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比較兩個數的大小。

2023-01-29 12:55:03 字數 2593 閱讀 3298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差即可。

1、新建excel

2、在單元格a1中輸入「=power(3,6)」,在單元格a2中輸入「=power(5,4)」

3、在單元格a3中輸入「=a1-a2」後回車,從輸出的a1-a2的值即可得到兩個資料的大小關係。

2樓:月夜清泉

=if(a1=b1,"一致",if(abs(a1-b1)>,差大於","差小於等於")

3樓:蝴蝶翻天

假如兩個數分別在a1和b1單元格。

取大的數公式為:

=max(a1,b1)

取小的數公式為:

=min(a1,b1)

如何在excel中比較兩個數的大小並取大的數,戓者取小的數,求取大數和取小數的公式?

4樓:網友

前提是已知要比較的兩個數,假如兩個數分別在a1和b1單元格取大的數公式為:=max(a1,b1)取小的數公式為:=min(a1,b1)

舉例:直接在c1的位置輸入=max通常跳出函式把游標放在函式的括號裡,然後先點選a1,輸入逗號,再點選b1,回車則再c1的位置就是利用取大數的函式公式出來的較大數322.

如何在excel中比較兩個數的大小並取大的數,戓者取小的數,求取大數和取小數的公式是什麼?

5樓:操場的哥

假如兩個數分別在a1和b1單元格。

取大的數公式為:

=max(a1,b1)

取小的數公式為:

=min(a1,b1)

用公式 max

返回一組值中的最大值。語法max(number1,number2,..number1, number2, .是要從中找出最大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引數。

註解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是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 邏輯值和直接鍵入到引數列表中代表數字的文字被計算在內。

如果引數為陣列或引用,則只使用該陣列或引用中的數字。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或文字將被忽略。

如果引數不包含數字,函式 max 返回 0(零)。如果引數為錯誤值或為不能轉換為數字的文字,將會導致錯誤。 如果要使計算包括引用中的邏輯值和代表數字的文字,請使用 maxa 函式。

excel中怎麼比較兩個數的大小,然後顯示大小。

6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if(a1b1,"小","等於")

等於的情況出現等於。

=if(a1b1,"小","

等於的情況不顯示。

7樓:鳳凰樹葉大剪刀

在c1中輸入公式: =if(a1b1,"小","等於")

點c1右下乙個小黑點(填充柄)往下拖拉,下的各格的公式就自動生成了。

然後你在a列b列輸入任意數字 在c列就直接顯示 大 或 小 或等於。

excel中怎麼公式比較兩個日期的大小?

8樓:一條酸菜魚

如何格式正確,直接用if公式就可以了。

1、電腦開啟excel**。

2、開啟excel**後,直接輸入公式=if(b2>$e$2,0,1),如果b2單元格大於e2單元格就顯示0,小於就顯示1。

3、輸入公式回車後,大於就顯示0。

4、下拉複製公式,小於的就顯示1。

9樓:匿名使用者

if函式可以實現你要的功能,兩個單元格的資料如果都是時間格式的話,excel可以直接比較大小。

10樓:苗喬恩

首先,得確保你的日期是"真日期",判斷方法是吧單元格格式設定成常規,然後日期資料將變成乙個正整數,帶時間的日期將變成帶小數部分的數值。

真日期直接判斷即可。

如何比較excel中資料的相對大小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在d2處插入輸入"=if(" 這時候**就會提示if函式怎麼用,第一列函式是,測試的條件,也就是要對比的資料,第二個就是如果對比的條件是真的話,那顯示什麼資料,第二個是如果對比條件不成立的話,顯示什麼資料。

2我們繼續完善**,輸入=if(b2>c2,"表1大","表2大")

3得出結果以後,我們往下拉扯,得出對比資料。

在excel中如何對兩個工作表中的數值比較大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sheet2的c16單元格,在「條件格式」中,以「公式」建立規則,輸入。

=sheet1!c16>c16 格式選擇填充色黃色,確定,即可。

excel裡面兩組資料如何比大小

13樓:譚笑風笙

兩組資料是一一對應做比較?

假設你兩組資料分別在a列和b列,在c1輸入=if(a1>b1,"大",if(a1=b1,"等","小"))然後在c1:c3輸入。

=countif(b:b,"大")

=countif(b:b,"等")

=countif(b:b,"小")

下拉即可。

兩個數,絕對值大的反而小對嗎,兩個數比較絕對值大的反而小對嗎

解 兩個負數,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兩個正數,絕對值大的值也大 比如 2,和 1 2 2 1 1 2 1 兩個正數,2和3 2 2 3 3 2 0,x2 0 x1 0,0 x2 x1 0 x2 x1 x2 正數比負數大。比如3和 2 3 2.兩個數比較絕對值大的反而小對嗎 不對。少了乙個 負 字。兩個負...

excel如何提取符合兩個條件的多個資料

1 第一步 開啟需要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資料的excel 2 第二步 在 右側輸入提取的兩個條件 語文 80,數學 80。3 第三步 選擇選單欄 資料 中的 高階 選項。4 第四步 列表區域選擇全部資料。5 第五步 條件區域選擇我們設定好的兩個條件。6 第六步 勾選上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 單擊...

c語言程式輸入兩個數比較大鞋輸出大的

include stdio.h int max int x,int y void main 我想問du這個題 zhi目要求 dao怎麼內 這麼另類啊!容 輸入兩個數字的時候中間加逗號了麼?c語言程式設計 輸入a和b兩個變數並比較大小,輸出最大的。思路 定義兩個變數,鍵盤輸入,if判斷並輸出。參考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