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可以喝甘蔗汁和楊桃汁麼,感冒了則麼樣好的最快

2023-01-29 09:10:06 字數 3420 閱讀 7959

1樓:無言

新鮮的嗎?不過感冒的時候只要不吃辛辣和冰冷的食物一般還是沒事的。至於咳嗽是感冒引起的,只要感冒好了,咳嗽自然就會慢慢消失的。吃什麼都不管用的。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生理因素如經期、懷孕等可以讓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鼻炎患者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買個洗鼻壺,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盡量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平時早晚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2樓:甜甜愛心圈

樓上的,感冒了再晨跑,你不是想讓他病情更加嚴重啊。感冒了要多休息,喝些熱水,保暖,盡量早睡。可以吃些維生素c,感冒好起來很快的,祝你早日**。

(感冒後,抵抗力差,容易得甲流。好好休息)

甘蔗汁和楊桃 可以治咳嗽,但效果不明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感冒的話最好不要吃冷飲東西,多喝開水,然後做晨跑,你的感冒估計很容易得到效果的。

保健養生:吃藥能不能預防感冒

保健養生:感冒為什麼「眼睛冒火」

4樓:自清覺

感冒為什麼會覺得眼睛冒火。

2023年11月14日07:54 《生命時報》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江蘇讀者劉女士問:我今年25歲,感冒時即使不發燒,也覺得眼睛、嘴巴、**都特別幹,像是眼睛、鼻孔都在噴火一樣。這是怎麼回事?

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膏方門診副主任中醫師王俊蘭答:根據這位讀者的描述,從中醫角度來說,應該屬於陰虛火旺的證型。陰虛火旺的人一般會出現咽乾口燥、手足心燥熱、舌紅少津以及**發乾等症狀。

同時,這類人群也是感冒易發群體,主要是因為陰虛火旺會使得人們夜間容易忽視保暖,加上手足心燥熱等原因,睡眠狀態下會不自覺地將身體暴露在空氣中,易導致在夜間受到寒邪侵襲從而引起感冒。有上述表現的女性在冬季可以選擇中藥膏方進行調理,例如服用一些滋陰的中藥膏方。

值得注意的是,造成陰虛火旺的原因有多種,其中憂思過度、勞累失眠等都可能導致陰虛火旺。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有必要。

怎麼那麼容易比普通人感冒,怎麼養生的請問。

5樓:雨振銳

病情分析:經常感冒的人說明是免疫力下降,應當適當鍛鍊,增加營養,意見建議:保持心情舒暢是有一定幫助的。還可吃些玉屏風散來提高人體的衛氣。

感冒養生是泡藥浴還是推筋絡

6樓:火地水前

1、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回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答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

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

2、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上西藥、中藥皆可,亦可採用食療,不但祛病,而且保健。

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預防針。

3、最主要的區別從症狀上來看應該是風寒感冒會有明顯的流鼻涕,咳嗽,感覺冷等,風熱感冒則是有汗,鼻涕泛黃,噁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藥浴後推筋絡……

感冒了吃什麼好得快 夏季養生感冒飲食禁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感康,一盒12片裝的**16元左右,價效比挺高的!

感冒了則麼樣好的最快

9樓:曰你全家**鰴

病毒**冒一般有自癒性,不管吃不吃藥,都要接近一週才會好。一般的症狀是頭痛、發熱、咳清痰、流涕等等。一般是建議多喝開水,多休息,增強抵抗力。

可以適當吃一些抗病毒藥,如:維c銀翹片,板藍根。但如果出現咳黃色或者綠色的濃痰,流濁涕,就表明併發了細菌感染,要配合抗菌藥**。

10樓:叛逆尊

01、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02、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其它菜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03、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

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04、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05、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06、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麵包上一層薄薄的藥棉。 07、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

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08、可樂煮姜 鮮薑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09、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10、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11、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12、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癒後的咳嗽。

熱的甘蔗汁能不能喝,過夜的甘蔗水能喝嗎

可以。甘蔗汁生飲性甘寒,能瀉火熱,解熱止渴,生津潤燥,助脾健胃,滋養等功效。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病人起來補益作用。若甘蔗霉變,就有可能產生毒素,飲用有中毒風險,因此,榨好的 成品甘蔗汁 最好不喝,現買現榨的甘蔗汁是沒問題的,想喝甘蔗汁最好是自己挑選現買現榨。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不霉變的好甘蔗技巧 1 要...

感冒了可以喝紅酒嗎?喝紅酒可以吃感冒藥嗎

紅酒煮開,關火,打入雞蛋清,冷了再喝,可以 感冒。如果在吃藥,久不要喝了。喝紅酒可以吃感冒藥嗎 不可以,一般建議在使用頭孢藥物 期間及停止使用藥物 後1周時間內是不可以飲酒的。因為頭孢類藥物會抑制酒精代謝物質乙醛的代謝,就會導致出現嘔吐 噁心 頭痛等,如果有飲酒,建議飲酒後二十四小時內不可以口服頭孢...

風熱感冒可以吃雙黃連口服液嗎,感冒了喝雙黃連口服液有用嗎

三精 雙黃連口服液 12.80 若要充分發揮藥物的療效,必須正確使用藥物。如果用藥不當,則可能達不到它們應有的 效果。實際上,藥物使用不規範會非常危險,因為有些藥物在使用不當時可能反而會變成毒藥。那麼,雙黃連口服液成分有金銀花 黃芩 連翹,輔料為蔗糖 香精。疏風解表,清熱解毒。中醫臨床應用,雙黃連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