱蓋呼吸閥堵了,不能進入空氣。

2樓:夜清涼

是碳罐壞了,建議不要自己去弄,去維修點弄吧!

開啟油箱蓋時會有吸氣聲音正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一下。copy

是因為bai油箱內外。

du的氣壓不同引起的。因為油箱內的碳。

zhi罐是可以通氣dao平衡內外氣壓的,如果碳罐存在問題,油箱蓋就不能洩壓,所以會造成壓力不平衡,當開啟油箱蓋時,就會出現這種聲音。

如果你聽到的是「吸氣聲」,那就說明油箱中的壓力沒有外界壓力大,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就是碳罐或電磁閥出問題了。而當油箱內壓小於外壓時,極有可能會出現這2種問題:

1、由於油箱內壓小於外壓,極易導致油箱變形而損壞油箱。而且這種情況下,油很有可能加不進去。

2、由於油箱內壓小於外壓,且與外面不通氣,那麼油幫浦則會一直往外抽,時間一久就會損壞油幫浦。

如果你聽到是「出氣聲」,那基本上都是正常情況。而「出氣聲」主要出現在夏季,由於夏季高溫引起汽油受熱膨脹,由於油箱空間是不可變的,裡面的油氣會形成壓力,當內壓大於外面時,只要一開油箱蓋,裡面的汽油就會往外跑,所以會產生「出氣聲」。

4樓:一世殘留的悲傷

吸氣聲是因為油來箱內氣壓源。

小於外界氣壓。

油箱的燃油會不bai斷的du蒸發導致油箱內部的氣壓公升高zhi,為了dao去除蒸汽帶來的影響,並且不使這些燃油蒸汽直接排放到大氣造成汙染,現在汽車的油箱會跟發動機進氣歧管之間設計有一條通路相連(evap)。

在這之間的通路上有碳罐和乙個控制閥,碳罐負責吸收燃油蒸汽,控制閥會根據情況開啟,閥開啟時受到進氣歧管的負壓作用燃油蒸汽會被吸入進氣歧管,並被發動機燃燒掉。油箱裡的負壓是在這個閥開啟以及油幫浦吸油、油量減少的過程中產生的。

但是過大的負壓也是故障的表現,油箱不光有evap,還有乙個呼吸閥,會在油箱過度負壓時開啟對油箱內氣壓進行補償,防止油箱被吸扁,如果這個閥壞掉,油箱負壓會非常大,甚至油箱蓋都抽不出,有這種現象就該注意了。

5樓:姚齊春

如何油箱裡蒸汽壓力過高,會通過上面的單向閥通向碳罐;如果形成負壓,會通過油箱蓋上的單向閥吸入空氣。

問題求助:開啟油箱蓋時,聽到吸氣聲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那是油箱裡處於負壓狀態,所以開啟油箱蓋會出現吸氣的情況。

7樓:北方小王

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8樓:1112好好學習

正常,但也有可能是油箱蓋壞了。

每次開油箱蓋加油都有吸氣聲,油箱負壓,正常嗎

9樓:阿帕汽車照明

朋友這個是正常的,開啟油箱蓋氣流聲既有可能是吸氣,也有可能是排氣。

正常使用的油箱中正壓和負壓是交替存在的,比如說加滿一箱油,然後跑高速,燃油持續消耗,到加油站的時候,開啟油箱蓋就是負壓破壞,產生吸氣。還有就是把車停在露天的場地,即使不動車,燃油也是在不斷的揮發的,變成燃油氣體會提高油箱的內部氣壓,這個時候去加油,開啟油箱蓋就是排氣。

10樓:財哥保時捷

樓下的解釋不對,一般車子都有碳罐,比如雪鐵龍世嘉,碳罐的作用就是吸附油箱揮發的汽油,碳罐還有乙個排氣孔,就是用來平衡油箱內壓的。如果碳罐沒問題,就是油箱連線碳罐的這個管子堵了,我的車就是這問題。

開啟油箱蓋時會有吸氣聲音正常嗎?

開油箱蓋時有吸氣聲,這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夏天油箱蓋開啟時有吸氣聲正常嗎

11樓:網友

正常,碳罐電磁閥工作了,工作原理就是吸油箱裡面的氣體。

福克斯開啟油箱蓋聽到吸氣聲,如何解決?

