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天感冒了,可以用蔥白紅糖生薑煮水喝嗎

2021-03-04 08:53:43 字數 1544 閱讀 9707

1樓:南京艾善良坊健康諮詢****

感冒要分熱感還是寒感。紅糖生薑針對寒感,祝健康

2樓:maoge22222毛哥

可以啊而且還是很好的

懷孕初期感冒了姜紅糖紅棗蔥白煮水喝行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紅棗薑茶不僅可以緩解手腳冰冷,還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女性是合適的一款養生茶。

做法:1.紅棗7顆左右、生薑3片、適當紅糖、適當開水。

2.把紅棗、生薑、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體熱火旺人群要適當食用,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

治感冒喝生薑蔥白煮水能放醋和鹽嗎

4樓:盧二

不可以放醋和鹽,主要原因有如下幾點:

1、醋和鹽能夠起到消炎的作用,並不能起到**感冒,感冒需要發汗,而食鹽是消耗汗液的,醋是開胃的良藥,對感冒沒有作用;

2、鹽水濃度大了滲透壓就高,容易影響腸道的正常菌群的生存條件;

2、在感冒的期間,可以用醋和鹽來泡腳,主要是殺菌的作用,利於腳氣,感冒期間泡腳有利於發汗;

生薑蔥白水製作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和碗具;

第一步:把蔥白和生薑洗淨,切好;

第二步:入鍋加100毫公升的水煮沸;

第三步:煮沸後,在用文火煮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飲湯

紅糖加生薑煮水喝能止咳嗎

5樓:古方紅糖

可以,生薑紅糖水可止咳化痰。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生薑味辛,性溫。能開胃止嘔,化痰止咳,發汗解表。用於風寒感冒或寒痰咳嗽,此外,生薑入肺經,外能發汗,內能止咳化痰。

懷孕2個月感冒了可以喝紅糖姜煮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薑糖水很好,沒有***。祝寶寶健康成長。

7樓:古方紅糖

親,可以喝,但是不建議多喝,孕婦身體會啟動「自加熱」功能,不需要喝紅糖。此外,懷孕前三個月有流產先兆的女性,是不能飲用紅糖的;

生薑和紅糖一起煮水喝,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嗎

8樓:古方紅糖

親,補血補氣沒有聽說過,生薑紅糖湯用於解表,主要為發散風寒,多用治感冒輕症,煎湯,加紅糖乘熱服用,往往能得汗而解,也可用作預防感冒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只能補血沒有補氣。體質寒的人才能喝。

懷孕7個月感冒了,能喝生薑紅糖水嗎

10樓:山東朱氏堂醫療器械****

你好,祝平安幸福

正常來說可以喝的,但不能多喝以免影響食慾以及腸胃的消化吸收。

紅糖薑水有健脾胃、暖胃、補中益氣的功效,而且可以祛寒、止咳,對預防感冒有很大的幫助。

最近兩天C5有什麼球賽

週日凌晨2 馬德里德比戰 週一凌晨2 30,羅馬vs國際公尺蘭 10月19日 意甲 21 00 卡塔尼亞vs巴勒莫 西甲 02 00 馬競vs皇馬 04 00 西班牙人vs比利亞雷亞爾 10月20日 意甲 02 30 羅馬vs國際公尺蘭 10月22日 冠軍聯賽 00 30 澤尼特vs博裡索爾 esp...

近兩天去開封誰了解,想和朋友最近去開封玩兩天

鄭汴公交7元 西司廣場有小吃。住賓館或著洗浴中心。是鄭州的吧,在鄭州從南站到開封相國寺,新東站到開封火車站,德乙汽車站到金明廣場,票價全部7元,除了開封著名景點,其它好玩的還有開封御街,那賣的全部是宋朝時的東西,很有古典氣息,還有森林公園往東一點的乙個森林公園,不要票的,可以在裡面散步或者吃燒烤,環...

22天的寶寶最近兩天了都不怎麼睡覺怎麼辦

親,大部分寶寶,新生兒都是比較愛睡覺的,這個是正常的呢,親不用擔心的哦,寶寶有時睡的少也是正常的呢,我家寶寶22天了,最近幾天不分白天晚上,沒事就哭鬧,哭是很用力的大哭大鬧,我岳母總說孩子要吃奶,但是吃完一會還是哭鬧 22天的寶寶一整天不睡覺怎麼辦 您好 孩子睡眠不好考慮有幾種可能性 一是考慮孩子餵...