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怎麼辦,小孩子發燒怎麼辦?

2022-12-28 17:10:07 字數 4756 閱讀 9135

1樓:my沒

看看發熱幾度,不超過用退熱貼或者溫水擦擦腋下脖子這些地方,如果超過或者反**熱的話就要去醫院了。

小孩子發燒怎麼辦?

2樓:萊思紐卡

小孩子發燒怎麼辦呢?

1、可以用溫水擦拭寶寶的全身。用一塊乾淨柔軟的毛巾,打一盆溫水,打濕毛巾幫寶寶擦拭額頭、腋下以及四肢等部位,可以促進散熱。

2、採取冰敷。可以採取適量的冰塊,放在孩子的額頭敷一下,但是一定要用冰袋隔開,預防冰塊凍傷了孩子。但是這種方法,對於6個月之內的孩子是不適宜的,家長是要注意的。

3、幫孩子洗個溫水澡。孩子發燒,主要就是不能散熱,所以給孩子洗澡是能夠散熱的。但是洗完澡後要趕緊做好保暖工作,趕緊把身體的水擦乾,穿好衣服,但是不要穿太多。

孩子發燒,家長是很緊張的。孩子在發燒期間,如果體溫沒有達到,暫時不用服藥**的,優先採取物理降溫,不要一發燒就馬上服藥。家長要多喂孩子喝水,保持室內通風。

3樓:網友

孩子發燒,首先要看一下溫度。如果溫度在38度5以下,可以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拭額頭,腋窩等部位或者貼退熱貼,如果溫度超過38度5以上需要配合口服退燒藥,一般經過幾個小時溫度就會降下來,如果反**燒,溫度不降,必須要去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西醫認為,發燒大多數由於細菌或者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導致,查血分析有助於明確診斷,確定是細菌感染,可以口服頭孢類藥物等把炎症消滅了就不會發燒了,平時要讓孩子多喝水指導多吃些蔬菜水果,以及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天氣轉涼的時候及時增添衣物。當前新冠病毒疫情流行期間,建議做好防護措施去醫院發熱門診,做下核酸檢測。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孩子高燒,首先要監測孩子體溫,如果體溫一直在以上,物理降溫無效的情況下,需要首先口服退熱藥物,可以吃的退熱藥物主要有布洛芬或者對乙醯氨基酚。如果口服退燒藥之後半個小時左右,仍然沒有退燒,或者體溫仍然持續**,就需要及時領孩子到醫院就診,查血常規,明確導致發熱的原因。

同時需要肌注退熱藥物,因為持續高熱可能會導致出現高熱驚厥。如果口服退熱藥半個小時左右,體溫逐漸開始下降,可以配合物理降溫,多喝溫水、貼退熱貼、溫水擦拭身體,或者用溫水泡澡。如果持續高熱三天以上,一定要領孩子到醫院化驗血常規、c反應蛋白,查明導致發熱的**。

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針對性選擇敏感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用抗病毒藥物。只有對因**,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高燒的問題。

5樓:曦曦容容

孩子突然發燒,家長難免心慌。很多人擔心:會不會是感染了新冠病毒?要不要去醫院檢查?

雖然兒童也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但對於新冠肺炎的診斷來說,很重要的是流行病學史,必須評估孩子是否有接觸到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比如,孩子發病前14天內有沒有去過武漢或者湖北其他地區?有沒有直接接觸過確診或疑似的病人?

居住的小區內有沒有確診或疑似的病人?如果近期曾經外出的話,乘坐的火車或者飛機上有沒有報道確診或疑似的病人?如果這些情況都沒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還是很小的。

如果孩子沒有上述流行病學史,剛開始發燒,精神還好,不需要立即去醫院,可以居家觀察。如果孩子體溫持續不降、持續3天仍有發熱,或者咳嗽明顯加重、出現喘憋和呼吸困難,精神狀態差,拒絕進食,還是要及時就醫。

在居家觀察時,家長應注意以下問題: 第一,保證良好的通風環境。要定時通風,但天冷時需要注意保暖,通風時可以把孩子轉移到另外乙個房間,以免受涼感冒。

第二,給孩子多補充液體,如白開水、公尺湯、果汁等。少食多餐,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為主。第三,定期給孩子測量體溫。

注意要盡可能在孩子安靜狀態下、室溫合適、穿著適度的情況下進行測量。如果測量腋溫,測量前可擦拭腋窩,保證區域性無汗。盡量使用電子體溫計,如果是水銀體溫計測量的話,一定要保證患兒能夠配合夾緊,千萬注意不要打碎體溫計。

通常來說,腋溫≥才被視為發熱。如果體溫不到38.

5℃,孩子無不適,不用特別著急退熱。適度的發熱也是機體發動免疫功能、對抗病原的自我保護機制。當然,如果孩子體溫超過了38.

5℃,可口服退熱藥物。兒童常用的退熱藥物主要有兩種:對乙醯氨基酚,用於兩個月以上兒童;布洛芬,用於6個月以上兒童。

家長可以按照說明書上根據年齡和體重(主要是根據體重)推薦的劑量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發燒時,如果出現精神狀態差、不思飲食等情況,一定要及時就診。如果精神狀態和食慾尚可,可以先進行觀察。

如果體溫超過度,還是要使用物理降溫和退燒藥等措施。一旦出現度以上的高熱,就代表病情較嚴重,需要及早就醫。

7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孩子發燒如果在38度以上需要服用緊急退燒的藥物進行退燒,避免孩子發燒的情況持續加重,如果孩子發燒在39度以上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藥物注射。但是如果孩子只是輕微發燒的話,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式進行退燒。

8樓:藥與學

小孩子發燒的話,第1個要監測他的體溫,第2個要看看他的精神狀態好不好,如果精神狀態很差的話,肯定要去醫院看一下的。

9樓:悠然隨心

發燒超過38℃時用冷水或冰塊冷敷頭部,腋窩,腹股溝,超過時用溫水試浴,還可以用退熱貼。

10樓:平扎妹紙駕到

發燒 三十八度五以上服用退燒藥,三十八度五以下物理降溫,比如溫毛巾擦拭身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品牌一般都沒有什麼問題,

寶貝發燒怎麼辦?

