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革的鞋子怎麼保養?PU革鞋面怎麼保養?

2023-01-29 12:55:06 字數 3826 閱讀 8327

1樓:九覆繯

pu是聚氨酯,pu皮就是聚氨酯成份的表皮。現在服裝廠家廣泛用此種材料生產服裝,俗稱仿皮服裝。pu 是英文ploy urethane的縮寫,化學中文名稱 聚氨酯 其質量也有好壞,好的包包多採用進口pu皮; pu配皮是一般其反面是牛皮的第二層皮料,在表面塗上一層pu樹脂,所以也稱貼膜牛皮。

其**較便宜,利用率高。其隨工藝的變化也製成各種檔次的品種,如進口二層牛皮,因工藝獨特,質量穩定,品種新穎等特點,為目前的高檔皮革,**與檔次都不亞於頭層真皮。

pu皮與人造皮革的不同 :

人造革是最早發明用於皮質面料的代用品,它是用pvc加增塑劑和其他的助劑壓延復合在布上製成,優點是**便宜、色彩豐富、花紋繁多,缺點是容易變硬、變脆。pu合成革是用於代替pvc人造革,它的**比pvc人造革要高。從化學結構來說,它更接近皮質面料,它不用增塑劑來達到柔軟的性質,所以他不會變硬、變脆,同時具有色彩豐富、花紋繁多的優點,**又比皮質面料便宜,所以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皮質面料和pvc人造革、pu合成革用兩種方法來區別:

一,用面料的背面區別,方法是pvc人造革、pu合成革一般背面是布基(或針織布基)用眼就能看出來了;

二,用燃燒融化的方法來區別,方法是取一小塊面料放在火上,皮質面料的不會融化,而pvc人造革、pu合成革會融化。

pvc人造革、pu合成革的區別可以用汽油浸泡的方法區別,方法是用一小塊面料,放在汽油中半個小時,然後取出,如果是pvc人造革,則會變硬、變脆,如果是pu合成革,則不會變硬、變脆。

要避免灰塵、潮濕和汙垢,如果被雨淋溼或沾到水時,要快速使用毛巾或乾淨的布將水擦去,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以避免發霉。而一般灰塵,則用幹的綿布擦乾即可,若有汙垢,以軟布沾蛋白擦拭汙點,就可以將惱人的汙點去除,請避免以刷子清洗,造成表面的固色顏料被刷掉。

使用時的謹慎是對鞋子的最佳呵護!邋遢不是現代人該有的特質,更何況使用鞋子時的你該是全身勁裝,避免任由沾染汙垢及油漬的手去使用包包,稍稍收拾起你的大條神經,你的鞋子可以多用好幾年;另外下雨天時也應該盡量避免包包被雨淋溼。

2樓:山東省飛飛

清潔:定期清潔是鞋子保養的第一步。些微的汙垢都會進入皮革纖維的內部,讓它變乾,及功能漸漸減損。

用清水衝去它的泥和汙垢,如果是油垢,或非常髒的強汙,就無用清水加以清潔,最好使用皮革清潔劑及尼龍刷,加以清洗表面,至於鞋子的內襯,則用濕布加以擦拭清潔,因為來自於汗水的鹽份會經由內襯迅速的進入皮革的毛細孔中,而破壞皮革的組織,讓它變乾及出現裂痕。

恢復功能或添力防水劑:這個工作不止是讓用者的足部保持乾爽,也是讓腳保持清潔,保養皮革使其柔軟耐久的不二法門。在鞋子用水清潔之後,整雙塗上適當的防水劑,特別是在縫線及金屬扣的部份,更應加強,這是對皮製鞋子完整保養的保證。

當您要讓您的鞋子陪您渡過長程前二十四小時,最好也能再次用防水劑加以保養,如此能使您的鞋子,對於您的腳,更能保持乾爽。

3樓:年朗羊舌慧月

pu面料的東西不需要太在意,平時髒的話用橡皮擦擦就可以啦。

pu革鞋面怎麼保養?

4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包包,這倆大方面,用得最多的地方。樓上的說 pu很脆弱,我倒不這麼認為。pu 是很不錯的一種材料。

屬於那種比較光滑的材質,也比較好 做一般的護理。假如是鞋子的話,用乾淨的溼抹布擦,就能達到 效果。就好象我平時穿的 大多數 都是屬於 pu 材質的高根鞋q.》

5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樹脂合成革又名pu革(塗層織物)pvc/pu/半pu 一:特性: 1.

強度高,薄而有彈性,柔軟滑潤,透氣透水性好,並 可防水 2.低溫下仍具有較好的抗張強度和曲擾強度,有較好的 耐光老化性和耐水解穩定性 3.柔韌耐磨,外觀和效能均接近天然皮革,易洗滌去 汙,易縫製 4.

表面光滑緊密,可進行多種表面處理及染色,品種多 樣 二:洗滌方法: 1.

沾水及洗滌劑清洗,忌汽油擦洗 2.不能乾洗 3.只能水洗,且水洗溫度不能超過40度 4.

