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給陌生人開門時,為什麼被家長揪了出去回來?

2023-01-29 10:15:02 字數 4342 閱讀 6513

1樓:力冰心

因為現在人們交往的限制,很難相信陌生人是不是人販子,或者是其他犯罪分子在利用孩子。小孩子們天真無邪,很容易相信陌生人,因此大人們害怕孩子被騙,不敢讓孩子給陌生人開門。

2樓:國色天香

這個還用問嗎,陌生人吶,怎麼能隨便給他開門呢,家長都要教育孩子。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的,大人不在家,不能隨便開門。就算是大人在家,晚上一般都不給陌生人開門吶。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小,分不清楚是好人還是壞人,家長一定是及時發現給予糾正,這也說明了家長,平時沒有好好的給孩子講關於安全事項,危險的情況下怎樣的保護自己這些方面的知識,也難怪孩子沒有考慮那麼多就直接開門了吧,這也是給家長提個醒。

4樓:布啟

小朋友沒有辨識好壞人的能力,不能隨便給陌生人開門,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走,要教導小朋友從小就要學會保護自己。

5樓:國寫

一,小孩不能聽到敲門聲就開門,防止壞人。

二,小孩不能為生人開門,防止壞人。

三,小孩不能為了一點糖果而跟陌生人跑了,防止被拐賣。

四,家長講的話,小孩要聽,不聽話的小孩要狠狠教訓。

6樓:夜班醫生老張

小孩子比較小,沒有多少社會閱歷,分辨不出來陌生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作為家長,正常情況下都會下意識的把開門的小孩拉回去。

7樓:工農關係的發展

這是現場教育,開門是有規矩的。孩子應該會理解。

8樓:小涵姐姐敲**

那個陌生人是個**,他手機掉在外邊,叫小明友下去幫他找,這理由一聽就是**,還好家裡有大人叫回孩子來,**沒得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明白你是什麼身份提出的這樣問題?會打出這麼多字的肯定年齡不會太小,難道一點生活經驗都沒有?這陌生人明顯是**啊,這麼低劣的藉口也能看不明白的,你到底是什麼人?

小孩給陌生人開門(陌生人說是送外賣的)時,為什麼被家長揪了回來?

10樓:天鴻書屋

家長在家或不在家,都不需要小孩給陌生人開門,這是出於安全考慮的,讓孩子成為一種習慣。如果某一天家長出外辦事了,讓小孩管家,陌生人是壞人,女小孩會遭**,男小孩會受到傷害。這個道理做家長的都明白的,所以家長揪小孩別給陌生人開門是正常的情況。

11樓:愛琴海

我們從小要給孩子慣出一定的安全教育思想,就是大人如果不在家,千萬不可以給陌生人開門。從小就要住這種教育。

12樓:霍格沃茲分院帽

因為從小警察叔叔就告訴我們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13樓:老王老師**

因為現在有很多**,也是通過這種方式讓孩子開門,以後進行入室搶劫的。

小孩給陌生人開門時,為什麼被家長揪了耳朵?

14樓:網友

家長肯定是因為孩子都給教了好多次不能給陌生人開門,可孩子還是有陌生人敲門就毫無防備就給開了門,所以家長一著急就揪了耳朵,雖然這種方式對教育孩子不利,但也是家長愛子心切的反應。

15樓:網友

家長揪耳朵的行為是為了讓孩子聽見,跟著陌生人走,說明孩子沒有危險意識,平時家長要多教育孩子這方面問題。

16樓:來自天師府筆下生花的柞樹

應該給孩子灌輸這些安全觀念。很多家庭悲劇都是因為缺乏防範意識而發生的。雖然揪耳朵讓很多人不理解,實際上對孩子印象深的做法無可厚非。

17樓:毓天祿

多虧了警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平時都教育孩子,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要接受陌生人給的東西。而這個孩子如此的做法,卻讓人感到後怕。

家長應該不僅僅只是揪耳朵,而應該讓孩子明白如何學會保護好自己。只有這樣才會讓孩子記住,不要相信陌生人。好在沒有出什麼事,否則家長哭都找不到地方。

應該多給孩子灌輸一些這方面的知識,讓孩子懂得保護自己才對。

18樓:林辰

肯定是對的。因為現在有些**或人販子,專們拐賣小孩。而小孩幼稚,沒有防護能力,所以當孩子乙個人在家時,有陌生人敲門,就不能開門,以防被拐賣。

19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我覺得家長做得對,但是方式值得商榷。小孩子天真無邪,對社會上的很多事情並沒有分析判斷能力,有時候輕易就會上當受騙,而家長有責任也有義務,傳授給孩子一些必要的自我保護方面的知識和經驗,但是應該採取一些更為容易讓孩子接受的方式,而不是簡單粗暴的方法,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20樓:愛寶公尺粒媽

這個家長一定是乙個脾氣不好,性格急躁的家長,這種方式對待孩子是不好的,首先孩子肯定是會疼的,其次,這也對孩子的心理產生不良的影響,孩子會給陌生人開門家長應該自我反省一下,追根究底不是孩子的錯,是家長之前沒有教育到,所以家長以後要多給孩子上一上安全方面的課,讓孩子了解到,了解到了孩子就不會再這樣做了。另外家長應該給孩子道個歉,並且以後不這麼做了!