12樓:途虎話養車

開啟油箱抄蓋有輕微吸氣聲是正常的,原因是:油箱管路上有活性炭罐(電磁閥),活性炭罐是用來收集汽油蒸氣的,當發動機起動後電腦便開啟電磁閥,汽油蒸氣被吸進氣缸燒掉。當熄車後,電腦關閉活性炭罐電磁閥,活性炭罐內形成一定的真空度,這樣可吸附汽油蒸氣。

加滿油不明顯,油越用越少時會越明顯,油少了形成郵箱內負壓,建議不要用到油表亮燈再加油,這樣對汽油幫浦散熱不好,在亮燈之前趕緊加油。 另外如果這聲音異常明顯,可能就要檢查是不是碳罐有損壞了。

為什麼汽車油箱蓋開啟有一股氣體

13樓:途虎話養車

夏天太熱的時候,油箱裡的汽油蒸發的很快,汽油蒸汽是有明顯壓力的。

雖然油箱蓋上有空氣孔,但蒸發速度快的話,是來不及排氣的,所以會有汽油蒸汽在開蓋的瞬間衝出來。只要不是彭的一聲很響就沒事,是正常的。

14樓:網友

首先分析一下為什麼會有聲音,其實主要是由於油箱裡面和外面的壓力不同引起的。通常,汽車油箱中的碳罐都有通氣平衡內外氣壓的作用。當碳罐出現問題之後,油箱蓋若沒有洩壓的作用,則會導致壓力不平衡的情況。

其實,出氣聲通常會在夏天出現,因為夏季的溫度比較高,汽油受熱後會發生膨脹,因車輛空間是固定的,密封在內的油氣會出現壓力,裡面的壓力要大過外面的氣壓,所以在開啟油箱時就會有聲音的出現。其實,這時出現的聲音,問題並不大。

要是開啟時所出現的是吸氣聲,則表明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碳罐或電磁閥有故障了。當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可能會出現兩種隱患:

一、當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可能會引起油箱變形,要是嚴重變形的,可能會連油都加不進去。

二、當油箱內的壓力要小於外面的壓力,和外面不通氣,那油幫浦就會一直往外抽,久而久之都可能會導致油幫浦損壞了。

那如何判斷這種氣體呢?要是你開啟油箱蓋時有這種的聲音,應先開兩天車後開啟一下油箱蓋;然後再開幾天車後,等到這箱油用完之後,若每次都使用這種聲音的話,那基本上就可以判斷是負壓。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就應該去維修了。

15樓:手繪art工作室

汽車油箱蓋開啟後會有一股氣體冒出是正常現象,因為油箱內是有一定壓力的,當開啟油箱蓋的時候壓力釋放就會有一股味道隨著冒出,這是汽油蒸發後散發出來的氣味。但是如果有液態汽油隨著氣體一起冒出的話,那就要到汽修廠檢查是什麼原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易揮發,部分沒排除的氣體。

17樓:網友

汽油蒸發 柴靜的紀錄片有專門介紹過 建議樓主看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個是汽油蒸氣。因為汽油揮發性很強。車子在行駛中汽油在油箱擺動。揮發更快。所以產生氣壓。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後張屯

這叫「油箱負壓」,因為太密封不透氣,油位下降形成真空,嚴重的油箱會癟進去。

開啟油箱蓋時會有吸氣聲音正常嗎,每次加油時開啟油箱蓋都聽到很大的吸氣聲音,正常嗎

需要注意一下。是因為油箱內外的氣壓不同引起的。因為油箱內的碳罐是可以通氣平衡內外氣壓的,如果碳罐存在問題,油箱蓋就不能洩壓,所以會造成壓力不平衡,當開啟油箱蓋時,就會出現這種聲音。如果你聽到的是 吸氣聲 那就說明油箱中的壓力沒有外界壓力大,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就是碳罐或電磁閥出問題了。而當油箱內壓小於...

福特銳界在鎖車的時候油箱蓋可以開啟嗎

你好,銳界是要在車身開鎖的狀態下,用手把油箱蓋 往車尾那方向的邊緣 往裡嗯一下,會自己彈開。福特銳界油箱蓋怎麼鎖不上 福特的油箱蓋是和車鎖同步的,用遙控器鎖了車後油箱蓋就鎖上了。有問題就去4s,如果是新車會給你免費維修的。現在的車子油箱蓋都是不能鎖的 好一點的車是跟著你車門鎖走的 你車門鎖解開就能開...

我電單車油箱蓋壞了誰幫我看看是什麼車型

這個好像是不好配了,可以重慶那邊的電單車廠家找下,比如摩托吧 那裡達人比較多 油箱蓋都有進氣防回流裝置,新車油箱蓋不進氣,那是廠家設計的缺陷,可建議更換或要求其改進。電單車油箱蓋裡的皮壞了,怎麼辦?要是就皮子壞了自己弄個也行!買個新的也花不了幾個錢 要麼換個油箱蓋,要麼拿橡膠自己做下 電單車油箱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