不能用陽光曝曬 5.不能接觸一些有機溶劑 pu的東西不耐磨,很容易把表層磨掉露出裡面的東西,穿的時候特別要小心,在容易擦傷鞋面的地方,比如桌腳,人群中之類的地方要特別注意,pu不用擦油,那清水清洗或者幹抹布抹一下就好了吧,我感覺pu很脆弱。

pu革和其他不是真皮的皮革鞋子如何保養?

pu皮革鞋如何保養

6樓:巧公尺樂

1.沾水及洗滌劑清洗,忌汽油擦洗。

2.不能乾洗,只能水洗,且水洗溫度不能超過40度。

3.不能用陽光曝曬。

4.不能接觸一些有機溶劑。

pu皮革鞋就是用聚氨酯成份的表皮做鞋幫面料製作而成的鞋子。pu皮革鞋其質量也有好壞,好的pu皮革鞋甚至比真皮鞋**還昂貴。

pu革的鞋子怎麼樣,耐穿嗎,怎麼保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pu的鞋子不透氣,穿著不舒服,建議買真皮的。

8樓:一星小龍珠

pu就是就是人造革,pu鞋子款式好,價效比低,穿了不舒服。一般pu有濕布擦乾淨就行。

真皮貴,穿了舒服。價效比高。

9樓:匿名使用者

pu的鞋子不怎麼樣,容易磨損,建議最好還是買皮質的。而且沒有皮質的好保養。

pu革鞋的鞋子怎麼保養?可以擦鞋油嗎?

10樓:無名正妹

聚氨酯樹脂合成革又名pu革(塗層織物)pvc/pu/半pu一:特性:

1.強度高,薄而有彈性,柔軟滑潤,透氣透水性好,並可防水2.低溫下仍具有較好的抗張強度和曲擾強度,有較好的耐光老化性和耐水解穩定性。

3.柔韌耐磨,外觀和效能均接近天然皮革,易洗滌去汙,易縫製。

4.表面光滑緊密,可進行多種表面處理及染色,品種多樣二:洗滌方法:

1.沾水及洗滌劑清洗,忌汽油擦洗。

2.不能乾洗。

3.只能水洗,且水洗溫度不能超過40度。

4.不能用陽光曝曬。

5.不能接觸一些有機溶劑。

11樓:網友

pu的東西不耐磨,很容易把表層磨掉露出裡面的東西,穿的時候特別要小心,在容易擦傷鞋面的地方,比如桌腳,人群中之類的地方要特別注意,pu不用擦油,那清水清洗或者幹抹布抹一下就好了吧,我感覺pu很脆弱。

白色的鞋子怎麼保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色帆布、布質的白鞋,保養方法:

雨水噴到的髒汙,幾乎都可以用牙膏or 水晶肥皂洗刷乾淨,重點就是放乾時,用沾濕的衛生紙包覆整雙鞋,避免陽光直曬,可以陰乾更好,這樣就不會出現泛黃的結果。

二、橡膠、皮質的白鞋的保養方法:

1、橡膠、皮質的白鞋本來就好清潔許多,用科技海綿沾點水,很快的一些汙點就會拭去了。

2、用凡士林,就像白皮革的鞋油,沾取一點輕輕擦拭,就可以淡化髒汙,甚至形成保護膜。

三、特殊材質,像是麂皮的白鞋,請你這樣做:

本來麂皮就是不太好自行處理的材質,如果真的髒了,建議用乾淨的舊牙刷或鞋刷,先把可以去除掉的灰塵表面髒東西刷掉剩下的就送給專業洗鞋店吧。

13樓:娛樂刷藝術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請問pu革的鞋如何保養?

14樓:網友

pu是最容易開裂的,所以最好每天塗油,最好是油性比較大的那種,不過我建議不要購買和使用pu,因為pu的東西動不透氣,尤其是鞋子(我以前就是在鞋廠做事的)不然腳會非常臭!!!而且特別容易感染足癬。

15樓:網友

pu的製品不需要特別保養,有髒的東西用濕布擦一下就可以了。

pu革的鞋子怎麼保養,PU革的鞋子怎麼保養?

清潔 定期清潔是鞋子保養的第一步。些微的汙垢都會進入皮革纖維的內部,讓它變乾,及功能漸漸減損。用清水衝去它的泥和汙垢,如果是油垢,或非常髒的強汙,就無用清水加以清潔,最好使用皮革清潔劑及尼龍刷,加以清洗表面,至於鞋子的內襯,則用濕布加以擦拭清潔,因為來自於汗水的鹽份會經由內襯迅速的進入皮革的毛細孔中...

pu革的高跟鞋小了怎麼辦,達芙妮pu革的鞋怎麼撐大

你在磨腳的地方用電吹風熱風吹一下,然後等皮子變軟了立刻在穿上鞋子,這樣能使磨腳的地方不磨了,然後腳也能使皮子變大一些,這只是緩解腳疼的辦法,最好還是找達芙妮調一雙大號的吧。建議到修鞋店看看,如果沒辦法加大。就做鞋的地方,用大一碼的鞋模打進鞋裡面,一 兩天就好,這樣做是不會影響鞋子的質量的。真皮的會變...

60PU革40滌綸是什麼面料

滌綸加pu塗層 滌綸的用途很廣,大量用於製造衣著面料和工業製品。滌綸具有極優良的定形效能。滌綸紗線或織物經過定形後生成的平挺 蓬鬆形態或褶襉等,在使用中經多次洗滌,仍能經久不變。編輯本段效能 1 強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 5.7 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滌綸 8.0 dtex。由於吸濕性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