12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3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小孩發燒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孩子抵抗力比較差,如果平時家長對孩子照顧的不周,很容易讓孩子出現感冒發熱的症狀,如果孩子高燒有可能會損傷到大腦,影響到智力,所以一旦發現孩子發熱就要注意及時的降溫,那麼,孩子發熱怎麼辦比較好呢?

一、孩子發熱怎麼辦。

1.溫水擦浴:如果孩子的體溫沒有超過38.

5度,一般不用服用退燒藥,可以用毛巾蘸著37度左右的溫水,擦拭孩子的脖子,腋窩,腹股溝等部位,建議每次擦15~10分鐘,這樣就可以幫助孩子散熱,起到退燒降溫的作用。

2.使用退熱貼:小孩子出現發燒的症狀時,可以使用退燒貼敷在孩子的額頭上,也能起到散熱降溫的作用。

3.冷敷額頭:當孩子發燒的時候,還可以採取冷敷的方法幫助孩子退燒,比如可以用毛巾裹著冰袋敷在孩子的額頭上,或者把乾淨的毛巾浸濕在冷水中,擰乾後敷在額頭上,並且注意定時更換毛巾,堅持一段時間也能起到很好的散熱降溫的作用。

4.枕冷水袋:當孩子發燒的時候,可以用冷水袋做成枕頭,讓孩子枕在上邊,這樣也能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

5.服用退燒藥:如果孩子的體溫超過38.

5度,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小兒退燒藥進行退燒,孩子發燒最常用的藥物是乙醯氨基酚和布洛芬等,服用這種藥物可以有效的幫助退燒,在服用退燒藥的時候,同時應用物理退燒的方法,雙管齊下,退燒效果才能更好。

二、孩子發燒的注意事項。

1.多喝水:當孩子發燒的時候,體溫的公升高,會讓體內的水分蒸發的比較快,所以孩子往往會有口渴、脫水的症狀,此時應該多讓孩子喝水,不但為身體補充水分,同時還能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

2.多睡覺;孩子發燒的時候要讓孩子多休息,保障充足的睡眠時間,發燒症狀的緩解也是有幫助的。

3.不要穿太厚的衣服:當孩子發燒的時候,如果摸著孩子的身上出汗,或者手腳是溫熱的,這時候就要讓孩子少穿一些衣服散熱,也能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

15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6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17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畫#

18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9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0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21樓:夔雪初綢

寶寶發低燒,平時多喂寶寶喝水,貼一下退熱貼,如果是高燒,就給寶寶洗個澡降溫,還有寶寶出點汗退熱也快,若超過39度建議還是帶寶寶去醫院打退燒針,好得快點。

22樓:象文玉翦橋

退熱帖輔助降溫,沒有超過最好別打退燒針!多喝水,生薑蔥頭研碎加鹽用布包著燙寶寶的頭,手手腳和身體,發汗,土方法來的。

23樓:餘丹戰甲

發熱度以下,物理降溫;度(根據月齡選擇)以上,可以吃退燒藥美林;吃藥不退燒,去醫院就診。

24樓:貫奕琛接辛

盡量少吃藥打針,在家用溫水或白酒擦擦,多喝白開水。如果燒得厲害,就趕快就醫,別錯過**最佳時間。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25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26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7樓:芥末青瓜

寶寶發燒如何正確處理?

28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29樓:丁珂醫生

寶寶發燒需前往醫院**,在未到達醫院時家長不要慌, 可以先給孩子測量體溫。 如果體溫超過以上,可先用退燒藥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進行降溫, 防止寶寶出現高熱驚厥,使之能夠比較安全到達醫院。

孩子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有的孩子是一受涼 感冒就發燒,遇到這類孩子大人容易敢緊往醫院送,又是打針,又是吃藥.發燒是人體抗禦疾病的反應,由於體溫公升高,白細胞的吞噬作用大大加強,體內的新抗體也會增加,人體的另一防禦機構 網狀內皮系統也大大活躍起來,總之,發燒使小兒的防禦機能大大加強,...

寶寶積食發燒怎麼辦,孩子積食發燒怎麼辦

你家寶寶在發燒前有吃得過多這個行為,這樣很可能是積食發燒,我們孩子就是吃多了忌廉蛋糕就容易積食發燒,若是積食,可以看到孩子舌苔中部變厚,顏色發白或者發黃。如果是寶寶積食發燒怎麼辦,這肯定是要從積食來解決,你說的神曲消食口服液,我們用得挺好的,喝了幾次效果都不錯,症狀很快就能緩解。另外,可以配合一些物...

寶寶積食了發燒怎麼辦,寶寶積食發燒怎麼辦?

寶寶積食發燒,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一點化積的藥物,另外發燒你要觀察體溫的,只要是低於38度5不要緊的物理降溫,多喝水就可以,另外按摩腹部,促進消化功能。寶寶如果家長餵食得過多,就會產生積食的情況,平常家長在喂孩子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孩子吃七八分飽就可以了,不要過多的餵食以免產生積食的反應。寶寶積食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