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上牌照 需要開車去嗎 異地買的

2023-01-29 13:00:02 字數 1581 閱讀 6695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單車上牌必須把車騎去,因為需要現場驗車,核對和拓印車架號、發動機號,還要給車照像製作行駛證等,車不帶去是不行的。電單車註冊登記必須車輛到場,外檢員要核對車輛資訊是否與合格證一致,否則是無法辦理牌照的。

上牌不需要一定是本人到場,只要購車發票、合格證、購置稅繳納證明等齊全,帶著與發票上名字一樣的身份證去就可以了,或者,也可以把車落在別人名下,但必須是與購車發票上一樣的名字。電單車上牌辦理其他手續這些可以不用本人去辦理,可以委託**人辦理,但是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除外。

所需手續:1、購車人的二代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購車發票(發票上購車人的姓名應與提供的身份證上的姓名一致)。

3、車輛購置附加稅及機動車第三責任強制保險的原始憑證。

4、新購電單車的合格證原件及發動機號、車架號拓印件。

5、將新購電單車騎至交警大隊院內接受照相和查驗。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上牌照當然需要開車去了,不管在**買的電單車只要有正規手續都可以辦理臨時牌照,臨時牌照是指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交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憑臨牌可以開車前往車管所辦理上牌事宜。

如果是臨牌到期可以去車管所申請延期才能駕駛上路。

3樓:雨後落葉

異地買的電單車上牌照必須開車去。

按照《機動車登記管理辦法》第十三條規定:

1、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2、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異地購買電單車能在本地上牌嗎?

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異地購車可以在本地上牌,只要手續齊全就行。購置稅及保險也都在上牌地繳納。

5樓:合晚默

這種情況的話是可以的,但是你必須有異地的居住證。這樣的話你才能夠在異地上牌照。

6樓:計人

現在買的350五輪電單車能上牌照嗎。

7樓:郭春林俊傑辣條

在外地賣的電單車能不能本地上牌照。

沒有電單車駕駛證可以買車上牌嗎,沒有電單車駕駛證可以去上牌嗎

法律分析 沒有駕駛證也可以上牌。不管買什麼車,上牌都不需要駕照,但是上路必須有駕照,開電單車帶身份證去車管所上牌就行了。符合下列要求就可以辦理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單位車輛須提供 企業 證書 原件及加蓋公章的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的 委託書 及受託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個人車輛須...

買電單車需要身份證嗎,買電單車需要身份證嗎

電單車需要使用統一的專用發票,必須要有準確的身份證號碼,否則開不出發票。如果胡亂編造號碼,上牌時號碼不符,就無法上牌。開發票需要去稅務大廳 需要出示身份證的!需要的,保證本人身份真實。買車不需要身份證,入戶就一定要身份證了。用你爸身份證入戶,按規定他要給你寫個授權書,不過,車管所也不太管的了,不然怎...

未滿18歲,沒有駕照,可以買電單車並且上牌嗎

未滿18歲沒有駕照可以買電單車上牌,但不能上路行駛。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規定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 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