21樓:乙個柚智

首先,這種教育方式肯定是不對的、她說的是對的、只是表達方式不能讓孩子用心的去理解這種錯誤、還容易和孩子出現隔閡、造成孩子的叛逆心理。

22樓:網友

家長就這小孩的耳朵固然不對。但是這是一種本能的體現。如果當時。

不是正好碰到警察。那這小孩就危險了。作為父母。

能不急嗎?從小。父母和老師都會叮囑小朋友在家不要給陌生人開門。

這孩子這做法。所以家人急了。這完全可理解。

23樓:追夢

因為小孩沒有判斷能力,不能判斷陌生人是好人還是壞人,如果是壞人的話,不就被人拐走了嗎,所以他給陌生人開門時,被家長揪了耳朵。

24樓:擺攤

其實作為家長平時就應該多教孩子,有人來敲門先要問對方是誰,不認識不要開門,你也不要揪他他小他不知道,

25樓:茹菓

因為這個小孩子沒有安全意識,萬一門外的陌生人是壞人怎麼辦,所以才會被家長揪耳朵。

26樓:學海無崖

現在孩子首先教孩子第一件事兒要問誰,然後問清楚是誰陌生人是不能隨便開門的,現在太危險了。

27樓:好想你好

小孩給陌生的人開門的話家長揪耳朵是對的因為給陌生人開門容易引起不必要的傷害。

28樓:璩幼禕

讓他長記性,不能隨便開門!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兒從小就應該被教育不能隨便給陌生人開門,這是安全教育,不然遇到了壞人怎麼辦?

30樓:日月晨雲

就是我們在小孩在家,如果有外人敲門的時候,一定要詢問記錄,是否是熟悉的,爸爸媽媽不在家的話,那絕對熟悉的也不能離開嗎?

31樓:愛喝檸味汽水

家長的做法可能不太正確,但家長的教育卻沒有錯,如果那個執警沒有攔截下來,那可能就是乙個家庭的悲劇了。給陌生人開門本來就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家長要正確教導孩子,要讓孩子知道什麼事情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情是不可以做的,應該怎麼做,這些都是家長應該教會孩子的。

32樓:

種教育方式肯定是不對的。

小孩給陌生人開門走時,為什麼被家長揪了耳朵?

33樓:牢曉凡

那是城市裡的人,鄉下沒這回事。

34樓:玉思敏

家長肯定和孩子說過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孩子沒有記住,所以會出現他人走後,家長揪孩子的耳朵?這是讓孩子再一次記住家長說過的話,也是給孩子一次教訓。

35樓:國寫

為什么㩆耳朵,就是因為大人講的話記不住,認為沒聽進去,是耳朵問題,才㩆耳朵唄。

小孩給陌生人開門時為什麼被家長揪了耳朵?

36樓:令清疏

有可能家長是擔心孩子不能保護自己,分不清好人壞人有危險。

3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孩子在的時候萬一是人販子就危險了,所以不能讓孩子給陌生人開門!

38樓:忘憂二兩痴情

這個家長做的肯定是對的。必須要提到乙個警醒的作用。

39樓:清風說小兒驚嚇

請問你確定是在提問嗎?難道不是教大家怎麼做,怎麼保護自家不受侵害。

可以輕聲細語的跟孩子講。急脾氣的,被家長揪了耳朵沒什麼奇怪的,踹上一腳都是常有的事兒。

所謂「愛之深責之切」。愛是各種各樣的形式,沒有標準的,為了讓小孩子記住教訓,值了。

狗狗見到陌生人就亂叫,狗為什麼見到陌生人就會叫呢

不知道你家狗狗是什麼品種,這種情況需要主人好好觀察 1.有可能和性格有關,比較容易煩躁。2.有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出去對陌生人都不友好。3.還有可能是你沒栓著它 出去溜的時候,它會覺得有些得意,出去有種小老大的感覺,對誰都吼吼,一旦栓著,不自由了,那種優越感也就沒了。還有,如果你敲它的頭,一定要在它做...

怎麼寄明信片給陌生人,寄明信片的時候為什麼有的人非要讓別人給他實寄而不是套寄?

寄給bai 老外 postcrossing.寄給國內 http douban.group postcard 豆瓣我du愛明信zhi片小組dao 豆瓣上很多小組是可回以互答寄明信片 隨便寫個位址,寫個名字,收到的肯定是陌生人。這問題寫具體點,要不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想給別人寄明信片,收到的人會知道是從...

為什麼有的狗會跟著陌生人回家,為什麼陌生的狗老跟著我?

應為你還沒有成為它真正的主人 因為陌生人身上有肉香味 為什麼陌生的狗老跟著我?我想這只小狗在流浪之前肯定是有人贍養他的,可能是走丟了吧 他看到你面善,有愛心,希望能跟你回家,他需要的是家.自來狗是一種福氣 狗對人的情緒和肢體語言是很敏感的,小體型狗更是如此,你表現出了畏懼,所以它要跳出來表示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